A-Level成绩出来后才能申请英国大学 

2020/7/8  发表于1382天前  留学资讯  21988 

英国教育部计划对英国大学招生制度进行大规模改革,学生在其A-Level成绩出来后才能申请大学,大学开学时间也有可能因此推迟到次年1月份。

A-Level,全称为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是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高级水平考试。A-Level 简称“英国高考”,是全世界想要到英国读本科的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

在现行录取制度下,绝大多学生会在高二学年的冬季使用预测成绩来取得大学预录取,接着,在次年春季参加正式A-Level考试。只要达到预录取条件,就能在夏季收到学校的正式录取。

改革之后,学生只有在A-Level成绩出来后才能开始大学申请,这意味着他们将对未来大学中要学习的内容有清晰的了解。

在现行制度下,A-Level的预测成绩对于学生申请英国大学非常重要。有批评家指出,预测的成绩其实非常不可靠,而且预录取会给学生申请和大学招生造成困扰。

依据英国大学办公室的调查,由于学生申请多所大学的预录取,考试成绩放榜后再根据成绩的高低与学校讨价还价,使得大学在招生上花费了很多的精力,也没有录取到满意的学生。

此外,根据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CAS)数据显示,近年来英国大学发放无条件offer占比连续走高,而57%收到无条件offer的学生在后来的入学考试中都未能达到预估成绩。

而在此次改革后,学生拿到A-level成绩后才开始申请,这样就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这种情况的发生。

改革之后,留学生一定要注意两件事:

一是要更加重视A-Level成绩,二是要注意大学申请时间的变化。

学生在8月份A-Level成绩公布后才能开始申请大学,那么大学开学时间有可能会推迟到次年1月份。

目前,英国教育部公布了四种解决方案,都是“先公布成绩再申请”,有向国内高考看齐的趋势:

8月份公布A-Level成绩,次年1月份大学开学

7月份公布A-Level成绩,10月中旬大学开学

8月份公布A-Level成绩,9月大学开学

学生在A-Level成绩公布前申请,成绩公布后大学公布名额,其他时间不变

可以肯定地说,在英国大学的录取制度改革后,将加大A-Level成绩在申请中的权重。对于申请学生而言,整个录取审核过程将变得更严格。

 

上一条留学资讯:武汉和西安的英国签证申请中心7月6日起重新开放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有哪些设计类专业好的大学?

对于国内普高学生来说,去英国读本科主要有三种途径

通过高考成绩申请到优质院校,对申请人的要求相对较高,基本都需要高于国内一本线的成绩。如果高考成绩不理想,依然想申请直接读本科。

2024/4/8  发表于12天前  留学资讯  2133 

UCAS更新了2025年英本申请的关键时间轴

随着英本申请递交的结束,UCAS已经陆续开始布局2025年的英国本科申请了。前几天更新了2024Fall的申请数据,最近两天又悄悄地更新了2025年英本申请的关键时间轴。

2024/2/22  发表于58天前  留学资讯  2988 

如何根据预估成绩匹配学校和专业?

英国的本科申请采用预录取制度,学生需要向学校提交预估分以获得有条件录取的资格。预估分是申请人在积极条件下可能达到的最优成绩。

2024/2/6  发表于74天前  留学资讯  2817 

在申请英国留学时,不同学位等级对应着不同的成绩要求

一个衡量学生学习成绩的重要指标是GPA,即平均学分绩点。GPA的算法通常是将每门课程的学分乘以学时,加起来后再除以总的学时数,得出平均分。

2024/1/17  发表于94天前  留学资讯  3045 

考研后英国留学优势

英国的硕士主要分为授课型硕士和研究型硕士,整体申请以授课型项目为主,学制一般是1年左右,英国硕士的申请时间一般在每年的9月到次年的4月,越早申请越容易拿到offer。

2024/1/5  发表于106天前  留学资讯  3577 

英国哪几所英国院校的教育学更出彩?

IOE专注于知识和人,在教育,文化,心理学和社会科学方面开展工作,以制定政策并帮助政府,组织和个人应对急剧变化的社会。其工作的深度、广度和跨学科性是其影响和成功的基础。

2023/12/25  发表于117天前  留学资讯  3539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