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英国携带违规药物将面临责罚 

2020/9/2  发表于1324天前  英伦生活  26928 

大家出门在外,最怕的就是生病,不仅需要自己照顾自己,关键人生地不熟,很多时候看病买药都不知去哪儿,买哪种。毕竟英国GP的效率真的让人无力吐槽,有时等到预约的时间可以看病的时候,病都已经拖了很久。这个时候还是从国内自己带药过来最方便有效,毕竟一直病着可是很影响工作和生活的。

部分管制药物成分清单

大家注意,清单中每种成分都分为了不同的管制级别(Schedual)。一般不允许携带Schedule 1中的药品。如果你携带的药品还有Schedule 2,Schedual 3或者Schedual 4中的药品成分,则需要做到以下任意一项:

1、证明这是医生处方中开给你的药。需要从医生处开证明信,包含你的名字、你的旅行国和目的国、你携带药品的清单(包含用药量、剂量和药性强度)和医生的签名。

2、如果你的旅行日期至少3个月,或者需要携带足够3个月的药量使用,则需要拿到许可。申请许可需要提前至少10个工作日需要填写申请表,连同医生的处方寄到申请表上的地址。

携带违规药物将面临的责罚

一般入境英国禁止携带的药物是分为ABC等级的,如果携带ABC等级中的禁带药品,可能会面临刑事责罚。这些药品的分类主要参考1971年的滥用药物法令(Misuse of Drugs Act)和2001年的滥用药物法规(the Misuse of Drugs Regulations)。

A类药品包括:

摇头丸、迷幻药(Ecstasy, LSD)、海洛因(Heroin)、吗啡(Morphine)、甲基苯丙胺(Methamphetamine)、可卡因(Cocaine)和沙美酮(Methadon)(以上药品携带者最高可判处7年有期徒刑或无上限罚款,或两者并罚)。

B类药品包括:

安非他明、苯丙胺(Amphetamine)、大麻(Marihuana)、双氢可待因(Dihydrocodeine)(以上药品携带者最高可判处7年有期徒刑或无上限罚款,或两者并罚)

C类药品包括:

GHB丙种羟基丁酸盐,G毒(毒品,可作药用,服后令人兴奋)、羟基安定(Temazepam)和安定(Valium)。(持有C类毒品,将被处以两年以下监禁或者无上限罚款,或两者并罚。贩卖最高可判处最高将被处以14年以下监禁)。

国家禁止出境药品

药品属于咱们国家限制出口的物品,《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进出境物品表》中明确规定贵重中药材不可以出境。一般贵重药材包括麝香、蟾酥、虎骨、犀牛角、牛黄等。其余中药材和中成药,在规定的限制内,海关可以放行。

英国留学药品清单

无论是国内出境还是入境英国,受管制的药品确实不少。尤其是在英国受到管制的药品成分,很多国内常用的药物中都含有这些成分:

咳喘宁/咳速停/克咳/肠胃宁/小儿止泻灵(含有吗啡成分)

白加黑/川贝枇杷膏/急支糖浆/康泰克/鼻炎片/大活络丸(含有麻黄碱成分)

双黄连口服液/解热止痛散/阿莫西林胶囊(含有双氢可待因)

膏药贴、跌打油、风湿关节炎(含有的士宁)

怎么在英国买普通的非处方药?

这里,先给大家普及一下,英国药品分类的对应英文都有哪些:

处方药(POM——Prescription-only Medicine)

非处方药(Non-Prescription Medicine);

药店药品(P——Pharmacy only Medicine);

一般清单的药品 (GSL——General Sale List Medicine)

处方药属于英国NHS免费医疗范畴,因此所有的处方药都是没有价格的,放置在药品柜台里面,顾客自己是拿不到的,只有执业药剂师(pharmacist)有资格出售配取处方药。

第三种药店药品也就是不需要出具医生处方,可以在药房直接购买,但需要在药剂师监督下购买。

最后一种:一般清单的药品:不需要医生处方,可以在药店,超市或者其它零售商店购买。不需要有药剂师监督。

如果,你真的感冒了,建议服用一些买非处方药,让自己身体更舒服一点。

其实跟国内药房一样,非处方药很容易买到的,像普通的感冒药,白加黑(Day & Night),布洛芬(Nurofen)等等,因为这类型的药,其实只是缓解你感冒的症状,让你更舒服;同时一定要注意保暖,房间要保持通风透气,多喝温热水,多休息。

白加黑(Day & Night)的功效:舒缓咳嗽,头疼,全身疼,鼻塞,喉咙痛,鼻涕之类的。

布洛芬功效:头疼以及各类疼痛,发烧,喉咙痛,鼻塞等。

具体情况还是建议大家咨询过医生之后再服用哈。实在有需求的同学也可以考虑从国内背过来,但英国海关对药物还是有一定入境要求的,所以大家最好慎带,或者先查询清楚哈。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博尔顿大学(University of Bolton)课程设置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9月申请信息更新

英国大学为吸引国际学生,英国大学招生代理费暴增

去年,英国发放了近 50 万份担保学习签证,比前一年增加了 23%,是 2019 年的两倍。卫报最近的一项分析发现,英国大学收入的五分之一现在来自国际学生。

2023/11/30  发表于140天前  英伦生活  4850 

英国大学毕业后哪些专业的失业情况最严重?哪些专业的就业情况更理想?

医学和教育相关学位可以提高候选人获得工作机会的机会,但令人惊讶的是,农业和建筑学的排名高于法律和数学科学,表明向更多的体力工作和传统的“蓝领”工作而不是办公室工作的转变。

2024/3/28  发表于21天前  英伦生活  1468 

英国城市性价比Top10介绍

报告调查了来自 63 个城市的 3,052 名英国大学生,统计了他们在英国各个城市日常花销、预算以及时间管理等情况,英国城市性价比Top10依次为:伯恩茅斯、卡迪夫。

2024/2/8  发表于70天前  英伦生活  2893 

留学生数量的减少为什么英国大学这么担心呢?

英国本土学生本科一年学费最高也就是9000多英镑,但如果是海外留学生这个费用就会从2w到4w不等 (单位可不是人名币,是英镑啊)!虽然硕士的差距没有这么明显。

2024/1/30  发表于79天前  英伦生活  2893 

40所英国大学春假时长排名情况

能放一个多月的假也是不错的,可以趁机出去春游。尤其是在伦敦的小伙伴,可以去打卡浪漫的春日樱花啦。每年3月底至4月,是英国赏樱的最佳时间。

2024/4/1  发表于17天前  英伦生活  1259 

圣诞新年:伦敦交通调整

很多同学准备在伦敦度过圣诞节和跨年夜。早从上个月起,伦敦已经遍布圣诞氛围感了~届时伦敦许多公共交通会停运,包括地铁、公交等等,节日期间出行需留意。

2023/12/8  发表于132天前  英伦生活  3805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