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移民局发布了最新的工作签证整改方案 

2020/9/30  发表于1304天前  签证信息  23869 

近期(2020年9月24日),英国移民局发布了最新的工作签证整改方案。

在新的工签体系下,从2021年1月1日起,全新的技能员工签证(Skilled Worker route)将会取代Tier 2工作签证。

这意味着,英国脱欧之后,将不会再有T2工签,取而代之的是Skilled Worker工签。

根据官宣,全新的工签细则《Immigration Rules for Skilled Workers》将于今年秋天发布,预计时间在10或11月。

虽然细则未出,但根据本周移民局内部会议的PPT,我们已经提前知晓了一些重大变化,分别是:

新工签申请人不用再满足12个月的冷冻期(Cooling-off period)规则;

移民局将降低5年工签转永居的最低年薪要求,从年薪3.62万英镑降为2.56万英镑

在Skill worker新工签路径下,取消工签持有者可用工签在英国待的年份上限

签证类型转换政策将更加宽松。

在现行的T2工签规则下,冷冻期要求工签持有人在签证期满离开英国后,必须等待12个月才能再次申请T2工作签证,除非满足以下例外情况:

如果你结束T2工签后,回国申请另一个类型的签证,你就不用遵守冷冻期要求,举例来说,你结束工签后回国申请配偶签来英,这样的情况就不用遵守冷冻期

工作时长少于3个月(CoS上的工作时间),不用遵守冷冻期

年薪高于15.96万英镑,不用遵守冷冻期

持有T2工签,但在过去12个月没用该签证进入或待在英国,不用遵守冷冻期

从T2内部转调短期工签转为T2内部转调长期工签,不用遵守冷冻期。

简单来说,在之前大部分情况下,此前工签持有人一旦签证结束回国,就需要再等12个月才能返英。

但根据移民局内部会议提前透露,在新的工签规则下,冷冻期即将作废,以后大家再也不用去研究条款,看自己是不是要满足冷冻期要求了,这对于工签即将到期的人来说是重大利好。

另外,英国移民局不但会取消冷冻期,还会放宽签证类型的转换条件。

在未来,T2内部转调工签申请人将可以直接在英国境内把签证转换为具备永居导向的普通工签,具体如何转换的细则要等之后的文件。

工签新政对于雇主和欧盟员工意味着什么?

由于英国脱欧的关系,海外员工一词已经有了全新的定义。

2020年12月31日晚11:00,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自由移动权(Freedom of movement)将会彻底终止。

这意味着欧洲公民在英工作也必须要和非欧盟公民一样申请Skilled worker工签。

因此,自2021.1.1之后,雇佣欧盟员工(爱尔兰除外)的在英企业,也需要申请担保资质了。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2020年12月31日当天或以前来到英国并在英国境内工作的欧盟人士,适用EU Settlement Scheme(欧盟新身份)规则。

这类雇员只要在2021年6月30日之前申请EU Settlement Scheme的新身份,就不用再额外申请新的工签。

由于这一政策,下半年将会有大量的公司申请海外员工雇佣资质(Sponsor License),公司里有欧洲员工的企业,最好早些准备申请材料,资质大概要两个月才能申请下来。

申请资质要求,请参考网站:https://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ns/sponsor-a-tier-2-or-5-worker-guidance-for-employers

查阅移民局最新工签细则更新,请参考网站:https://www.gov.uk/guidance/recruiting-people-from-outside-the-uk-from-1-january-2021

总结来说:英国发布的全新工签方案虽然还没公布全部细则,但基本已经确定将取消冷冻期,且未来将用统一标准筛选欧盟与非欧盟的签证申请者,让所有申请人站在同一起跑线。

这样的改变,对于有意向申请工签的中国学生,绝对是利好政策,毕竟以后就不用再和之前有身份就能留英的欧盟学生展开不公平竞争了。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G5及其他部分院校的研究生录取率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完全大学指南》2020-21英国热门大学硕士学费汇总

未能取得足够高的分数,毕业后可能会被禁止申请为期2年的PSW毕业生签证

如果PSW签证政策出现更多限制,比如加入成绩限制,院校限制,这可能导致留学申请时面临更激烈的竞争。尤其是对于一些学校声望相对较低、成绩较差的学生。

2024/1/11  发表于106天前  签证信息  3748 

关于英国毕业生签证的详情介绍

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可以申请两年有效期签证,博士毕业生可以申请三年有效期签证,没有专业和国籍的限制。但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必须在学签到期前,在英国境内完成该签证的申请。

2024/4/2  发表于24天前  签证信息  1525 

60%的国际学生在英国找到全职工作,7%的国际学生找到了兼职工作

去年第一批获得毕业生签证的留学生中,有60%的人在英国找到了工作,起薪最高可达6万镑!不过,去年是毕业生签证实施的首年,2021届毕业生面临来自国际留学生的竞争相对较少。

2023/10/31  发表于178天前  签证信息  6218 

未成年留学生在申请学生签证时,必须出具留学监护人的信息

在开学前,学校会要求家长提供监护人信息。绝大多数英国私立学校(包括寄宿制学校)都规定海外留学生要有监护人,以便他们在读书、假期、出行及遇到紧急事件时能有“代理父母”照顾。

2024/1/12  发表于105天前  签证信息  3653 

英国电子签证的最新消息

根据英国移民局的数据,大部分Tier 4签证申请的处理时间通常为15个工作日左右。但是遇到高峰期如开学前夕或放假期间等处理时间可能会延长到一个月左右甚至更长。

2023/11/17  发表于161天前  签证信息  5686 

英国政府官宣了一系列的签证收紧措施,留学生相关的首当其冲

2024年1月1日起,国际留学生家属不再有资格申请陪伴签证,只有攻读研究型研究生(包括研究型硕士和博士)的国际留学生才能携带家属来英国。

2024/4/26  发表于0天前  签证信息  214  NEW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