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申请的重点有哪些? 

2020/10/19  发表于1257天前  留学资讯  16098 

申请英国留学有哪些流程,以及不清楚自己能上哪些学校?首先,我们得了解英国留学申请要求,并且知道英国留学申请重点是什么。

择 校

首先,要想好申请哪些学校和专业。专业的选择建议考虑和本科专业对口或者相关的和兴趣爱好;确定好专业后,我们再来选择学校,可以根据自己的学校、分数、专业要求进行定位。

事实上很多人,对自己的能力和特长并没有那么有自信也定位不够准确,因此在自己择校择专业的时候,常常选择困难症。许多人最终的定校定专业大多数都是在中介顾问的指导下完成这项工作,因此一个优秀、专业、资深的顾问十分重要。

无论是选择什么学校、什么专业,都先要问清楚一个问题:是否符合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如果自己未来定位是一名建筑师就要选择建筑专业比较强势的院校去读,如果想做一名医生自然是要求选择医学院。

英国的大学因为地域不同、专业不同,各项花费开支也差异很大,如果家庭经济实力一般可以选择相对消费水平比较低的威尔士、苏格兰等地区的学校,如果家庭经济实力比较好,可以选择伦敦等大都市的学校就读。

GPA

GPA肯定是越高越好!申请英国G5的学生GPA3.8+的大神比比皆是。

绩点是你一进入大学就要特别重视的一件事,如果大一大二成绩平平,大三才开始醒悟过来提高绩点,真的很难刷上来,有些学校可以申请重修,会比较辛苦,有一点需要提醒的是:专业课的绩点,你就是拼了老命也得刷上去。

国内均分计算方法有两种,一种是算数平均分,一种是加权平均分。

1.算数平均分(平均成绩)

算数平均分的算法十分简单,就是将三年的所有科目成绩相加,再除以考的总科目数即可。

2.加权平均分

国内一般有4分和5分两种分制,但都是要结合课程学分来进行计算的。

计算方法:将每门课程的成绩乘以学分,加起来以后除以总的学分,得出加权平均分。

通常来讲,绩点与百分制的均分是这样对应的:(以4分制为例)75分以上对应2.5以上的绩点,80分以上对应3.0以上绩点,85以上对应3.5分以上绩点。

总之,算数平均分就是所有学科成绩的平均数,与学分无关;而加权平均分则需要学分高的课程均分高,才能提升总的均分。

文 书

文书写的好会起到一个力挽狂澜的作用。英国审核四部曲,网排(原院校排名)、绩点、专业和文书,商科和翻译类专业会要求带雅思申请。

大概说下文书三件套(CV,PS和推荐信)。

CV个人简历:体现自己的学习/学术能力的一面了,是自己的学习、学术背景和经历的一个总览,目的是让校方最快的总体的了解你。

PS个人陈述:在申请过程中是讲述自己和学习以及学习学术上的种种“经历、故事和想法”,目的是以突出自己在学习、学术上的能力。

推荐信:是让和你的学习和学术有关系的人来阐述和证明你的学习和学术能力,目标是为你的学习、学术做背书。

如果你只是想有个学上就行,排名无所谓,那文书对你真的没那么重要。如果想跳跳高,冲刺一下,或者自己硬件离学校要求有点差距,那么文书绝对不能忽视,特别是GPA不够想要通过文书展现个人闪光点“补分”的人。

语言成绩

这是申请门槛之一,申请英国留学需要考的是雅思。每个学校都会有明确的雅思分数要求,以及一些专业也会特定要求,准备好申请材料时,雅思分数大于等于要求就好,这是你在国外生活和学习的语言能力考察,必须要过。

除了商科和翻译类专业,其余专业递交申请时几乎不用带雅思成绩。实在没考,也可以先递交申请,再慢慢考雅思。

 

上一条留学资讯:分享牛津剑桥大学往年14个面试问题

下一条留学资讯:推荐英国顶尖的大学商学院

QS前100英国大学的免语言政策

针对3+1/2+2,无论拿到的是英国学位还是国内学位,都不免语言要求。曼大商学院只有在英语系国家读书超过3年才能豁免语言成绩.

2024/3/26  发表于3天前  留学资讯  499 

大学四年如何准备留学?需要准备什么?

大学新生第一年,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和调整,在这个阶段首先要对所学的专业有一个整体的认识和基本了解。可以参与职业测评,评估性格和职业优劣势,从专业方向.

2024/3/4  发表于25天前  留学资讯  1449 

室内设计专业去英国留学好吗?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英国室内设计专业并不是简单的软装设计,非常注重学习与空间的关系,并且会综合很多其他学科的专业知识,比如文化,心理,社会等,说到底,设计是一个以人为本的专业。

2024/2/6  发表于52天前  留学资讯  2247 

推荐5所不同档次的英国大学

UCL的QS排名在第9名,地处伦敦资源多,另外回国就业认可度也很高。在G5院校中,牛津、剑桥两所学校难度过高,LSE和IC两所学校有比较卡双非生,而UCL专业开的多。

2024/1/4  发表于85天前  留学资讯  3140 

最受欢迎的10个专业应该如何选择院校呢?

工程与技术是英国第三高收入的职业,仅次于法律和医疗行业,英国对机械工程师的需求量很高。目前,英国大学里63%以上的机械工程师在工业公司工作。

2023/12/22  发表于98天前  留学资讯  3406 

伦敦大学学院最难拿一等学位高分的Top 5学系+最容易拿高分的Top 5学系介绍

UCL学生拿到一等学位的比例在英国算高的,但22年就开始严格压分,一等人数比21年减少了10%。目测未来还将继续压分,高分更难拿。大部分英国名校的硕士专业。

2023/12/11  发表于109天前  留学资讯  4964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