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硕士预科?什么样的同学适合读预科? 

2020/11/25  发表于1245天前  留学资讯  28277 

什么是硕士预科?

研究生预科也叫做研究生基础课程,许多专业都有开设。英国的研究生预科课程专门为国际学生设计,目的是帮助他们为研究生学习做好全面准备。研究生预科课程的长度从10周到12周不等,为研究生学习打下一个必要的基础。预科课程可以帮助学生提高语言能力、掌握学习技巧并适应英国高等教育方法模式,这样在之后的正式学习中同学们会更好地发挥。预科课程还会帮助学生预习准备专业课学习。

什么样的同学适合读预科?

语言基础比较薄弱的同学

想去英国读硕士的同学,其实只有一年的学习时间,没有太多时间让你去学习英语,适应。所以,对于英语比较薄弱的同学,最好的就是申请一下硕士预科,过渡一下,这样不但可以大幅度提升英语能力,还更加有利于了解和学习英国的教育和文化。

本科背景一般,想进名校的同学

英国很多名校只招收985/211的本科毕业生,或者是均分要求在80-85以上,如:伯明翰商学院只接受211院校学生;曼彻斯特大学要求申请人的均分成绩在85以上。但是,通过预科申请这些大学就可以一定程度上弥补学生学术上面的不足与缺陷。

跨专业申请的同学

现在很多同学都会想在硕士申请的时候换专业,不过有些并不具备相关的专业背景和基础。这时,有些硕士预科可以提供相关专业的基础课程学习,从而弥补你在未来硕士专业上的学习的不足,从而做好充分的准备。

专科背景想申请硕士的同学

一般情况下,想申请英国硕士学位,都必须要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且拥有学士学位证书。所以,大专生(成年人教育而无学位证的统招、自考、成教本科生均视为与大专生同等学历)一般无法直接申请英国硕士学位,所以需要先读一年的硕士预科过渡才能继而申请硕士学位。

追求更高的学位如博士或留英工作的同学

英国大学的硕士学位分为Distinction、Merit、Pass等三个等级,Distinction为最高等级,要求硕士毕业时平均分至少在70分以上;Pass为及格,一般大学都要求50分及格。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排名前十大学要求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明年1月份英国大学还包机么?又有哪些大学提供包机?

想参加一些化学类竞赛来提升个人优势,那么UKChO是绝对不能错过的一个

剑桥大学官网上明确表达了参与UKChO竞赛对申请自然科学专业化学方向的重要性:对16岁-19岁的学生来说UKChO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比赛,剑桥大学官方鼓励并推荐学生积极参加。

2023/10/18  发表于188天前  留学资讯  6636 

院校申请GRE成绩成为了必需项,在分数的要求上也是卷到飞起!

剑桥大学经济学和商学院的众多专业都要求学生GRE达到80%+,而且大部分商科专业都明确表示,仅接受GRE,不接受GMAT成绩。牛津大学经济学和商学院专业要求申请者GRE达到80%+。

2023/10/8  发表于198天前  留学资讯  6655 

英国大学的某些专业学科领域的实力不容小觑

兰卡斯特大学的语言学与英语语言系是英国规模最大且实力顶尖的院系之一。不但在各大权威排名榜单中名列前茅,还以极具创新性的语言学质性与量化研究而享誉国际。

2024/4/22  发表于1天前  留学资讯  347  NEW

留学资金证明攻略,以及常见问题的Q&A介绍

虽然英国移民局规定,办理留学签证不强制提供资金证明,但是一旦被抽查时无法及时提供,则很容易被拒签。因此,建议大家在英国留学的时候提前存好保证金。

2024/4/10  发表于13天前  留学资讯  2437 

G5名校小众硕士专业录取率极高!

剑桥大学:2021/22学年,剑桥大学共收到30,321份研究生申请,其中研究型硕士申请为10,989份,授课型硕士申请19,332份。牛津大学:2021/22学年,牛津大学共收到34,509份研究生申请。

2024/3/6  发表于48天前  留学资讯  2000 

语言成绩没达到要求,可以先读英国学校开设语言班课程

学生拿到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后,语言成绩无法达到学校的直录要求,可以通过先读一段时间的语言课程,来弥补自己语言方面的不足。通过语言学习后,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

2024/2/26  发表于57天前  留学资讯  2456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