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艺术指导/钢琴伴奏专业的英国音乐学院推荐 

2021/2/1  发表于1151天前  留学资讯  28505 

钢琴伴奏的另一个名称是艺术指导,这个专业目前在国内还没有被正确的人认识和重视,大多数人理解的钢琴伴奏可能就是给人伴个奏,但其实没有这么简单,它不是随随便便伴奏一首就可以称为“艺术指导/钢琴伴奏”,这个专业需要兼顾钢琴的同时,还要了解声乐,对音乐的情感,整体性,处理方式,和其他室内乐的配合等等都需要有很高的理解能力。

这个专业要为器乐艺术、声乐艺术甚至舞蹈艺术进行钢琴伴奏,伴奏的同时也要知道表演者如何与音乐更好的融合表现,在艺术作品的呈现中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一位优秀的艺术指导/钢琴伴奏,能够将作品诠释的更加全面,可以大大提高艺术的表现力。

一般这个专业在意大利的选择的院校更多,但在英国的一些音乐学院,也是有一些学校开设艺术指导/钢琴伴奏专业的。

1 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 Royal Conservatoire of Scotland

院校简介

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简称RCS,是一座位于苏格兰首府格拉斯哥的皇家音乐学院,教授音乐、戏剧及舞蹈。成立于1845年,是一所享誉世界的音乐名校。

专业介绍

钢琴伴奏是一门充满挑战的研究生课程,由讲师和钢琴伴奏者Scott Mitchell以及众多经验丰富的专业伴奏和室内乐手共同领导。学生将有机会与RCS各部门的学生和讲师合作,参与各种合作机会,为以后从事这一严苛的专业做好准备。

该专业的基础核心课程是发展学生的伴奏技能,除了广泛学习标准伴奏曲目外,每周还需要培养其他课程内容,包括:视奏,缩谱,移调,合唱伴奏,声乐、乐器及语言培训等。钢琴伴奏学生还享有广泛的表演机会。该专业在音乐领域就业方面拥有更多的选择。

教学设施

RCS键盘设施是整个音乐领域中最好的。史蒂文森音乐厅(StevensonHall)定期为英国广播公司(BBC第三电台)和苏格兰国际钢琴大赛提供定期现场演奏会广播。

钢琴学生可以使用10个练习室和8个教学室,每个钢琴练习室都有一个 Steinway三角钢琴,教学琴房都配备两台 Steinway三角钢琴。

优秀的录音室和表演场地

考试要求

这是今年的考试要求,每年的要求可能会有所不同,大家可做一个参考

考试需要自带声乐伴奏或大提琴伴奏

Instrumental: Beethoven Cello Sonata in C Op. 102 No.1 (Andante — Allegro vivace)

Vocal :Schubert — Ganymed

Debussy— Mandoline

也可以自己选择三首风格对比鲜明的伴奏作品

语言要求总分6.0,小分不低于5.5

学费 21,612/年

2 皇家威尔士音乐戏剧学院 Royal WelshCollege of Music and Drama

院校简介

皇家威尔士音乐戏剧学院(RWCMD)位于威尔士的首都卡迪夫,成立于1949年。2002年女王授予学院“皇家”封号。是英国9大音乐学院之一,5家获得“皇家”封号的音乐学院之一。是英国其中一所全斯坦威的音乐学院,在世界拥有卓越无比的声誉。学院的教师队伍实力雄厚,经验丰富,部分人员是英国一流的表演家和艺术家。这让各科学生都大为受益。

专业介绍

伴奏专业在该校的专业名称为COLLABORATIVE PIANO(合作钢琴),旨在培养学生的合作能力,深入了解二重奏、室内乐等。使学生具备优秀的素质和专业能力,为其以后在音乐领域的发展提供帮助。

课程介绍

必修:

合作钢琴、协作演奏的方法、研究项目

选修(部分):

进阶教学技巧、录音、职业生涯管理、管弦乐队合作

考试要求

一首练习曲或短的独奏曲目

一个管弦乐队的协奏或歌剧的缩谱

奏鸣曲的一个乐章或两首歌曲

语言要求总分6.0,小分不低于5.5

学费 21,322/年

3

市政厅音乐与戏剧学院

Guildhall School of Music and Drama

院校简介

市政厅音乐及戏剧学院,是英国伦敦一间独立的音乐及戏剧艺术学院,创立于1880年。市政厅音乐及戏剧学院在所有学科的教学和研究方向上有着举足轻重的的影响力。毕业生持续在各自专业领域中获得最高水平的成就。

专业介绍

该专业是为希望发展协作钢琴事业的学生而设。它结合了个人技术,合作项目,例如管弦乐队的缩谱,语言和各种合作技巧,以及二重奏和合奏工作等。

课程内容

第一部分将会专注于专业的深入学习,该课程包含一个核心模块(反思性实践),可以在其中讨论并密切监视着自己的目标,发展和专业资源。第一部分还包括许多选修课,其中一些由专业研究部牵头,而另一些则更具有学术性或实践性/专业性。

第二部分主要着重于技术和艺术能力的进一步发展,那么将在安排自己的部分评估项目方面拥有更大的自主权。曲目的广度,个人创意输出和专业经验也是第二部分的关键功能。除专业研究工作以外,还将在第一部分中对自己的个人发展进行评论,这是反思性工作的高潮。

考试要求(参考曲目,每年要求可能会有变化)

自己选择的简短独奏

贝多芬 钢琴和小提琴奏鸣曲,Op30 No 1第一乐章,快板(无重复)

Debussy Ensourdine from Fêtes Galantes (for highvoice, B major)

arr.Britten O the sight entrancing from Moore’s IrishMelodies (for high voice, C major)

教学设施

Milton Court拥有世界级表演和培训空间,包括最先进的音乐厅、剧院、工作室几个主要的演练室,以及40多个教学和练习室。

语言要求总分5.5,小分不低于5.5

学费 15,200/年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签证申请照片的要求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转学基本步骤介绍

LSE竞争最为激烈的专业及其申请要求介绍

LSE最热门的申请方向主要集中在商科专业,像金融学、管理学、会计金融、市场营销等。此外,如法律、传媒、国际关系、经济学等社科专业也很火热!

2024/1/10  发表于78天前  留学资讯  2475 

QS100的热门英国大学申请费多少?哪些大学费用有变化?

伦敦国王学院大部分授课型硕士都会收取£75- £120的申请费。本科预科2024年入学收取£75申请费。布大今年依然只有商学院和经济学院的硕士专业需要缴纳申请费。

2023/12/18  发表于101天前  留学资讯  3767 

伦敦大学学院最难拿一等学位高分的Top 5学系+最容易拿高分的Top 5学系介绍

UCL学生拿到一等学位的比例在英国算高的,但22年就开始严格压分,一等人数比21年减少了10%。目测未来还将继续压分,高分更难拿。大部分英国名校的硕士专业。

2023/12/11  发表于108天前  留学资讯  4964 

2023入学申请中,LSE申请人数Top10专业盘点

2023本科入学申请,LSE共收到26,442份申请,offer数4,324枚,offer率约16.4%,相当于录取比例6:1。最终,只有1,793位同学正式注册入学,录取率约6.8%。

2023/11/29  发表于120天前  留学资讯  4774 

留学生人数最多的五大专业介绍

商科、计算机这种常年热门的专业,英国院校整体上实力较高,学生能够实打实地学到东西,而且毕业之后不论是留在当地工作还是回国就业,都能享受比较好的“钱景”,

2023/11/23  发表于126天前  留学资讯  4584 

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报告情况

过去25年时间里一直处于英国顶尖大学毕业生招聘研究的最前沿,与150多个主要国家的雇主合作,助其审查,评估和制定校园主要的招聘策略。

2023/11/13  发表于136天前  留学资讯  4736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