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择校 除排名外还要考虑哪些方面因素? 

2021/3/1  发表于1146天前  留学资讯  15642 

在选择去英国留学时,有不同类型的排名榜单可以作为重要的参考,把每年的排名奉为选校最强攻略更是不罕见。不过对于留学生来说,排名并不是你择校的唯一标准,那么,如果不看排名,应该如何择校呢?

1学校的地理位置

英国虽然不是很大,它既拥有繁华的大都市,如伦敦爱丁堡等,也有安宁的小乡村。对于地理位置的选择要明确一点,地理位置只是参考,首先要综合考虑学校的各个方面。

而且不能只挑大城市和繁华的城市,否则会失去很多入读好学校的机会。其实英国有许多在当地非常出名的小城市,他们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许多本土学生更愿意就读这样的学校。

当然,如果想毕业后在腐国工作一段时间,选择大城市或者大城市周边的学校可能会更好一些,在这些学校就读你可能会获得更多的工作机会。

2学费与生活费

去英国留学费用不算低,很多学生在进行选校的时候主要看的就是学校的留学费用。

在英国,不同专业、不同学校、不同地区的收费标准各有不同,而生活费也因地区差异会有差别,如伦敦地区就是全英最贵。申请英国学校的时候要了解费用方面,一般商学院、传媒学院,医学院及法学院这些学费都比较高。同时也可以留意一下每个学校的奖学金政策。

举个例子,就像拉夫堡大学对于国际学生的奖学金制度就非常友好,每年有相当多的名额能够获得高达2000镑的奖学金。


3学校的舆论与评价还有排名

很多英国的非官方机构都提供客观的大学评价,而且评选的内容五花八门,如大学满意度及学校颜值比拼等,他们的评价有些是值得大家参考的,也可以从中了解很多学校不同方面的讯息。

排名是衡量学校好坏的一个标准,但绝不是唯一的标准,大家可以分别参考专业排名、综合排名,世界排名等等,多做对比参考。

4英国大学校友网络

进入校园后,你就已经自动跟进入这所学校的其他人有了关联。强大的校友网络能够给学生职业指导,提供就业机会。

学校是否有效利用了校友网络?校友是否在有足够影响力的工作岗位上?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活跃的校友网也代表着这些学姐学长当年在学校有非常好的体验,才会选择毕业后回报学校。

你的大学是否有出色的校友网帮助你找到有价值的暑期实习?

是否有和大公司或者机构的合作?

是否资金上支持做独立的科研项目?

是否有机会和教授一起做科研?

许多学校的专业注重实践,会有很多去企业实习的机会,所以对实习机会比较看重的同学可以格外留意下。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顶尖大学更青睐哪些A-level课程?各专业应避免选择哪些A-level课程?

下一条留学资讯:2021年英国最受名企青睐的大学

留学资金证明攻略,以及常见问题的Q&A介绍

虽然英国移民局规定,办理留学签证不强制提供资金证明,但是一旦被抽查时无法及时提供,则很容易被拒签。因此,建议大家在英国留学的时候提前存好保证金。

2024/4/10  发表于10天前  留学资讯  2247 

G5名校小众硕士专业录取率极高!

剑桥大学:2021/22学年,剑桥大学共收到30,321份研究生申请,其中研究型硕士申请为10,989份,授课型硕士申请19,332份。牛津大学:2021/22学年,牛津大学共收到34,509份研究生申请。

2024/3/6  发表于45天前  留学资讯  1905 

语言成绩没达到要求,可以先读英国学校开设语言班课程

学生拿到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后,语言成绩无法达到学校的直录要求,可以通过先读一段时间的语言课程,来弥补自己语言方面的不足。通过语言学习后,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

2024/2/26  发表于54天前  留学资讯  2361 

2023年雅思考试关键词及变化总结

新版评分标准更加详细,从趋势上看,大陆地区未来可能会与全球新版评分标准趋于一致。因此,新版评分标准对于考生们取得高分仍然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2024/2/8  发表于72天前  留学资讯  3121 

双非学生能申请哪些院校呢?均分要求如何呢?

相较于牛剑的超高成绩要求与帝国理工的严格背景要求,UCL真的要“友好”得多!UCL有自己的认可院校名单,包括84所中国高校(部分985/211/双一流大学)。

2023/12/27  发表于115天前  留学资讯  3159 

转学到英国读本科的条件及方案介绍

高中生如果想直接申请英国本科,需要提供A-level 或 IB等国际课程的成绩。如果没有的话需要先读一年预科才能入读本科。从国内大一转学到英国,一般来说由于高中就读的不是国际学校。

2023/12/15  发表于127天前  留学资讯  3881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