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申请提前规划有哪些优势? 

2021/3/2  发表于1152天前  留学资讯  16421 

英国大学的申请递交是在大四开学的9月份,但其实,真正的竞争从大一就开始了。

第一个优势:为选课、考试做好准备

如果能够提前确定最佳的申请计划,就可以有针对性地准备和复习相关的专业课程。某一科目的分数高低是申请中的关键因素,因为热门专业的审核不仅取决于在校均分,还取决于相关专业课的分数是否符合录取标准。

那么有些学生就会纳闷了:英国大学不是只看最终总成绩的吗?

是,但也不是。

说是,是因为原则上,所有科目的学位等级或者说是均分决定了你是否能够达到录取condition的条件,而这适用于英国所有的大学。

说不是,原因是许多专业同样很重视某一科目的均分。例如,如果你想申请会计金融专业,那么除了总成绩之外,有些学校的招生官也会特别关注你本科在读时Financial Accounting,Corporate Finance两门课的成绩。如果这两门课程的成绩没有达到一定的分数,大学很可能会直接发出拒信。

因此,如果我们能提前规划,确定好要申请的专业,那么就能有针对性的提分。

第二个优势:提升课外背景

提前规划带来的课外背景的提升比成绩更重要。

英国大学的申请主要基于两个方面:一是成绩,二是相关经验。

成绩很容易理解,而经验可以简单地理解为课堂之外的东西,比如实习、社团等

为什么相关经验很重要?

因为当两个学生成绩相同时,经验就会是决定录取的条件。甚至是,当你的成绩不够优秀时,经验也可以成为弥补成绩不足的一种方式。

另外,如果你想跨专业申请的话,具备一份相关领域的实习也是很有帮助的。

总之,还是那句话:同样是应届毕业生,人家有实习,而你没有,那么你就很难和别人去竞争。

第三个优势:offer先到先得

大多数英国大学使用的都是滚动录取,也就是“先到先得”。

如果提前递交申请,只要你的条件满足了申请院校的要求,那么就会被录取,但对于晚递交申请的同学,即使条件一样也可能会因为位置不够而被收到拒信。

英国大学经常在多个时间段接受来自全国各地学生的申请,每个时间段申请的学生都将在特定的时间收到录取通知书。

就比如帝国理工商学院的申请,只有等到每轮申请的录取通知发放完毕后,才会开放下一轮的申请。

因此,如果你提前申请,你就会提前收到录取通知书,操作就是这么的简单。

不仅是帝国理工学院,像是伦敦大学学院、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爱丁堡大学、利兹大学、华威大学、杜伦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等,都是分批次开放申请的。

几乎所有英国的大学都悄悄地遵循着“先到先得”的录取原则。

什么时候准备才最佳呢?

答案是,越快越好。准备得越早,优势越大,好处越多。

从大一就开始做准备的同学,一般是这样的:

1.大一开学

确定申请方向和要求

确定你想申请的大学和专业,并知道大学的招生标准是怎样的。

2.大一暑假

获得你的第一份实习

根据你想申请的大学或未来想从事的工作,申请第一份实习。对于英本的大一学生来说,第一年大多都是为期一周左右的Insight Week。

3.大二开学

根据要申请的专业,选择课程并做项目。

有了专业定位,也就知道了你需要在成绩方面做哪些努力。英本的同学大一分数占比不是很高,但是从大二开始,就需要注意成绩的问题了。要保证自己的成绩不低于2:1。

4.大二暑假

获得第二份实习

通过第一年的实习,学生有了一些工作经验。现在又拿到了第二份暑期实习,这份实习一般会持续数周,而学生也会有机会真正参与一些工作项目。

5.大三开学

开始写文书工作,寻找推荐信,提交申请

而对于大四才开始准备申请的同学,他们是这样的:

大四开学

开始选学校,写文书,提交申请

到了这个时候,许多学生已经没有办法改变他们的成绩、实习经历等等。所以申请的学校只能根据自己现有的背景来定位。

 

上一条留学资讯:留学性价比高的英国大学推荐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顶尖大学更青睐哪些A-level课程?各专业应避免选择哪些A-level课程?

英国本科留学优缺点介绍

英国大学的学习气氛都非常好。同时英国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当中也是长期占据着相当多的席位,仅次美国。特别英国是唯一一个可以和美国在名校前10榜单中竞争的。

2024/2/4  发表于83天前  留学资讯  3178 

英国部分大学灵活调整了录取标准,降低了分数线

格拉斯哥大学宣布,对于在2024年9月开始全日制学习的授课型硕士新生,学校将保证为他们提供大学宿舍的一个房间。这一政策为学生提供了稳定的住宿环境,使他们能够专注于学业。

2024/1/24  发表于94天前  留学资讯  3273 

英国和香港硕士留学的区别介绍

香港和英国的一年制硕士在很大程度上具有相似性,比如录取的核心标准,都是先看本科背景+学习成绩,再看其他的标准化语言成绩,只不过港校对学生综合实力的考察标准更综合。

2023/12/20  发表于129天前  留学资讯  4090 

今年不少英国名校在发拒信方面十分迅速

今年曼大的数学、机械工程、精算学和数学、地球和行星科学、数学和统计、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科学等一些专业已经全部放榜。但这个申请季的曼彻斯特大学突出一个特点。

2023/12/13  发表于136天前  留学资讯  3900 

英国爱丁堡大学作曲/配乐专业介绍

专业寻求思维开放、好奇心强、适应能力强,且极富创造力的学员。他们热衷于获得新技能,并巩固自己在新音乐的创作领域所具备的知识。无论学生的作曲背景和未来理想如何。

2023/12/7  发表于142天前  留学资讯  3957 

去英国申请统计学专业选择哪个学校好?

伦敦大学学院在2023年QS统计与运筹学专业排名中,位列英国第6,世界第34。伦敦大学学院的统计科学系是世界上第一个独立的统计学系,其统计学专业实力强劲。

2023/12/1  发表于148天前  留学资讯  5059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