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选出靠谱的寄宿家庭呢? 

2021/4/29  发表于1064天前  英伦生活  17599 

想必不少同学已经开始准备住宿申请了。英国的住宿方式很多,除了校内外租房,寄宿家庭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特别是年龄较小的留学生,一来可以锻炼英语能力,快速融入国外的生活环境中,二来可以得到精心的照料,吃喝不用愁。

那么,究竟怎样才能选出靠谱的寄宿家庭呢?如何衡量一个家庭的好与坏?记住这五点,让你选出最完美的寄宿家庭!

1. 了解家庭人员构成

常见的寄宿家庭成员有一对夫妇、三口或四口之家。这里十分建议和有小孩的家庭多沟通,了解原家庭孩子的性别、年龄甚至兴趣爱好,一方面可以判断自己是否愿意与他们相处,另一方面也能通过孩子的言谈举止映射家长的教育理念。

2. 住宅地理位置

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判断周边环境是否安全,在上学途中经过哪些道路、有哪些地方和场所。这一点和“孟母三迁”的故事极为相似,积极健康的环境才有利于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提高。

3. 家庭职业收入

职业和收入往往可以反映出家庭成员的社会地位及受教育程度。学生在寄宿家庭生活中会潜移默化地被这种氛围影响。因此,较为优秀的职业和收入可以逐渐培养学生的言谈举止、个人素养,非常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

4. 明确家庭习惯

在选择寄宿家庭时,一定要“先礼后兵”,和家庭成员彼此坦诚生活习惯,这样才能保证未来的和谐相处。对于学生来说,有什么忌口食物、生活方式等等一定要和寄宿家庭沟通清楚。学生也要询问寄宿家庭有哪些规定,例如几点睡觉、几点吃饭、什么时间打扫卫生……此外,有些人会有宗教信仰,这一点要特别了解,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5. 多沟通,最好可以视频看房

建议同学们获取到寄宿家庭的邮箱,亲自和寄宿家庭联系。千万不要害怕和对方沟通,你要知道那很有可能是你未来几年的“家”,充分了解对方家庭、了解家人性格非常重要。而获取这些信息的唯一方法就是聊天,从最基础的自我介绍、生活习惯到任何天马行空的想法观点,你都可以和对方多聊聊。另外,视频看房也是必不可少的,自己是否喜欢房子的装修氛围、自己即将入住的房间是什么样的,都要去感受一下,判断自己与寄宿家庭的合适度。

海外留学本就不易,在一个陌生的国度承载着自己的漫漫求学路,如果遇到不合适的住宿家庭那简直是雪上加霜。汇英真诚地希望大家擦亮双眼,争取选出最合适的寄宿家庭,为自己的国外生活留下一笔美好的色彩。

 

上一条留学资讯:留学期间个人档案保管的三种方式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THE公布了最新2021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

如果你将第一次来到伦敦,这些方法更是值得提前了解

16-25岁之间的青少年和25岁以上的学生也有资格获得16-25铁路卡Rail Card。在英国,它可以为大多数火车的乘坐提供30%的折扣(包括在非高峰时段乘坐地铁)。

2023/9/11  发表于199天前  英伦生活  6370 

圣诞新年:伦敦交通调整

很多同学准备在伦敦度过圣诞节和跨年夜。早从上个月起,伦敦已经遍布圣诞氛围感了~届时伦敦许多公共交通会停运,包括地铁、公交等等,节日期间出行需留意。

2023/12/8  发表于111天前  英伦生活  3330 

英国中小学评估恐要大改!

今年4月教学工会NEU发起了一项Beyond Ofsted独立调查。其起因是1月雷丁市的卡弗沙姆小学评级从最高级降到最低级后,校长露丝·佩里自杀,这让不少人质疑现有的学校评估体系。

2023/11/22  发表于127天前  英伦生活  5819 

利兹大学举办相亲大会

下周一(12月11日) 18:00,利兹大学学生会将举办一年一度的相亲大会,地点在LUU的Old Bar。活动是盲选,相亲当天才知道你的对象长什么样,有点类似“开盲盒”。

2023/12/8  发表于111天前  英伦生活  3349 

出国留学临行前查缺补漏小贴士

记得提前和银行预约好换汇,不用准备太多,大概500到1千英镑就足够了(带多了容易被查),记得要换小额的面值,比如10磅,20磅,5磅,大额的可能部分超市不收。

2023/9/12  发表于198天前  英伦生活  5705 

英国留学最受女生欢迎(入学人数最多)的10个专业方向

医药相关专业是最受女生欢迎的一个专业方向,女生在总人数中占比将近80%!这个专业也是仅次于商业管理,英国在读学生人数第二多的方向。学生数量一年比一年多。

2024/3/11  发表于17天前  英伦生活  1525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