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期间个人档案保管的三种方式介绍 

2021/4/29  发表于1064天前  留学资讯  16174 

个人档案通常伴随着我们的一生,和今后回国工作、落户等诸多问题息息相关,千万不能忽视。对于国内读书或者工作的学生,学校会自动将档案转至入读院校或工作单位。而对于出国留学的同学来说,档案转接就没那么简单了。

1. 交由学校保管

学校保管是最直接最省事的方式,有的学校可以帮忙保存一至两年。两年后若没有用人单位接收则自动打回原籍。但是在毕业之前一定要问清学校是否有这项服务,有的话保管期限又是多久。请注意,留档期间不计算工龄,且由于校方无法填写留学期间的经历,留学期间的档案为空白。

2. 人才市场

一般交由户口所在地的人才市场保管,非常方便回国后在当地就业的学生办理就业手续。由于各省市区的细微差异,可通过官网了解各地人才市场的具体办理流程

3.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大多数留学生会选择这个方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级留学服务专业机构,这种方式更加权威高效且服务对象广泛,包括高中生、毕业生、研究生、辞职人员等等。留服还支持办理出国留学及归国手续,非常方便快捷。

目前设立的教育部留学中心只有北京一家,地点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6层,任何其他地点均不是权威单位。

以上是留学期间个人档案保管的三种方式,请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留档途径。无论存放在哪里,都要事先和相关部门咨询充分了解具体事宜,以免回国后麻烦重重。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中央兰开夏推出线上语言内测和医科专业特色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怎样才能选出靠谱的寄宿家庭呢?

英国博尔顿大学2024年的夏令营课程现已开放报名

博尔顿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 1825 年,在提供优质教育方面拥有悠久而卓越的历史,并自豪地将我们的学生及其需求放在第一位。现代化、友好、包容的校园距离市中心仅 5 分钟路程。

2024/2/26  发表于31天前  留学资讯  2038 

什么情况下留学生可以选择攻读二硕?

由于均分低/本科校背景不硬/缺乏经验/梦校门槛太高等原因,一硕没有申请到自己心仪的学校/专业;觉得一硕专业不适合自己/不方便就业,想要更换成更适配自己/求职的专业。

2024/2/9  发表于48天前  留学资讯  2418 

深度解读2023 UCAS英本的录取情况

英国作为留学目的地的持续火爆,导致录取难度进一步加大。尽管国际生申请人数有所上升,但整体录取率不升反降,由2022年的49.2%下降至47.1%,留学生拿offer难度明显增加。

2024/1/31  发表于57天前  留学资讯  2532 

3所QS100左右的英国大学最近放宽了申请条件

今年新增的院校,除了商学院的专业无法申请外,部分传媒类专业比如媒体管理、创意产业与文化政策也是无法申请的!除此以外其他专业的同学们可以大胆申请。

2024/1/19  发表于69天前  留学资讯  2532 

中国是英国最大的生源国,比例占到了国际生的1/4

2023年,共有33195名中国学生申请,而过去10年间,这个数字一直在持续增长。预计到2030年,这个数字会突破5万。申请人最多的前5个中国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南京。

2024/1/9  发表于79天前  留学资讯  3406 

英国宣布遏制移民的新措施,同时也限制了移民净增数量

英国的净移民数量在去年达到创纪录的74.5万人,英国保守党政府内政大臣James Cleverly表示,目标是将英国净移民人数减少30万,强调“如果对英国没贡献就不要来”。

2023/12/15  发表于104天前  留学资讯  4071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