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QS排名前500的英国高校中有哪些接受高考成绩? 

2021/6/23  发表于1031天前  留学资讯  21000 

01 高考时代的留学规划

高三毕业生想去英国留学,主流途径有四个:

1 预科课程

预科课程(Foundation Course)适合想去英国大学读本科,但语言不够或成绩不够的学生。预科学制通常是一年,通过考核后,可以顺利升入本科大一。

预科分成三种课程,一个是本校开课,一个是大学授权的机构开课,还有独立预科,本校开课的认可度最高。不过预科比正常本科多出一年,时间和费用成本提高,并且不是所有大学都有预科,顶尖名校的预科名额更少。

2 国际大一课程

国际大一课程(International Year One)是近10年才有的,专门为A-level、Foundation成绩或语言成绩与名校大一录取线稍有差距的学生设置。

国际大一真的就是字面意思,通过了,直接升读大二,不需像预科一样浪费一年时间。多由知名教育机构承办,基础专业课跟正常大一课程一样,只是多了一门语言课。但缺点也是开设国际大一课程的学校很少,而且排名比较靠后。

3 A-level

跟预科和国际大一这种桥梁课程不一样,A-level是名正言顺官方盖章的英国高中课程。两年制课程。

A-level成绩就相当于中国的“高考成绩”,可以申请英国任何一所大学,包括牛津、剑桥、G5、罗素大学这些全英国的拔尖院校。

4 高考成绩

但是,部分院校也可以利用高考成绩去申请。截止目前,英国已有51所大学接受中国学生凭借高考成绩免除预科学习阶段,可以直读本科大一。

如果你的高考成绩在630(满分750)左右,可报考伯明翰、利兹、卡迪夫等英国著名大学。并且,申请学生还需至少有雅思6.5的英语水平。

如果想要增加录取几率,高考生完全可以在高考前,或者在高考成绩还未出来之前,利用现有的高中平均成绩单,高中在读证明,以及文书材料,来提交英国大学的本科的申请,先取得条件录取。

然后待高考出分后,后补达标的高考成绩,高中毕业证,以及合格的语言成绩换无条件录取通知书即可。

英国院校对高考成绩的要求

高考成绩达到总分的75%-80%即可申请其中绝大多数院校。

02、2022QS前200的英国大学具体录取标准

剑桥大学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2022 QS:NO.3

剑桥大学要求学生高考成绩排在本省前0.1%,同时接受学生以竞赛成绩作为申请材料之一,以及SAT Ⅰ或SAT Ⅱ或AP等考试成绩。

爱丁堡大学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2022 QS:NO.16

爱丁堡大学的科学与工程学院接受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申请人。

英语要求:雅思6.5-7.0,单项不低于6.0

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

2022 QS:NO.73

格拉斯哥大学接受成绩优异的高考成绩直接进入到大学本科学习(会计与金融、医学、牙医、兽医、法律和护理除外)。高考成绩达到总成绩的80%,相关数学、统计、工程和物理专业数学分数要求高于120分。

南安普顿大学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2022 QS:NO.77

南安普顿大学本科人文和科学专业可使用高考成绩直接申请

语言要求:雅思6.0-7.0

伯明翰大学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2022 QS:NO.90

伯明翰大学对于高考总分(按百分比换算)需达到80%或以上。

对A-level数学有要求的专业,则需要高考数学单科(百分比换算)达到80%。完成高中课程获得毕业证书,高中均分达85%或以上(即指11年级和12年级),对A-level 相关科目有要求的专业,则需要相关科目达到85%及以上。

附加说明

江苏省:学生只能在理科和文科中二选一,来获得额外的40分附加题。因此,如果学生选择理科,那么数学单 科高考满分为200。

海南省:学生高考卷面满分为750分,这占据高考总成绩的90%,另外10%来自学生的高中会考成绩。会考满分为150分。因此,海南的高考总分为900。

云南省:高考卷面满分为750分。存在因高中期间表现或其他原因额外加分项(22分)的情况。我们将不计算这额外的22分。

浙江省:高考满分为750分,但是学生可以额外获得多达60分的自选模块。因此,如果学生没有参加自选模块,我们用满分750来衡量。如果他们采用了自选模块,我们就用满分810来衡量。

语言要求:雅思 6.0-7.0;多邻国 100-129

利兹大学 University of Leeds

2022 QS:NO.92

利兹大学本科要求会考成绩和高考成绩75-85%(总分百分比)或者江苏省TOP 20-50%,部分专业还要求递交A-Level数学成绩。

本科Typical entry requirement要求高考成绩达到75-82%和会考成绩达到85%。

英语要求:雅思6.0, 单项不低于5.5

纽卡斯尔大学 Newcastle University

2022 QS:NO.134

纽卡斯尔大学考虑高考成绩总分的75%的申请人进入到本科大一。有些专业需要有特殊先修科目。

英语要求:雅思6.0-6.5

埃克塞特大学 University of Exeter,

2022 QS:NO.149

埃克塞特大学要求高考成绩75%以上。如果申请对A-level数学有要求的专业,数学成绩需要是总分的80%以上。提供高中毕业证书,其中高二和高三的均分要求为85%以上,包括相关科目达到85%以上。BMBS Medicine, BSc Medical imaging and MSci Nursing不接受高考成绩。

雅思:6.5,单项不低于5.5-6.0

多邻国成绩:105-115

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

2022 QS:NO.151

卡迪夫大学要求高考成绩总分的80%以上。

如果申请对A-level数学有要求的专业,数学成绩需要是总分的80%以上。还需要提供高中毕业证书,高二和高三成绩均分85%以上。如果申请对A-level有相关科目要求的专业,相关科目达到本学年该科目总分的85%以上。

英语要求:

雅思:6.5-7.0,单项不低于5.5-6.0;

多邻国成绩:110-120

另外特别提醒一下毕业生们,接受高考成绩申请不等于只需要高考成绩就一定能申请到,相关语言要求,高中学历文凭和其他文书等相关材料,一定要抓紧时间同时准备!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酒店管理专业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留学生的2年工签最晚入境日期再次延期

High filers最新的2024年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报告已出

今年最受百大雇主青睐的英国大学榜首可谓是有趣至极了,既不是G5院校,也不是王爱曼华,居然是位于英国第三梯队的名校——伯明翰大学!

2024/4/10  发表于9天前  留学资讯  1829 

英国剑桥贾奇商学院的部分硕士项目及申请要求介绍

贾奇商学院的MBA课程将学术严谨性与亲密且量身定制的学习之旅相结合,借鉴了处于全球商业思想领导力最前沿的商学院所期望的所有专业知识和卓越品质。

2024/2/26  发表于53天前  留学资讯  2418 

英国诺丁汉大学药学硕士课程介绍

由于药学硕士课程强调实践应用,考试可能包含对实验技能的考察,要求熟练掌握实验方法和数据分析。部分考试形式可能包括文献综述或案例分析,要求具备深入理解课程内容和独立思考的能力。

2024/1/18  发表于92天前  留学资讯  3083 

哪些英国大学毕业生最受名企雇主青睐?

曼大往年也是第一,本年蝉联榜首。就业竞争力是曼大课程教学关注的重点。曼大每年都会为毕业生举办就业展会、求职讲座、专业职业信息活动等等。

2024/1/8  发表于102天前  留学资讯  3140 

爱丁堡大学ESG相关专业汇总

从诺贝尔奖获得者和奥运冠军到太空探险家和首相,爱丁堡大学自1583年向第一批学生敞开校门以来,一直在影响着历史,为各个领域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

2023/12/26  发表于115天前  留学资讯  3634 

今年不少英国名校在发拒信方面十分迅速

今年曼大的数学、机械工程、精算学和数学、地球和行星科学、数学和统计、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科学等一些专业已经全部放榜。但这个申请季的曼彻斯特大学突出一个特点。

2023/12/13  发表于128天前  留学资讯  3672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