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哪些专业好跨?如何跨专业申请? 

2021/7/9  发表于993天前  留学资讯  14521 

哪些专业好跨?

文科领域的传媒学、商科中的市场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等,这些专业的技术性不是很强,转专业也就相对好转。

相对而言,跨设计类专业的难度就略高一点,虽然一些学校不硬性要求申请人本科具有相关学历,但会要求学生提交作品集,以了解学生的设计潜质。

反过来讲,像法律、医学、工程等对技术性很强的专业,难度就非常之大了。另外像金融类专业可能不卡本科专业,但会要求申请者修过数学课程,具备一定的数学能力。

如何跨专业申请?

本科积累经验,研究生直接申请

同学们就可以在本科阶段选修目标专业的课程,或者辅修该专业,为研究生跨专业做好准备。另外也可以多多参加相关的实习、实践项目等,积累相关经验,这样在准备文书时就有东西可写,学校也能知道你有兴趣、决心和潜力去学好这门专业。

以教育类专业为例,同学们在本科时期可以参与支教项目、从事教育培训行业实习或考取一定证书,这样申请时就会更有优势。

转换课程Conversion Course

英国大学的转换课程是为本科非此专业、但研究生阶段想攻读此专业的同学开设的。转换课程学制大多为1-2年,在这段时间里,学生将快速学完相当于将4年本科的专业课程,并在毕业后达到此专业的本科水平。

硕士预科Pre-master Course

英国预科学制大多为半年至一年,提供给语言水平不足或本硕专业跨度较大的国际学生,让他们平稳过渡到硕士阶段。需要注意的是,硕士预科课程结束后会有严格的考核,且考核通过率不高,不通过就会导致学生不能升读该专业,所以同学们如果读硕预的话,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好好学习,确保顺利升读。

如果想跨专业申请,最好在申请时和学校提前沟通,确认学校是否接受通过预科的方式转专业就读硕士。

学校推荐

转商科:

拉夫堡大学Loughborough University

二等一级学位,雅思6.5(6),无需工作经验

雅思6.5(6)

转传媒:

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

二等一级荣誉学位,雅思6.5(6),如果有媒体行业经验会特别考虑

莱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Leicester

二等一级学位或同等专业资格,雅思6.5,如果有相关工作经验会特别考虑

跨专业这事还是应当三思而后行,认清自己的强项和兴趣后再做选择。比如有些本科是理工类的同学,因为商科更火、更有“钱”途就想硕士跨商科,但商科专业火热也就意味着赛道上人多,申请竞争乃至毕业后的就业竞争也就更大。而理工类专业性强,申请前景和就业前景反而会不错。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大学影视专业细分和就业前景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车辆工程专业排名TOP10

推荐信应该找谁写,怎么找?如果推荐信里出现负面评价怎么办?

推荐人就是以自己的身份,为申请人提供担保,向学校说明,申请人有足够的实力去申请学校的这个课程和完成相关的学习、科研工作。因此,一个合格的推荐人必然是有一定身份地位的。

2023/11/28  发表于121天前  留学资讯  3425 

推荐3所实力超强、动画专业的院校

伯恩茅斯动画专业隶属于传媒学院,而这个学院由媒体、技术、新闻、法律4个系及一个研究中心组成,这个中心就是: 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NCCA)。

2023/12/18  发表于101天前  留学资讯  3539 

高潜力人才签证”官宣认可院校名单

名单上的大学的毕业生有资格申请英国“高潜力人才签证”。今年的名单有明显变动,新增了2所中国大陆大学,减少了2所美国大学,减少了1所中国香港大学。

2023/11/22  发表于127天前  留学资讯  7244 

24QS排名前100的英国院校接受2:2学位申请的硕士专业

UCL最低入学要求是2:2成绩的专业,不少是对工作经验有要求的,需要仔细阅读申请要求。另外这些要求二等二的专业通常申请量都比较大,申请难度绝不亚于那些要求二等一的专业。

2023/11/16  发表于133天前  留学资讯  5819 

英国《每日电讯报》总结出英国“最难进的Top10名单”

英国《每日电讯报》依据入学要求严苛程度,总结出英国“最难进的Top10名单”。大家心目中的G5精英大学并没有包揽前5名,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竟然“掉队”了第9-10名。

2023/11/10  发表于139天前  留学资讯  5458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RCA)插画专业介绍

皇家艺术学院的插画专业是视觉传达下设的3个专业之一,另外两个分别是平面设计、试验交流。RCA插画专业的理念是,作为一个插画家,不能仅停留在问答和讨论阶段。

2023/11/6  发表于143天前  留学资讯  4432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