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非院校背景如何申请英国名校? 

2021/9/17  发表于951天前  留学资讯  13153 

申请英国留学的同学应该或多或少都听说过list,也就是有些英国名校在录取学生的时候有自己的内部名单以供参考,不在名单上的学校就不予考虑。而往往就是这个名单,会把双非的同学挡在门外。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双非学生就完全没有机会。

成绩就是硬道理

英国大学在招生时会明确对GPA的要求,通常来说,对双非学生的gpa要求会比985211的学生高5%。GPA越高越能凸显你的努力和能力,得到招生官的青睐,在申请时就能弥补本科学校背景不佳的负面影响。

如果你的综合成绩不够高的话,则可以重点突出专业平均分或你想申请的专业相关课程的分数。

参加标准化考试

不少英国大学在申请时可以不带雅思,但是如果你提前考出了合格的语言成绩,就能比其他竞争者获得更多的竞争优势。

此外,不少TOP院校的商科专业也明确表示,较高的GMAT成绩(通常需要在730左右),能增加申请人的竞争力,知道这一点后相信大家都明白接下来该做什么啦。

突出个人经历

英国大学录取并不是只看均分,而是会综合考虑申请人的科研经历和实习,而双非的同学就更应当抓住这一点,在本科期间与导师联系,争取参加科研活动。学习商科、传媒、教育类的同学,则建议多参加实习。

一段高质量的科研或实习经历,不仅可以让你在ps中“言之有物”,更主要的是能向招生官展示你对所申专业的专注与热情。

避开申请热门

避开热门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理解:专业和学校。

如果你更看重排名、一心想进排名靠前的名校,就可以曲线救国,考虑申请难度相对低的专业。比如经济金融类每年都是热门,那就可以选择environmental economics这种专业。另外,新开专业一般申请人会较少,申请难度也会相应更低。

如果你对专业更执着的话,则可以选择综合排名相对一般、但在专业排名里靠前的学校。

把握申请时间

英国大学的offer遵循先到先得的原则,所以建议大家提早准备相关材料,并时刻关注大学申请开放时间,以做到尽可能早地递交申请。

大多数英国大学会在每年的9-10月开放申请,而商科金融类的专业因为热度高、申请人数多,所以申请开放时间会再提前一段时间。

另外,很多大学会有多轮申请。首轮位置充足,递交的人数较少,所以录取可能性更大,不容易出现二三轮末尾竞争太过激烈而淘汰的情况。当然,学校也会因为招生数量不够而后期进行补录,补录时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要求,反过来会增加获得offer的概率,所以首轮申请情况不理想的同学也需要随时关注院校的录补录信息。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院校的校内防疫政策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沉浸式”体验诺丁汉的衣食住行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RCA)插画专业介绍

皇家艺术学院的插画专业是视觉传达下设的3个专业之一,另外两个分别是平面设计、试验交流。RCA插画专业的理念是,作为一个插画家,不能仅停留在问答和讨论阶段。

2023/11/6  发表于171天前  留学资讯  5173 

英国G5大学申请人数最多的专业介绍

UCL管理学专业为学生提供了对实际管理问题的深刻理解,并为当前的理论辩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它包括金融(适用于具有金融和会计相关背景的学生)和企业这两个方向。

2023/10/25  发表于183天前  留学资讯  4698 

出国留学女生为什么选择英国?

女生的黄金年龄段主要集中在25-35岁,如何利用好这段时间真的会影响女生一辈子。英国留学是本科3年硕士1年,相比国内节省了2~3年时间,毕业后21、22岁左右。

2023/10/19  发表于189天前  留学资讯  6085 

英国伦敦城市大学的魅力和特色介绍

伦敦城市大学是一所位于英国首都伦敦的现代化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优秀的声誉。被评为世界上最好的现代大学和英国最好的“千禧”大学。

2023/10/13  发表于195天前  留学资讯  6104 

什么银行可以办理存款证明?什么时候开存款证明?

没有严格要求非得对应选择哪家银行进行存款,但建议优先考虑四大银行(中国工商银行 、 中国农业银行 、 中国银行 、 中国建设银行)或者汇丰等银行。

2024/4/24  发表于1天前  留学资讯  404  NEW

英国传媒专业应该怎么选?英国相对冷门的传媒强校推荐

卡迪夫大学的新闻,媒体和传播等,也都是国际传媒方向的绝佳选择。卡迪夫大学的传媒专业教学向来是理论学习和实践并重,既有学术界一流的教授及业内前辈进行指导。

2024/4/12  发表于13天前  留学资讯  2361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