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国留学7个防骗指南介绍 

2021/9/23  发表于940天前  英伦生活  15756 

1、自称大使馆的电话

这种电话千万不要信,任何信息都不要提供直接挂掉。

大使馆想找你会通过学校等各种官方方式来通知你,在英国任何重要的事情都是通过信件或者邮件来通知,不可能是通过电话这种随便的方式!

最近听到朋友说的一件事,说出来大家提个醒:

今天下午四点多,正在做饭,做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来了一个电话,自称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说有人用我身份信息办理银行卡涉嫌诈骗,还问我周围有没有同学,是不是一个人住。我说我需要核实你们的身份,那边说让我找一个浏览器,搜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官网,里面有个联系我们,有官方电话。然后说用官方电话联系我,第三次打来的时候,电话就是中国驻英国签证中心的电话。然后我就信了,我就告诉他们我的护照号和身份证号。然后我就觉得不对劲,我说我有电话录音,我需要到大使馆去核实,没想到他们就把大使馆地址告诉我,还问我几点到,准备一下。结果我去了大使馆根本没人,周六人家不上班,那边还说准备一下,这让我更加确信就是电信诈骗。我觉得我防范意识够强了,没想到还是被骗了,虽然没被骗钱,但还是很难受。最后还给12308打了电话,那边说大使馆不会给个人打任何电话,发任何邮件,这类全是诈骗,如果大家看到的话一定一定要注意,别像我一样

以上这个朋友的受骗经历,大家引以为戒,谨防上当。

2、不明群聊中所谓的折扣代缴

任何这种折扣代缴都是骗子身边已经有涉及多个国家的诈骗案例了,不要贪图便宜也不要贪图方便,这种骗子收了钱就删人的,大家一定要注意!

3、大额换

这个情况是留学生很普遍的情况,但是在英国对于这种洗Q的事件看得很重,大额存取现金不仅会导致银行卡不能正常使用,而且会被反洗Q机构调查要求说明收入来源。不仅如此,因为不辨别对方信息真假就转账导致被骗的留学生也不在少数,所以需要谨慎!

4、伪装快递/运营商的短信

一般这种信息会附带一个链接,引诱点击链接获取银行信息从而盗刷银行卡。这是疫情期间新型的诈骗手段,一定要注意识别信息的真伪!不要随便点进链接!一般这种被盗刷的人会很晚才察觉,请一定注意信息安全!

5、住在伦敦一区边界即以外的朋友们尽量不要晚归

会有一些有组织的人集结在一起偷东西甚至抢东西,飞车党直接从手上抢东西的也不在少数…天黑的早的冬天这些飞车党也很猖狂特别喜欢抢中国人(懂得都懂)。

6、中国城/牛津街看好自己的钱包

作为被偷了两次钱包的人含泪提醒,这些扒手真的神不知鬼不觉的能把东西偷走,千万不要用没有拉链和锁扣的包,小偷的速度是你想象不到的快。

这里建议大家出门尽量少带现金不带卡直接用apple Pay,身份证件没有需要尽量放在家里(因为被偷…办BRP花了很多钱)。

7、在超市或者店铺尽量不要刷实体卡

特别是中国银行信用卡!能不用则不用,这种店铺是被盗刷的高发地,特别是中国信用卡,安全度非常低…之前和其他国家的人讨论过这个问题,都说是印度店铺盗刷最多!被单次免密支付连续刷十几次进行套现的数不胜数(我又是其中之一…但是通过电话联系被追回来了)。

Apple PAY是个好东西,用它绝不会错!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签证IHS附加费必须要交吗?要缴纳多少钱?能不能退费?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格兰入境将废除现行的“交通信号灯”系统,只进行“红色名单”和“非红色名单”的区分

为什么部分英国大学突然降低录取要求?

英国政府在疫情结束后的这几年一直都在发布各种各样的政策,目的显而易见就是为了改善疫情所带来的影响。那其中最出名的就是psw政策的回归了。

2024/1/30  发表于81天前  英伦生活  2684 

英国大学为吸引国际学生,英国大学招生代理费暴增

去年,英国发放了近 50 万份担保学习签证,比前一年增加了 23%,是 2019 年的两倍。卫报最近的一项分析发现,英国大学收入的五分之一现在来自国际学生。

2023/11/30  发表于142天前  英伦生活  4964 

英国大学毕业后哪些专业的失业情况最严重?哪些专业的就业情况更理想?

医学和教育相关学位可以提高候选人获得工作机会的机会,但令人惊讶的是,农业和建筑学的排名高于法律和数学科学,表明向更多的体力工作和传统的“蓝领”工作而不是办公室工作的转变。

2024/3/28  发表于23天前  英伦生活  1544 

英国城市性价比Top10介绍

报告调查了来自 63 个城市的 3,052 名英国大学生,统计了他们在英国各个城市日常花销、预算以及时间管理等情况,英国城市性价比Top10依次为:伯恩茅斯、卡迪夫。

2024/2/8  发表于72天前  英伦生活  3007 

留学生数量的减少为什么英国大学这么担心呢?

英国本土学生本科一年学费最高也就是9000多英镑,但如果是海外留学生这个费用就会从2w到4w不等 (单位可不是人名币,是英镑啊)!虽然硕士的差距没有这么明显。

2024/1/30  发表于81天前  英伦生活  2969 

40所英国大学春假时长排名情况

能放一个多月的假也是不错的,可以趁机出去春游。尤其是在伦敦的小伙伴,可以去打卡浪漫的春日樱花啦。每年3月底至4月,是英国赏樱的最佳时间。

2024/4/1  发表于19天前  英伦生活  1335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