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假期长,利用假期周游欧洲 

2021/11/11  发表于891天前  英伦生活  14255 

一般来说,去英国留学的同学们能够享受到的假期还是比较多的,并且相比于国内的假期的时长来说是比较长的。由于每个学校学期计算方法的不同,英国的学校对于放假的安排是不一样的,但大致每年有三个跨度非常长的假期。

圣诞节假期(12月-次年1月)

英国的大学一般都会在12月的上旬或者中旬放圣诞节假期,整个假期一般会持续20天到一个月之间。这个时候英国的学校以及学校图书馆等设施都会关闭,并且英国的所有商店、超市、餐厅、酒吧、菜市场等营业场所也都会闭店或者提前打烊。

因此建议学生在圣诞节即将到来时赶紧储备一些生活必备物品、食品和娱乐工具等,以免在要用时才发现没有准备。

机票、火车票的费用在圣诞节时一般会打折,旅行社往往也会推出一些价格实惠的自由行套餐,所以建议大家在圣诞节假期里去别的国家或者城市旅行度假。

虽然在圣诞节的假期间没有很多娱乐项目,但在圣诞节假期到来之前,英国的伦敦、爱丁堡、曼彻斯特、格拉斯哥等等城市都会从十一月份开始举办圣诞节夜市,圣诞节夜市上会有很多商户售卖各色小吃、圣诞节糖果以及各类圣诞节装饰品,圣诞节的氛围也从这个时候开始越来越浓厚。非常推荐大家去圣诞节夜市打卡拍照,享受英国的特色美食~在此期间还有一个万众期待的活动就是“黑色星期五”了,这一天大多数的商店会有很大幅度的圣诞节折扣,平时不舍得入手的一些产品可以选择在这一天抢购哦!

复活节假期(4月一整月)

复活节是一个西方的重要节日,在每年春分日后的第一个星期日。每年的春分日都不是固定的,因此每年复活节的具体时间也不确定。通常在三月底四月初的时候会开启复活节假期。

复活节起初是基督教为了纪念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之后第三天复活的节日,象征着象征生命和繁荣,现在复活节已经成为了西方国家最为重要的节日之一。

复活节往往会有大型的宗教游行,还有各种各样的复活节彩蛋和复活节兔,百合花也是复活节假日期间的主流用花。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各大商超在复活节假期也会有各种折扣活动,大家不要错过哦~

暑假(7月-9月)

每年暑假也是英国的学生最为开心的假期,因为这个假期长达两个多月,会从每年的六月底或七月中上旬放假到9月中上旬。这个时候也是旅游相关的项目价格最高的时期,英国的许多家长都会趁着暑假带孩子到各个地方去度假。英国大学生也是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也会参加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获得或者独自去别的国家开启一段冒险旅程~

而大部分在英国留学的学生此时多在写毕业论文或者回国放假,其实留学生们可以借此机会游玩英国及英国周边的国家,去感受一下不同的人文景观,毕竟毕业后就很难有机会来一次如此长时间的旅行了。

英国的地理位置比较特殊,东至欧洲各国,西抵爱尔兰群岛,南临非洲大陆,北达梦幻冰岛。可以说无论想去看何种风景都能够以较短的时间抵达目的地,可谓是非常心动了~

法定节假日Bank Holidays

Bank Holiday从字面意思来看就是银行假期,实际上英国的银行在Bank Holiday也确实是不上班不营业的,但Bank Holiday并不只是针对银行放假的节日,而是英国法定节假日的统称。既然是法定节假日,那么彼时不仅银行不开门,绝大多数的商店、超市、公司、政府部门和学校也都会关门。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紧急的事情一定要在Bank Holiday之前办完。遇到Bank Holiday和长假期连着放的情况也一定要准备好一定的生活必需品和食物等,否则这个假期就会过得比较凄惨。

但你以为Bank Holiday是国家规定的统一休息日吗?实际上在英国除了比较盛大的节日比如圣诞节是国家统一规定的节假日期之外,苏格兰、威尔士、英格兰以及北爱尔兰都会有自己的Bank Holiday~

英国的Bank Holiday会有八个固定的法定节假日,几乎一半都会在周一放假(New Year’s Day、Good Friday、Christmas Day和Boxing Day除外)这样就可以与周末连休。

Bank Holiday八个法定假日:

New Year’s Day新年

Good Friday耶稣受难日

Easter Monday复活节

Early May Bank Holiday五月初公假日

Spring Bank Holiday春季公假日

Summer Bank Holiday夏季公假日

Christmas Day圣诞节

Boxing Day节礼日

2021年英格兰及威尔士地区银行假期 Bank Holiday 安排如下:

1月1日 星期五 New Year’s Day | 新年

4月2日 星期五 Good Friday

4月5日 星期一 Easter Monday | 复活节星期一

5月3日 星期一 Early May Bank Holiday

5月31日 星期一 Spring Bank Holiday

8月30日 星期一 Summer Bank Holiday

12月27日 星期一 Christmas Day(Substitute Day) | 圣诞节

12月28日 星期二 Boxing Day (Substitute Day) | 节礼日

2021年苏格兰地区银行假期 Bank Holiday 安排如下:

1月1日 星期五 New Year’s Day | 新年

1月4日 星期一 2nd January(Substitute Day)

4月2日 星期五 Good Friday

5月3日 星期一 Early May Bank Holiday

5月31日 星期一 Spring Bank Holiday

8月2日 星期一 Summer Bank Holiday

11月30日 星期二 St Andrew’s Day | 圣安德鲁日

12月27日 星期一 Christmas Day (Substitute Day)| 圣诞节

12月28日 星期二 Boxing Day (Substitute Day) | 节礼日

2021年北爱尔兰地区银行假期Bank Holiday安排如下:

1月1日 星期五 New Year’s Day | 新年

1月4日 星期一 2nd January(Substitute Day)

4月2日 星期五 Good Friday

5月3日 星期一 Early May Bank Holiday

5月31日 星期一 Spring Bank Holiday

8月2日 星期一 Summer Bank Holiday

11月30日 星期二 St Andrew’s Day | 圣安德鲁日

12月27日 星期一 Christmas Day (Substitute Day)| 圣诞节

12月28日 星期二 Boxing Day (Substitute Day) | 节礼日

利用假期周游欧洲

在英国的时候,你可以利用发达的交通网络周游英国和欧洲。你可充分利用英国觉得假期,探访一些世界著名的景点,从而增长自己的阅历。

英国的铁路网络很发达,因为有海峡隧道相通,坐火车可以直通巴黎和法国的其他城市,以及比利时的布鲁塞尔。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四通八达,连接起英国的城市和乡镇,你可以开小汽车、摩托车、坐巴士和长途客车去到这个国家的每个角落。

频繁快捷的航空服务把英国的主要城市和其他欧洲和国际站点连接起来。

在这里先推荐几条常见的线路:

——浪漫乌托邦路线:德国、法国、瑞士、意大利

——拉丁风情路线:西班牙+葡萄牙

——探寻东欧中世纪童话梦路线: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奥地利

——探索神秘红灯区和绚烂花海路线:德国、荷兰、比利时、法国

——日不落帝国至上路线:英国+爱尔兰组合游

——极致高雅北欧路线:芬兰、瑞典、挪威、冰岛、丹麦

如果你想领略大自然的馈赠,感叹天工之作那瑞士、挪威、冰岛、法国都算是很好的选择。北欧的挪威、冰岛、瑞典、芬兰冬天的时候可以看到极光,夏天就可以享受24小时日光沐浴的极昼。瑞士的日内瓦湖的冰川线路也是很多在欧洲留学的中国学生喜欢的线路。

如果你对历史建筑、历史文明感兴趣的话,建议你选择布拉格。欧洲最美的未被破坏过的首都应该算是布拉格了。二战期间只有这座城市希特勒下令没有破坏,还保持着历史的原貌,可以看到最纯正的欧洲历史遗迹。其次法国巴黎凯旋门、圣母院、蒙马特高地;意大利罗马斗兽场、罗马洗浴城废墟;意大利西西里岛上的阿格力根多的神庙群;希腊雅典的农神庙;西班牙巴塞罗那的高迪的建筑等都可以为你带来震撼的欧洲古迹之光。

对文学艺术、博物馆感兴趣的同学可以选择伦敦大英博物馆,巴黎的卢浮宫、奥赛博物馆,梵蒂冈的博物馆、佛罗伦萨的乌菲齐艺术馆、瑞典斯德哥尔摩的VASA沉船博物馆。

如果你比较喜欢看宫殿和城堡,那么法国的卢浮宫、枫丹白露、爱丽舍宫,德国波兹坦的无忧宫、奥地利的美泉宫,俄罗斯的克利姆林宫、罗马的金宫,梵蒂冈宫殿、卢森堡宫、英国的白金汉宫等都是不可错过的地方。

至于城堡,罗马尼亚古拉城堡:恐怖传说的发源地,中世纪德古拉伯爵(吸血鬼伯爵)的城堡,苏格兰的爱丁堡,葡萄牙的佩纳城堡、西班牙的塞哥维亚城堡、瑞士的西庸城堡、奥地利萨尔茨堡、德国霍亨索伦城堡和新天鹅堡、法国卢瓦尔河香波城堡、法国圣米歇尔山城堡、丹麦哈姆雷特城堡等等都是值得参观的宝地。

如果你比较喜欢悠闲浪漫的小镇,那么法国南部的普罗旺斯、尼斯、摩纳哥,意大利的南部拿破里,中部的比萨和席耶纳,挪威的卑尔根,特隆海姆、斯塔万格,特龙姆斯,瑞典的哥德堡,马尔默,德国的汉堡,比利时的布鲁日和根特,西班牙的塞维利亚、马拉加,葡萄牙的里斯本、波尔图,波兰的北部沿海小镇格单斯克,南部的弗罗茨瓦夫,爱沙尼亚的首都有中世纪风格的塔林,芬兰的首都赫尔辛基,马其顿的奥赫里德,克罗地亚的杜布罗夫尼克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上一条留学资讯:了解英国申请八条准则,助你更快拿到心仪院校的offer

下一条留学资讯:推荐英国三个城市圣诞集市

40所英国大学春假时长排名情况

能放一个多月的假也是不错的,可以趁机出去春游。尤其是在伦敦的小伙伴,可以去打卡浪漫的春日樱花啦。每年3月底至4月,是英国赏樱的最佳时间。

2024/4/1  发表于19天前  英伦生活  1335 

英国留学最受女生欢迎(入学人数最多)的10个专业方向

医药相关专业是最受女生欢迎的一个专业方向,女生在总人数中占比将近80%!这个专业也是仅次于商业管理,英国在读学生人数第二多的方向。学生数量一年比一年多。

2024/3/11  发表于40天前  英伦生活  2285 

详细解析GRE考试与雅思考试的区别

GRE和雅思在考试性质、内容、难度和适用场景等方面都存在显著的差异。考生在选择考试时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目标进行权衡和选择。同时,也要注重备考策略的制定和实施,

2024/2/2  发表于78天前  英伦生活  2874 

英国学生都会在假期做什么?

一些家庭可能认为学校提供的课程无法满足孩子的特定学习需求。通过假期安排在线课程和补课,既减轻了孩子平日上课的学习压力,也可以在短期内进行针对性个性化辅导。

2024/1/12  发表于99天前  英伦生活  3577 

因学生数量增加多所大学出现住宿危机

由于新宿舍的建设工作被搁置,学生数量又在不断增加,英国牛津大学约120名本科生不得不被安排在酒店住宿。受资金短缺影响,部分学院建造新宿舍的工作一直无法推进。

2024/1/2  发表于109天前  英伦生活  3805 

GCSE考试通常在每年的五月和六月进行

每年的GCSE考试时间表都可能会有一些小变动,所以千万不要错过查看2024年的官方时间表,以确保您的日程安排得当。另外,如果遇到了一些突发情况也不用担心!

2023/12/12  发表于130天前  英伦生活  3938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