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二硕申请注意事项介绍 

2022/1/10  发表于831天前  留学资讯  14692 

每年申请季都有这样一部分同学,已经收获硕士学位,又想要更上一层楼,所以再次尝试二硕申请。有些往自己喜欢的专业方向深造,还有一些逐梦名校、弥补了一硕遗憾。想读二硕的同学还要注意,申请二硕与申请一硕还是有一些不同点,操作上并不一定比第一次申请简单。

1.不能与一硕同一专业

这条是英国移民局的规定,想在同一个学术级别再次修读需要满足“academic progression”要求,学生的第二个硕士专业与第一个不能有超过1/3的重复率。

也就是说重修同一专业是不被英国大学和英国移民局允许的。

但根据官方指示,如果同学想在同一个研究领域继续学习,可以挑一个深入学习或横向延伸的专业。

想申请二硕的同学一定要花时间研究下,二硕想申的专业与此刻就读专业的重合度 / 一些关联性。

2.想转专业,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仍然是根据移民局规定,如果“学生所申二硕课程与一硕课程相结合后,可对就业发展有帮助”,同样符合“academic progression”要求。

也就是说,二硕跨专业申请是被允许的。只要学生在文书中阐述清楚自己的职业目标以及选择这个专业的理由,外加其他辅助材料。

但大家注意,并不是说有了一硕背景,跨申所有专业都不需要门槛,转专业不是100%成功。

比如G5有些商科要求强量化背景,还有法学、医学等方向都是要有一定基础,如果本科和一硕都无相关课程,照样无法拿到offer。

3.需要什么申请材料?

一硕学校的在读证明和BRP信息(国内一硕提供在读证明);

部分学校要求提交一硕的课程列表;

有时需要提交Academic Progression Form/Statement;

部分学校offer中会con学生一硕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要求两位推荐人的情况下,建议选择硕士和本科的各一位,但一般不做强制规定;

部分学生需要提供合格语言成绩;

还有一些学校有特殊要求。比如英国一硕背景想申UCL二硕,学校要求开具Highly Likely Letter证明在二硕开课前能完成一硕学习,方可下CAS办签证。

4.学术进阶表格/陈述

有些院校在发二硕offer前会要求学生填写“Academic Progression Form/Statement”,仍然与英国移民局规定相关。

内容大致是关于一硕和二硕如何相关、有何不同、两者结合起来如何促进学生的未来发展……这份文件一般被学校留档,作为下发CAS和后续办签证的依据。

是不是需要提交这样一份表格/陈述,依大学规定和学生个人情况而定。

比如华威二硕申请,学院先会审核学生的材料是否有足够Academic Progression证明,通过后学院会反馈给招生团队;

如果信息不够充足,招生团队会要求学生自己提供一份statement补充信息。

5.注意语言要求

一般情况下,英国一硕毕业两年内申请二硕,不需要提供语言成绩。

但如果同学一硕是在其他国家或地区,或者一硕毕业两年以后才决定申请二硕,还是需要注意语言要求。

6.本科GPA仍然重要

经常见同学们的一种选择:本科均分偏低、第一年没有申请到自己最想去的Top学校(例如G5),接受offer入读一硕、第二年再申。

理论上一硕背景是对二硕有帮助,但本科成绩仍然重要!

一硕就读期间,同学们无法拿到硕士成绩,仍然要用本科成绩单提交申请;

就算一硕毕业开出硕士成绩单,本科成绩也是必备材料。

注意努力学习提高GPA,在申请的任何阶段都有必要。

7.怎样补充背景?

暂时无法用一硕成绩申二硕,怎样向学校证明自己能力的提升?

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积累更多实习经历或科研经历。

 

上一条留学资讯:2022年申请/考试节点需要注意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政府官网最新消息:完全接种者入境无需隔离

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传媒类专业热门硕士课程推荐

面向2024年秋季入学UEA硕士学位课程的所有中国籍的优秀学生。该奖学金旨在表彰学业成绩优异且具有扎实学术背景的学生,并将颁发最多60个价值£4,000的奖学金名额。

2024/1/18  发表于93天前  留学资讯  3007 

国际留学生家属不再有资格申请陪伴签证,低龄中国留学生怎么办?

母一方办理英国长居身份,全家以附属签证身份来英国,孩子可以免费就读公立学校、花钱就读Day school(走读)私立学校、或全寄宿制私立学校。

2024/1/8  发表于103天前  留学资讯  3482 

英国TOP50大学24Fall录取要求已经全部出炉,许多学校更新了认可院校List

针对2024秋的授课型硕士项目,爱丁堡大学对中国大陆学生的录取要求如下:来自中国大陆大学优先录取名单上的学校或受认可的院校, 成绩最低在80-85分之间。

2023/11/24  发表于148天前  留学资讯  5401 

24fall英国留学申请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不少热门院校第一轮申请已经在陆续截止申请

格拉斯哥大学就正式关闭大部分学院的第一轮硕士课程申请。虽然后面也有录取机会,真心建议各位想要入读英国排名靠前院校的同学,能冲第一轮就别拖延。

2023/11/20  发表于152天前  留学资讯  5591 

雅思官方近期发布了一批新增的雅思纸笔、机考场次

北京语言大学雅思纸笔考点2024年2月至5月新增雅思纸笔考试共计3场,现已开放报名。陕西师范大学雅思纸笔考点2024年2月3日新增雅思和用于英签证及移民的雅思纸笔考试共计2场。

2023/12/14  发表于128天前  留学资讯  3748 

针对2024年秋季入学的硕士申请,哪些英国大学调整了语言政策呢?

曼大环发学院部分硕士项目没有提供语言班要求申请时必须提供满足直录要求的语言成绩,要求雅思总分7.0(单项6.5);其他硕士项目提供6周/10周语言班。

2023/11/14  发表于158天前  留学资讯  5192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