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的“霍格沃兹魔法学校”推荐 

2022/1/25  发表于819天前  留学资讯  15623 

牛津大学

作为《哈利·波特》系列电影重要取材地的牛津大学,是许多人心中当之无愧的现实版“霍格沃茨”。当年小哈利举着油灯夜访的图书馆禁书区,就是学校著名的Bodleian图书馆。

牛津大学是一所都市大学,它并没有独立的主校区。学校的各个学院、学系部门以及其他设施都散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大学校区彼此隔着城镇建筑遥相呼应,又与城镇互相依存。

牛津大学是一所无论在英国还是全球范围内都享有声誉的一所实力强劲的大学,不论是在学术质量上、还是学生评价中、牛津大学都表现杰出。也正因如此,每年申请季,牛津大学各个学院的竞争都非常激烈。

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的“高颜值”也是出了名的,从传统的都铎王朝到中世纪再到当代,这座院校以其美丽而闻名于世,其亮点包括国王学院教堂(被认为是晚期垂直哥特式英国建筑的代表之一,包括其壮观的16世纪彩色玻璃窗)和叹息桥(一座被遮盖的桥);据说叹息桥还是维多利亚女王的最爱之一。

但这所学校不仅风景美丽,也有着相当高的国际知名度。该大学由历经几个世纪的8个博物馆、1个植物园和31所学院组成,每个学院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历史及风格特点。英国许多著名的科学家、作家、政治家都来自于这所大学。在这里,于城堡中学习,于油画中行走,这一切都不再是梦,而是实实在在的现实。

杜伦大学

杜伦大学坐落于英国东北部小城达勒姆,是一所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世界百强大学(2022QS世界大学排名82)。杜伦也是英格兰地区古老的古典大学,校园的建筑相当有年代感,被称为“建筑迷眼中欧洲超棒的视觉体验”。

杜伦大学建校于1832年,属于英格兰较早开设的一批大学,在英国想要体验古老学院制大学的氛围,除了牛津、剑桥,杜伦大学也是一个好选择:学院建在古老的杜伦城堡,同学们不仅可以在城堡里读书,宿舍也有可能分配在城堡里哦。

杜伦大学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像霍格沃茨一样的formal dinner(各学院的餐厅为学生举办的正式晚宴,所有的学生与宾客一律要求着正装,很多学院都要求学生穿上“黑袍子”),其保持了上百年的这个“习俗”,真的很像穿越到了“霍格沃茨”的世界中。

格拉斯哥大学

格拉斯哥也是世界百强大学(2022QS世界大学排名73)。距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整个学校充满了魔幻感。其也是众多诺贝尔学者的诞生地,科学家爱因斯坦是该校的名誉校友。

格拉斯哥大学在各地分散着不同的校园,其中主校区是位于Hillhead的Gilmorehill校区。这个校区环境优美,绿树成荫,保留着许多维多利亚时代哥特式的华丽建筑,钟楼、城堡、塔尖,分分钟就觉得自己是在霍格沃兹学魔法的天才。

格拉斯哥大学设有许多英国首创科目。工程学是该校的学术优势之一,航空工程、造船工程和软件工程都很有名气,其中造船学中海事海洋工程享有国际声誉。其医学院是英国大学里第一个将重点由临床培训转向病人照顾的医学院。除工程和医学外,会计、财经、管理专业也吸引了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

埃克塞特大学

埃克塞特大学则是哈迷们寻找魔法世界影子的又一好选择。这里是《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的母校。据悉,埃克塞特城的许多地方都成为她后来创作《哈利·波特》系列时构思场景的来源。比如她曾住过的宿舍有Duryard和Pennsylvania,后来成为了哈利·波特曾住的郊外小屋的原型,学校的大礼堂给了她霍格沃茨大厅的灵感,对角巷则是受甘迪大街(Gandy Street)的启发。

学校建校于1955年,距今已有一百五十多年的历史,是罗素集团成员。在每七年一次发布的REF 2014英国大学官方排名中,埃克塞特大学科研实力位列第20名,科研强度位列第16名,新发布的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第149名。

埃克塞特同时也是一所国际性大学,现有全日制学生约19,000人,拥有来自13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中国学生占国际学生的大约25%。除了罗琳外,牛津大学现任校长安德鲁·汉密尔顿也是学校的著名校友。

除了《哈利·波特》拍摄地的光环和美丽的校园风光之外,这些学校的闪光点还有其排名世界前列的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想要亲身感受传统古堡+英式口音相结合的独特氛围,这些英国院校都是好选择哦。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高等教育监管机构制定了一项计划,将惩罚开设低性价比专业的大学

下一条留学资讯:G5超级精英大学入学参考标准介绍

从申请费、学费、生活费等方面对比英美留学成本的差异

在申请费上,英国的申请系统成本更低。英国大学通用的申请系统UCAS从2024年本科申请周期起将简化申请费,所有本科申请的申请费统一为27.5英镑(约35美元)。

2023/11/20  发表于155天前  留学资讯  5249 

英国留学申请有新变化,这些专业无雅思直接拒绝!

代表了英国最高水平的科研实力和经济实力的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一直是很多学生的梦中情校,但同时它们的申请难度也犹如登天。

2023/11/14  发表于161天前  留学资讯  4736 

是否可以无语言成绩申请英国留学呢?这取决于学校和专业

一些学校目前仍允许先递交申请,即使语言成绩暂时不满足要求。在这种情况下,学校可能会根据你的学术背景和其他申请材料来考虑是否给予你录取。

2023/11/8  发表于167天前  留学资讯  4546 

24fall英国不少热门院校第一轮申请已经在陆续截止申请了

英国学校在每轮申请结束后,会根据上一轮申请情况临时调整一些录取政策,如果学校发现申请者的各项条件都比较优质,就很可能临时提高录取要求。

2023/11/2  发表于173天前  留学资讯  6598 

双非学生有哪些英国TOP100名校可以选择呢?

QS排名前100的英国大学都有自己的List,不过大多数都属于卡了但又没完全卡的程度,除了商学院是真的很严卡以外,在其他学院的非热门专业,还是对双非学生比较宽容的。

2023/10/27  发表于179天前  留学资讯  4888 

A-Level预估分是什么?A-Level预估分重要吗?

不论是刚接触A-Level课程的同学,还是即将准备申请的同学,都不要忽略了预估分的作用,因为你的预估分,很大程度上和最终升学结果是直接划等号的!

2023/10/17  发表于189天前  留学资讯  8289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