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英国的医学教育体系及院校 

2023/11/13  发表于166天前  留学资讯  4945 

英国有着世界顶尖的医学研究能力和技术水平,在医学研究方面,仅次于美国,排名世界第2;在国际声誉方面,仅次于德国,获得了自1901年以来第2多的诺贝尔医学奖项,

英国医学生的进阶路径

与美国培养路径不同的是,英国的医学院高中生就可以申请,以临床医学为例:

MBBS /MBChB,4-6年:高中毕业即可申请入读,需6或5年;也可在本科毕业后,申请Graduate Entry入学端口,此学位为MBBS的加速课程,一般为4或者5年。

Foundation training-基础培训,2年。

Specialist training-专科实习,3-5年。

Core Medical Training-核心医疗训练:如果选择做内科或外科医生,在专科实习前还需参加额外的核心医疗品寻,并完成MRCP,也就是皇家内科/外科医师协会会员考试,才能真正成为主治医生。

与其它专业不同的是,英国的医学类本科需要5年,研究生需要4年,博士阶段则需要5到6年。大部分医学院都会给学生提供在医院实习的机会,以便学生毕业后能够迅速适应全职工作。

英国医学院推荐

与美国MD申请相类似,国内本科直接申请英国临床医学类研究生的难度也非常大,通常更多的会选择公共卫生、生命科学、生物工程等相关专业攻读。因此,在进行英国医学院申请时,院校的选择显得尤为重要。

1.伦敦大学学院

UCL医学院是英国老牌医学院之一,全英第一所系统讲授医学类课程的大学学院,自1834年开始招收学生,并长期保持着全球领先的地位。

UCL合作伙伴联盟为全球最大的健康科学中心,旗下皇家自由医院连年获评全英最佳医院。

伦敦大学学院的世界排名常年稳定在前10位,在2022QS世界大学医学排名中该校位列世界第6,最突出的指标是H指数排名,该指标排名世界第5。

2.帝国理工学院

帝国理工医学院开设临床医学、外科,肿瘤学,生殖生物学和麻醉学、神经系统和心理健康、研究科学和药学。

IC的医学专业2022QS医学排在全球第8位,论文篇均引用率得分超过95分,同比进步2名,排在世界第4。

3.伦敦国王学院

KCL共有9个学院,其中与医学相关的有4个:牙科学院,南丁格尔护理学及助产学院,精神医学、心理学及神经科学研究院,生命科学和医学院。KCL的2022QS世界大学医学学科排名为第13名。

伦敦大学学院的世界排名常年稳定在前10位,在2022QS世界大学医学排名中该校位列世界第6,最突出的指标是H指数排名,该指标排名世界第5。

4.爱丁堡大学

爱丁堡大学医学与兽医科学学院,拥有两百多年的历史,是世界著名的医学教育中心之、执苏格兰学术界的执牛耳者。

爱丁堡大学在2022QS医学专业排名世界第22位,论文篇均引用率指标是其一向的强势指标,名列世界第16位,得分超过95分。

5.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

LSHTM的研究领域集中在公共健康和热带医学上,是一所以招收硕士、博士为主的,隶属于伦敦大学的顶尖的医学研究生院。LSHTM在2022QS医学排名位列全球18位。

该校专门进行公共卫生及热带医学的教学及研究工作,在公共健康领域的研究一直拥有极高的声誉,与哈佛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共同占据全球前三名。

6.曼彻斯特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位于英格兰曼彻斯特市,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大学,拥有全英最大的医学院,并且凭借其本科课程独具创新和高质量而备受国际认可。

成为全英仅有的4所获得最高评价的医学院之一。曼彻斯特医学院的医学教育体系,现已成为除牛津和剑桥的两个医学院之外的主流教育方法,曼彻斯特大学的2022QS世界大学医学学科排名为第32名。

7.格拉斯哥大学

格拉斯哥大学始建于1451年,是英国著名的老牌名校,英语世界国家第4古老的大学,在欧洲乃至世界都具有极高声誉。

而其下属的医学院是苏格兰5大医学院之一,也是欧洲最大的医学院之一,其医学毕业生受社会广泛认可,就业前景薪资待遇都非常客观。格拉斯哥大学优势学科众多,医学方面的牙科学、药物、护理学等均位居英国第1。格拉斯哥大学医学院在2022QS医学排名位列全球48位。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申请有新变化,这些专业无雅思直接拒绝!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报告情况

最受百强雇主欢迎的十所英国大学介绍

从排名可以看出,商科、法学、金融学以及石油能源相关专业,都是相对而言更容易赚钱的专业。当然一般而言这些专业的录取要求也会更高,学费也会相对更贵。

2024/4/16  发表于11天前  留学资讯  1715 

英国计划花费11亿英镑支持英国大学培养超4000名学生,未来在关键技术领域深造

英国政府的这项投资旨在为各种教育背景和各行各业的人提供技能培训机会和资源,包括攻读关键技术领域的博士学位,投资领域主要涉及人工智能。

2024/4/3  发表于24天前  留学资讯  1449 

“保底”百强院校-利兹大学介绍

利兹大学也是英国极少数开设该专业的综合大学之一,从音乐本身的价值出发,结合音乐心理学和音乐文化的知识,引导学生发现音乐的潜在力量。

2024/2/29  发表于58天前  留学资讯  2418 

TOP前50英国院校电子电气硕士项目推荐

入学条件:申请者需持有一等荣誉学位,且总分应至少达到75%。此外,申请者需具备电气/电子工程或相关学科(需含有大量电气/电子工程内容)的背景。

2024/2/20  发表于67天前  留学资讯  2969 

英国本科留学优缺点介绍

英国大学的学习气氛都非常好。同时英国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当中也是长期占据着相当多的席位,仅次美国。特别英国是唯一一个可以和美国在名校前10榜单中竞争的。

2024/2/4  发表于83天前  留学资讯  3216 

英国部分大学灵活调整了录取标准,降低了分数线

格拉斯哥大学宣布,对于在2024年9月开始全日制学习的授课型硕士新生,学校将保证为他们提供大学宿舍的一个房间。这一政策为学生提供了稳定的住宿环境,使他们能够专注于学业。

2024/1/24  发表于94天前  留学资讯  3292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