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突然宣布要调整多个签证类别的申请要求 

2023/12/14  发表于136天前  签证信息  4489 

上周,英政府突然宣布要调整多个签证类别的申请要求,包括:毕业生签证(原PSW)、技术工人签证(T2)、家庭签证(婚签)、健康和护理签证、短缺职业签证;

毕业生签证

一般来说,留学生如果想留英工作两年,积累一些海外工作经历,可以申请毕业生签证;本科留学生和硕士留学生毕业后可以合法留英2年,博士则可以留3年。目前,针对毕业生签证,英政府是让移民机构进行全面审查,避免逾期居留,暂未公布其他具体举措。

技术工人签证

当你在英国拿到正式工作Offer,满足要求的话,可以申请技术工人签证,留在英国就业5年;英国政府官网显示,5年后,你将有机会申请拿到英国永居。而英政府在上周提高了技术工人签证的申请门槛,原本年薪26200英镑(折合人民币约24万)的要求将上调至38700英镑(折合人民币约35万)。

不过好消息是,满足以下要求可以享受七折工签:

申请时年龄在26周岁以下;

持有创业签证在英国境内;

英国在读本科、硕士或博士等,或在过去2年内刚刚完成学业取得学位;

正在学习并准备考特殊行业资格证书,具体证书列表请参考gov.uk官方;

所申请职位包含考特许资格,具体证书列表请参考gov.uk官方。

新政实施后,满足以上条件的,年薪达到27090英镑就可以办理工签了,英政府还是为申请者留了不少余地的;对于七折工签后续是否仍然保留,目前还有一些不确定性。

不过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对于24Fall Offer Holder,工签薪资折扣依然有效哦!

家庭签证

最低收入标准从18,600英镑提高到38,700英镑;

好消息是两个人收入加起来达到38700英镑即可,不少网友调侃这是一种变相催婚,已经有人在看结婚场地了……

健康和护理签证

禁止护理工作人员携带家属入境英国。

短缺职业签证

取消降低起薪标准的特权,这也意味着允许以较低工资办理签证来英国的职业越来越少。

NHS医疗附加费

外籍职工使用NHS的年度费用(即医疗附加费)从624英镑提高到1,035英镑。

据报道,这些政策将于2024年4月起执行;

那么,对留学生都有哪些影响呢?

就目前的政策而言,对以下几类中国留学生,影响不是很大:

对于想到英国学习的中国留学生来说,基本上不受新政影响;

对于想留英工作,积累两年海外工作经验再回国的中国留学生,还是可以通过申请毕业生签证,留在英国两年,可以工作或者创业;

对于想拿到英国永居的,有高技术和高收入的中国留学生来说,薪资门槛的提高,反而为他们筛掉了一些竞争对手,更容易获得技术工作签证或是家庭签证。

但新政下,对想要留英工作的中国留学生来说:

•每年要支付更高的医疗附加费

真的太难了,每年要多交三四千人民币!

•想要通过工签拿永居的难度会更高

通常来说,毕业生起薪不会太高。想要通过工作签证拿永居,则必须想办法进入如:四大会计事务所、投资银行、咨询公司和高科技行业工作。

但是这些职位和行业本就竞争激烈,新政出来之后,可能会有更多人加入竞争,导致相关工作Offer难度飙升。

建议:

打算申请毕业生签证的

尽早申请,趁目前还没有什么政策改变,抓紧拿下。

毕业生签证工作即将转工签的

尽早和公司聊聊,看看薪资是否可能达到要求。以及有没有什么解决方案,尽早准备。

打算毕业后留英工作的留学生

持续关注政策变化,尽早开始实习,保持良好的GPA,做好留英工作求职准备。虽然说是新政会在明年4月份实施,但这个政策是在上个月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净移民飙升至创纪录的74.5万人之后推出的。

 

上一条留学资讯:转学到英国读本科的条件及方案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雅思官方近期发布了一批新增的雅思纸笔、机考场次

英国政府官宣了一系列的签证收紧措施,留学生相关的首当其冲

2024年1月1日起,国际留学生家属不再有资格申请陪伴签证,只有攻读研究型研究生(包括研究型硕士和博士)的国际留学生才能携带家属来英国。

2024/4/26  发表于2天前  签证信息  328  NEW

Skilled Worker visa工作签证介绍

英国工签相当于英国的“工作许可证”,让您有合法签证在英国就业。如果您在英国找到了一份有技术性含量的工作,您的雇主是英国政府官方认证过的有担保资质的公司或者机构。

2024/3/22  发表于37天前  签证信息  1924 

2024年将实施的有关留学英国的6项规定介绍

近年来,英国政府制定了一些新规定,旨在保障留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并融入英国社会。无论选择攻读授课型硕士还是研究型硕士,或是毕业后在英国工作。

2024/2/29  发表于59天前  签证信息  2665 

申请英国学生签证流程介绍

你可以选择签证的领取方式,可以直接前往签证申请中心领取,或者在受理材料的时候就跟工作人员说希望通过快递的方式领取(需要支付额外的费用)。

2024/4/17  发表于11天前  签证信息  1411 

英国内政部对长期居住(Long residence)的移民规则进行更新

根据长期居留附录申请,曾连续离境超过6个月(184天),或在任何一次离境期间在英国以外度过了总计18个月(548天),且离境始于2024年4月11日之前。

2024/4/18  发表于10天前  签证信息  1221 

60%的国际学生在英国找到全职工作,7%的国际学生找到了兼职工作

去年第一批获得毕业生签证的留学生中,有60%的人在英国找到了工作,起薪最高可达6万镑!不过,去年是毕业生签证实施的首年,2021届毕业生面临来自国际留学生的竞争相对较少。

2023/10/31  发表于180天前  签证信息  6275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