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官宣调整招生政策:提前结束对公立学校学生的入学“配额制” 

2024/3/21  发表于38天前  留学资讯  2038 

剑桥官宣调整招生政策:提前结束对公立学校学生的入学“配额制”,此后4年,招生天平将再次发生方向性转变!学校类型的选择也会可能影响到孩子的申请结果?

牛剑招生天平在私校/公校生中左右摇摆

牛津、剑桥在此前的招生中确实存在“配额制”。早在2020年,牛剑就已经公布了相关计划。

牛津大学承诺,在五年内(截止到2025年),牛津大学录取英国最富裕地区与最贫困地区的学生比例从15:1左右减少到8:1。

同时,剑桥大学承诺将同一时期的富裕背景学生与弱势背景学生比例将从14:1降低到大约6.7:1。

简单地讲,就是要降低富家子弟学生的比例,多招些贫困地区或普通学校的学生,尽力实现招生公平和多样性。

为此,剑桥制定了一个2024-25学年的五年招生目标:希望到2025年时能将公立学校本科生的比例从63.4% 提高到69.1%。

这一政策的制定带来了显著的效果。

剑桥大学在统计学生来源校的时候,会把学校分为三种:maintained(公立)、independent(私立)、others and overseas(其它和海外)。

2023年7月公布的剑桥招生统计结果显示:公立学校的背景的申请人,在剑桥的招生上有明显优势——

公立学校背景的申请人,已经占到了新生群体的56.1%。远高于其他学校的申请人。

不仅如此,剑桥的录取数据中公立学生的录取率(23%)也高于私立学校的学生(13.1%)和海外国际生(19.6%)。

时间来到2024年,剑桥大学已经超额完成了指标,2022-2023学年,剑桥来自公立学校的新生比例增至72.9%,远超69.1%的计划目标。

所以,剑桥如今决定提前结束5年公立学校配额制计划,并表示:今后的招生中将不再单独考虑学生学校类型,不再为公立、私立学校设置招生比例。

在结束对学校类型的关注后,剑桥这次决定将招生天平倾向于:来自贫困社会经济背景(符合免费校餐资格)、英国代表性不足的地区(例如西北地区、西米德兰兹地区、西南地区和威尔士)和代表性不足种族的学生!

简而言之,剑桥的最新招生计划将不规定录取的私校生和公校生比例,但是大概率仍会考虑弱势群体、教育弱势地区的差异而在招生时有所倾斜。

结束“公/私校招生配额制”,英美大学申请格局或大变

此前,在推行公立学校入学配额制时,剑桥曾一再强调,学校并没有对私立学校学生有歧视的意思。

剑桥校长的黛博拉·普伦蒂斯教授表示,私立学校的学生不存在被歧视。图 | 剑桥大学官网

尽管如此,剑桥大学依然在近年来遭到招生不公、歧视私立学校学生的指控。有报道指出,2014年-2021年期间,伊顿公学进入剑桥的人数减少了一半。

尤其是带有“白人”“男性”“有钱”“特权”标签的学生,在录取剑桥方面就很不利。

在这样的申请压力下,有不少英国私校学生转轨选择了申请美国TOP大学。

几乎所有英国头部私校都表示,申请美国大学的学生及接受美国大学offer的学生人数在近年来显著增加。现在大多数英国私校中至少有四分之一的学生申请美国/加拿大TOP高校。

布莱顿公学申请美国大学的学生增加了10到15倍。

伊顿公学每年大约75人会申请美国大学,最终每年大约50人会前往美国读大学。首选目的地是哈佛、斯坦福、普林斯顿、耶鲁、哥伦比亚大学……

英国私校伦敦国王学院学生最近几年获得了包括包括哥伦比亚、耶鲁、哈佛、康奈尔、杜伦、芝加哥等美国TOP高校在内的多枚offer。

为了应对学生英美双申的需求,英国私校也是做出迅速调整,为学生升学美国提供支持。有些头部私校,比如Sevenoaks、Shrewsbury都已经获得了SAT/ACT 考试中心的认证;最近备受瞩目的凯特王妃的母校Marlborough,不仅拿到了认证,还为学生提供升学辅导。

如此一来,原本竞争已经十分激烈的美本申请,又有英国私校精英学生的加入,导致美本申请门槛不断提高!

但今后,这个趋势可能随着牛剑招生政策的调整,会有所缓解。虽然剑桥“一视同仁”地取消了公立、私立学生的配额,但对私校生来说,多少去掉了一个限制,也是好事。

下一个申请季牛剑或许会迎来私校生的“回归”,同时美本那边将流失一部分英国精英学生,国际生的竞争会有所减弱。

国际生优势在扩大,牛剑招生政策的调整对国际生又有什么影响呢?

根据高等教育学生统计数据 (HESA) 显示,此前,随着牛津和剑桥的英国私校学生人数减少,在2018/19至2019/20学年牛剑向国际学生提供的offer数有所增加,这些国际学生主要来自非欧盟国家国家。目前,大约20%的牛津本科生和 25%的剑桥本科生是国际学生。

如今,剑桥取消了对学生公立/私立学校的类型判断,更是打破了招生的界限,无论是英国本土学生还是国际生,大家各凭本事竞争,国际生的优势进一步扩大!

不仅如此,英国媒体最近报道称:由于金融崩溃形势所迫,英国大学(其中包括多所罗素大学集团成员高校)正在考虑减少向英国学生提供名额,减少英国学生入学人数,而接受更多国际生入学。

究其原因,学费是重要因素之一。

因为英国大学对本土学生的学费是被“锁死”的,自2017年以来,英国学生的学费上限控制在9,250英镑。

与之相反,国际生的学费却是可以“涨”的。据悉,国际生平均每年支付24,000英镑,几乎是英国本土学生的三倍。

虽然烧钱,但英国大学对国际生学费贡献的依赖,也进一步增加了国际留学生获得英国大学offer的可能性。

事实上,英国的每个学校在招生的时候是会有所偏向的,这与学校的宗旨以及其学术方向有着密切的关系。要获得最佳录取结果,还需了解最新的详细招生动态。

 

上一条留学资讯:LSE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更新了硕士专业截止情况

下一条留学资讯:“自然科学”学科在英国排前10的大学名单!

英国大学的某些专业学科领域的实力不容小觑

兰卡斯特大学的语言学与英语语言系是英国规模最大且实力顶尖的院系之一。不但在各大权威排名榜单中名列前茅,还以极具创新性的语言学质性与量化研究而享誉国际。

2024/4/22  发表于6天前  留学资讯  860 

留学资金证明攻略,以及常见问题的Q&A介绍

虽然英国移民局规定,办理留学签证不强制提供资金证明,但是一旦被抽查时无法及时提供,则很容易被拒签。因此,建议大家在英国留学的时候提前存好保证金。

2024/4/10  发表于18天前  留学资讯  2570 

G5名校小众硕士专业录取率极高!

剑桥大学:2021/22学年,剑桥大学共收到30,321份研究生申请,其中研究型硕士申请为10,989份,授课型硕士申请19,332份。牛津大学:2021/22学年,牛津大学共收到34,509份研究生申请。

2024/3/6  发表于53天前  留学资讯  2076 

语言成绩没达到要求,可以先读英国学校开设语言班课程

学生拿到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后,语言成绩无法达到学校的直录要求,可以通过先读一段时间的语言课程,来弥补自己语言方面的不足。通过语言学习后,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

2024/2/26  发表于62天前  留学资讯  2513 

2023年雅思考试关键词及变化总结

新版评分标准更加详细,从趋势上看,大陆地区未来可能会与全球新版评分标准趋于一致。因此,新版评分标准对于考生们取得高分仍然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2024/2/8  发表于80天前  留学资讯  3254 

双非学生能申请哪些院校呢?均分要求如何呢?

相较于牛剑的超高成绩要求与帝国理工的严格背景要求,UCL真的要“友好”得多!UCL有自己的认可院校名单,包括84所中国高校(部分985/211/双一流大学)。

2023/12/27  发表于123天前  留学资讯  3349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