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学宿舍爆满,学生不得不住在城外 

2022/9/14  发表于583天前  英伦生活  9714 

18岁的新生JessieSmith凭着优异的成绩成功拿到了曼彻斯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可到了开学时才发现看,大学的宿舍早已经满了,而她不得不住到利物浦去。

尽管大学已经承诺要为不得不远距离“通勤”的学生提供每周£100的交通补助,但Jessie的妈妈还是很生气,认为学校抓错了重点。她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坐40分钟的火车往返宿舍和学校,也担心女儿会因为交通问题不得不错过迎新周的很多活动。

在一周之前,曼彻斯特大学确认有350名新生还在入住宿舍(halls)的等待名单上。为解决这一问题,学校决定向愿意住在家里的学生提供£2,500的“奖励”。这一方法确实让名单大大缩短,但据学校发言人说,目前依然有75名学生等待安排住处。

发言人还表示学校将为学生提供支持当作第一要务,已经在对新宿舍重新装修,并保证学生“很有可能”在未来的几个月就能搬到城里住。

在力求解决问题的同时,曼彻斯特大学也很快指出,这不仅仅是一个地方问题,因为“今年英国各地对大学住宿的需求是前所未有的”。

大学长期以来一直期待着18岁学生人数的激增,但曼彻斯特大学指出,他们没有为大流行做好准备。而且在三年时间里英国出现了“A-level分数通胀”,更多的学生获得了他们要求的A-level高分。

去年优异成绩带来的压力,意味着许多学生将入学时间推迟到了今年,这也难怪大学无法为突然激增的学生提供足够的宿舍。

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智库主任Nick Hillman表示,那些通过补录(Clearing)在最后一刻找到住宿的学生往往错过了学校提供的住宿机会,但现在这个问题已经蔓延到了那些几个月前就接受了住宿的学生身上。

除曼彻斯特外,布里斯托、格拉斯哥和爱丁堡等城市的新学生也在为寻找住处而焦虑挣扎。

在格拉斯哥,有新生试图找一套私人学生合租公寓或公寓,但由于城市里租房数量日益减少,竞争激烈,他们依然没能如愿。

格拉斯哥大学今年8月就告诉新生,他们今年的住宿将得不到保证,而住在通勤距离内的学生将自动被拒绝住宿。该大学表示,这是由于对名额的需求上升,以及格拉斯哥私人租赁市场的“显著收缩”。

在英国,一年一度的学生租房争夺战并不新鲜,但活动人士和大学表示,随着房东退出学生市场,转而经营利润更丰厚的airbnb和度假租赁,情况正变得越来越糟。

有的房东会突然涨租金,迫使租户离开他们的房子和社区,再转而经营利润更高的度假租赁。还有房东会预先收取半年或全年房租,让学生直呼难以承受。

宿舍甚至租房紧张确实影响到了宿舍到期的一年硕学生,导致一些学生不得不跑到乡下短租。

在这一年的时间里,英国大学会加紧扩建宿舍,所以没房住的情况应该能得到缓解。预先提醒申请23fall的同学,确定接受offer后要尽早订宿舍。

 

上一条留学资讯:出发前一周要做的7件事情

下一条留学资讯:拿到offer之后需要做些什么?

英国中小学评估恐要大改!

今年4月教学工会NEU发起了一项Beyond Ofsted独立调查。其起因是1月雷丁市的卡弗沙姆小学评级从最高级降到最低级后,校长露丝·佩里自杀,这让不少人质疑现有的学校评估体系。

2023/11/22  发表于149天前  英伦生活  6579 

40所英国大学春假时长排名情况

能放一个多月的假也是不错的,可以趁机出去春游。尤其是在伦敦的小伙伴,可以去打卡浪漫的春日樱花啦。每年3月底至4月,是英国赏樱的最佳时间。

2024/4/1  发表于18天前  英伦生活  1278 

利兹大学举办相亲大会

下周一(12月11日) 18:00,利兹大学学生会将举办一年一度的相亲大会,地点在LUU的Old Bar。活动是盲选,相亲当天才知道你的对象长什么样,有点类似“开盲盒”。

2023/12/8  发表于133天前  英伦生活  3881 

英国留学最受女生欢迎(入学人数最多)的10个专业方向

医药相关专业是最受女生欢迎的一个专业方向,女生在总人数中占比将近80%!这个专业也是仅次于商业管理,英国在读学生人数第二多的方向。学生数量一年比一年多。

2024/3/11  发表于39天前  英伦生活  2228 

详细解析GRE考试与雅思考试的区别

GRE和雅思在考试性质、内容、难度和适用场景等方面都存在显著的差异。考生在选择考试时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目标进行权衡和选择。同时,也要注重备考策略的制定和实施,

2024/2/2  发表于77天前  英伦生活  2817 

英国学生都会在假期做什么?

一些家庭可能认为学校提供的课程无法满足孩子的特定学习需求。通过假期安排在线课程和补课,既减轻了孩子平日上课的学习压力,也可以在短期内进行针对性个性化辅导。

2024/1/12  发表于98天前  英伦生活  3501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