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2023年秋季申请问题解答 

2022/10/21  发表于547天前  留学资讯  8821 

1、据UCAS官方统计,2022年英国本科申请季,中国大陆学生提交申请3.14万人次,是2018年的两倍,同比增长10%,再创历史新高。预计 2023 年秋季入学申请会飙升吗?现在的疫情对英国留学没有影响吗?

事实上,鉴于2022年英国大学的本科申请数量,中国学生的增幅已经大幅缩水。 2021年和2020年中国学生在英国的本科申请数量将增长30%以上。2022年10%的增长率部分与在英国就读中学的中国学生人数下降有关等级。

根据独立学校委员会(ISC)的数据,英国私立学校的中国学生人数从2020年的峰值8290人下降到2021年的6033人和2022年的4882人。这一变化密切相关对全球防疫政策。

2023年秋季申请英国本科课程的中国学生人数由防疫政策决定。

2、欧盟学生向英国大学申请本科23160人,同比下降17.6%。英国脱欧导致欧盟学生支付与国际学生相同的学费,导致申请量下降。根据前两年的录取情况,为了保证大学新生的录取率,英国大学在录取时是否适当降低了录取标准?

英国高等教育是典型的公立教育体系,大部分英国大学的主要收入来源是政府资助。但近年来,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英国大学的“国家经费”一直不足,导致英国大学对学费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

近两三年,英国大学本科招生期间出现有条件无条件录取通知书,即“有条件无条件录取通知书”。听起来很复杂,但核心是抢学生的录取方式。一些英国大学在国内招生市场上“过度销售”此类优惠。学生即使最终A-Level成绩不符合录取标准,只要在申请UCAS时先填写自愿申请,也可以被录取。

这种恶性竞争模式已被英国教育当局和第三方监管机构制止。在过去的一年中,几乎没有关于此类报价的报道。

3、英国大学的国际学生招生重点是否也会调整,比如向中国这样国际学生人数多的国家调整?从今年的招生情况来看,英国大学对中国学生的态度如何?

多年来,中国学生一直是英国大学中最大的国际学生群体。但在 2022 年秋季入学的英国学习市场中,来自印度学生的申请成倍增加。

4.如果申请人的成绩好于预期,想转学更好的大学,也可以抓住最后的机会继续前进。这个补充记录通道的开放是正常的吗?如何利用好这次补录的机会?

清算机制不应改变。毕竟UCAS作为“英国高招”系统,需要适应学生申请决策的变化和英国大学录取策略的调整。

如何善用补充录音?要求同学们持续关注“英才”市场的变化,耐心把握转瞬即逝的机会。这个过程有一定的偶然性和运气成分,特别要做好底线的保障。
5. 虽然申请英国的人数逐年增加,但各大学的录取率如何?这种趋势会在这个申请季继续吗?两位专家有何期待?

只有牛津、剑桥、帝国理工等少数名校公开了部分专业的录取率。一般来说,这方面的信息是不透明的。

至于英国大学申请的上升,这种趋势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并将继续如此。与国际关系相关,近年来赴美留学疲软,英国大学也确实借机分流了部分美国学生。

6、2020年11月,英国宣布改革UCAS招生政策。根据之前的录取政策,学校会根据学生提交的预估成绩发出“有条件/无条件”录取通知书。但改革后,学校只有在获得学生的最终成绩后才能发布录取结果。这给申请英国留学的学生带来了哪些挑战?如何处理?

这项政策的出发点是维护教育公平。但从实际来看,按照目前A-Level成绩的发布时间,UCAS改革的直接后果是国际学生拿到offer的时间延迟会影响签证处理,甚至可能错过学期的开始。

7、从以往的数据来看,英国哪些大学和专业比较难申请?这些学校和专业录取的基本标准是什么?

英国大学申请的核心标准是当前/以前的机构背景、平均成绩和雅思成绩。

例如,在申请研究生学位时,名校非常重视学生的本科背景。英国大学对我们国内机构的了解有限。一般来说,来自 985 和 211 背景的学生的平均绩点要求略低。对于“双非”学生,平均成绩要求高于平均录取标准。

雅思成绩是另一个硬指标。 6.5分是主流录取标准。顶尖学校和强势专业要求雅思7.0或以上。

8. 英国大学普遍不喜欢什么类型的申请者?

伪造的申请材料是最不能容忍的。

9、英国留学最热门的专业有哪些?近年来,中国考生的专业选择是否发生了变化?

在英国留学最受欢迎的专业是商科。如果再进一步划分,会计和金融仍然是应用的热点。

近年来,艺术与设计专业的申请数量明显增加。此外,计算机、工程、人工智能技术等专业的普及率也在逐步提高。

10.很多热门专业对应的分数也会比较高,那么学校和专业该如何选择呢?你能提供一些关于选择的建议吗?

在中国留学市场上,关于择校、择专业的争论不绝于耳。

虽然市场上一直盛传“很多用人单位只招收世界前100名大学的毕业生”,但留学“择校”似乎更为重要。但是,我认为在当前国内经济形势下,专业、实习、工作经验的权重都在不断增加。

国家统计局2022年9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16-24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18.7%。虽然较上月有所回落,但仍接近20%,而这部分人口中包括大量国内外毕业生。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与研究生学历相比,海归的工作经历、实习经历、解决问题的能力将受到更多关注,这对最终录取具有重要意义。

在经济形势趋紧的情况下,用人单位的招聘更“务实”,即更看重能力,不一定是名校的光环。

11、因为疫情的反复,这几年学生“接”名校好专业的可能性有没有增加?我怎样才能“赶上”?

由于疫情期间取消A-Level考试,用“评分”方式代替英国大学本科申请分数,导致分数膨胀,高分比例过高。随着 2022 年 A-Level 考试的恢复,这种情况有所缓解,高分的比例有所下降,但仍高于大流行之前的 2019 年。

“捡”名校的偶然存在。然而,中国学生一直非常重视学习成绩和考试成绩。疫情对中国学生成绩的影响相对有限。一般都会凭借硬实力升入名校,根本不需要“打卡”。

12、如果要保证成功率,申请学校时,一定要为自己预留1-2所保证学校。那么英国哪些大学的录取率最高呢?两位专家有何建议?

一般来说,英国大学很少有官方公布的录取率数据。

没有哪个英国大学愿意成为底线,但客观地说,英国不同院校之间存在着一条鄙视链。比如前40名的大学保证前30名,前20名的大学保证前10名。有些大学不一定根据自己的排名来确定录取的难易程度,经常会收到排名相对较低的院校的拒信。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如何适应当地饮食?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高中留学申请的详细介绍

哪些英国大学以动画专业著称?

赫特福德大学动画设计专业隶属于创意与文化产业学院,由始建于1880年的艺术设计学院、动画/电影/新媒体学院、服装学院和音乐学院重组而成。

2024/4/15  发表于5天前  留学资讯  1183 

剑桥官宣调整招生政策:提前结束对公立学校学生的入学“配额制”

牛津、剑桥在此前的招生中确实存在“配额制”。早在2020年牛剑就已经公布了相关计划。牛津大学承诺,在五年内(截止到2025年),牛津大学录取英国最富裕地区与最贫困地区的学生比例从15:1左右减少到...

2024/3/21  发表于30天前  留学资讯  1677 

是否要交留位费,综合来看待,找到自己的定位很重要!

通过收取留位费的方式,可以一定程度上保证学校的入读率,以降低因为学生突然放弃就读而使专业招不满的几率。留位费可以作为学费的一部分来抵扣学费,正式入学前只需要缴纳剩下的学费即可。

2024/2/28  发表于52天前  留学资讯  2076 

在选择英国留学的学校和专业时,要结合自身兴趣、职业规划和学术背景进行综合考虑

学校排名和声誉:英国有许多优秀的大学,排名和声誉都是重要的参考指标。可以查阅相关排名榜单,并了解学校在所选专业领域的研究实力和声誉。

2024/2/19  发表于61天前  留学资讯  3083 

查询英国大学专业排名的一些常用方法和流程介绍

英国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留学目的地之一,拥有众多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专业。对于许多留学生来说,除了学校需要精挑细选,找到好的专业也是非常重要的。

2024/1/24  发表于87天前  留学资讯  3235 

在哪所英国大学读书,毕业后更容易赚取高薪?

牛津大学毕业五年后平均收入:49086英镑 在最新版QS排名中,牛津大学的“雇主声誉”和“就业成果”评分都是满分。作为英国最顶尖的学府之一,牛津毕业生薪酬自然是低不了的。

2024/1/2  发表于109天前  留学资讯  4375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