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混淆的5个专业的区别和课程设置介绍 

2022/12/30  发表于455天前  留学资讯  8517 

电子商务管理&工程商务管理 eBM & EBM

eBM

MSc e-Business Management 电子商务管理专业

电子商务管理专业算是近年来比较火的一个专业类目。

专业目的是让学生学会评估和管理电子商务企业的发展,同时掌握电子商务技术,比较适合想毕业后在电子商务领域发展的同学。

该专业主要的课程方向有以下四个:

Digital and Data Science specialism数字与数据科学方向

Digital Marketing specialism数字营销方向

e-Commerce specialism电子商业方向

Digital Consultancy and Entrepreneurship specialism数字咨询与创业方向

这个专业一般会要求有理工科、信息技术、数据或者商科背景的学生 ,大家注意专业方向不同核心课程也稍有不同。

EBM

MSc Engeering Business Management 工程商务管理专业

工程商务管理专业需要学生提升对商务问题的研究、分析和评估能力,了解业务部门之间的功能关系。主要的课程有财务分析、战略营销、运营战略、产品设计与开发、制造技术等,不仅限于电子信息技术,会更加广泛一些。

这个专业就比较适合将来希望在技术企业中担任管理者的同学,同样课程会要求有信息技术、理工科或者商科背景的学生。

商业分析&数据分析 Business Analytics & Data Analytics

Business Analytics,商业分析专业

BA可以说是最近几年非常热门的专业,小桃老师简单看了一下, IC、UCL、华威大学、爱丁堡大学等英国名校都有开设这个专业。

BA是以商业知识为基础、数学和编程为技术依托,从数据分析的角度出发,来为不同商业决策和发展提供数据分析的基础。这个专业的主要课程有商业分析、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库科学基础、数学与统计学基础、统计学与计量经济学、可视化方法。

这个专业一般面向有量化背景、理工科、信息科学、商科的同学,所以计划申请这个专业的同学可得分清楚BA和DA的区别再申请。

Data Analytics,数据分析专业

DA跟BA稍有不同,是通过数据挖掘、数据处理和分析,从数据中获得潜在的信息。主要研究内容包括Preictive Analytics、Deive Analytics、Preive Analytics等。

由于DA的应用不仅在商业领域,所以一般DS专业下设在工学院或文理学院。像华威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利兹大学等均有开设该专业。

比如华威大学的MSc Data Analytics专业,就涵盖了诸多课程,比如: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基础等课程。毕业生就业方向包括各种工业、政府及学术组织,这符合对经验丰富的数据分析师的日益增长的需求。

这个专业一般面向相关领域招生,比如数学、工程、计算机、物理、化学等专业。

商业项目管理&建设项目管理

CPM&EPM

CPM,商业项目管理

比如曼彻斯特大学,就开设有两个CPM专业,它们分别是MSc Commercial Project Management和MSc Construction Project Management。

MSc Commercial Project Management 商业项目管理专业

该项目强调了项目管理的商业要素,如:营销和销售、财务管理、采购、招标和合同管理。该专业涵盖了诸多课程,如:项目规划与控制、商业管理、项目管理、合同管理、ICT管理项目等。学生将了解项目管理必需的人本及技术要求,以及组织和策略方面的内容,为学生在商业项目管理领域的就业奠定基础。

MSc Construction Project Management 建设项目管理专业

该项目强调资源管理、预算与成本管理、变更控制、合同管理和信息管理的项目控制机制。为学生提供管理项目所需的人本及技术要求,企业和战略要素,使学生能够胜任建筑项目管理中的职业工作。

专业课程包括项目规划与控制、项目管理、建筑项目管理专业实务、环境评估、合同管理、基础设施项目的项目融资等。

据说,学校还和PwC等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有长期合作关系,可以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名企镀金简历增色不少。

EPM,工程项目管理专业

同样,曼大还开设有两个EPM相关专业,它们分别是 MSc Engineering Project Management和 MSc Management of Projects。

MSc Engineering Project Management 工程项目管理专业

该项目强调用于生产、加工和服务基于工程的创新项目的过程,从构思到相关分析再到启动,将创新与产品、过程和竞争优势的改进联系起来,并解释如何保护和利用知识产权。

课程涵盖项目规划与控制、项目管理、创新管理、环境评估、基础设施项目的项目融资、合同管理等。

一般会要求有建筑环境、相关工程、科学或管理学专业背景的同学,从曼大这个专业的要求来看,雅思总分不低于7、单项不低于6.5。

MSc Management of Projects 项目管理专业

该项目通过向学生提供对成功管理项目所需的人员相关和技术要求以及组织和战略方面的了解,为学生在广泛的项目中发挥专业作用做好准备。该项目让学生了解项目管理的基本过程,特别着重于项目管理技术的应用和项目管理技术应用中的人员管理挑战,使用模拟练习为学生提供实际管理经验及决策和沟通技巧。

这个专业的核心课程包括人员和组织、 项目计划与控制、 项目管理研究方法、 项目管理、 应用项目管理等。

一般会要求有建筑环境、工程、科学或管理学科等相关专业的学生, 从曼大这个专业的要求来看,语言要求雅思总分不低于7、单项不低于6.5。

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

CS&CE

这两个专业也是老生常谈,Computer Science和Computer Engineering都是当下的热门专业,但是从专业角度来说又各有着自己的学习和研究领域。

Computer Science 计算机科学

计算机科学是研究计算机设备如何处理、存储和通信数据和指令的科学,利用算法处理数据和指令来编写软件技术等。

基本核心课程包括数据结构和算法、高等数学、高级软件开发、操作系统(OS)设计、数据安全/防御性编程等。

毕业之后可以选择软件工程师、UI/UX设计师、计算机科学家、操作系统设计师、数据科学家、系统分析师等职业发展。

Computer Engineering 计算机工程

计算机工程是计算机科学和电子工程的交叉学科专业,它更关注微处理器如何工作、设计以及优化、设计电子元件的综合系统、硬件平台编写、编译和优化软件等。毕业之后可以选择电气工程师、电子产品架构师、计算机硬件工程师、机械工程师、芯片架构师、移动设备工程师等热门职业。

基本核心课程包括电子电路设计、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基本软件开发、计算机架构与设计、数字信号处理等。

教育&教学 Education&TESOL

这两个专业的差别很微妙,粗略看还真不容易分清有啥分别,并且很多学校又同时开设有这两个专业, 很容易选错。

下面我们就以杜伦大学的这两个专业为例,看下这两个专业的区别,分别学什么。

Education,教育学

MA Education 教育学硕士

Education项目是探究教育问题为主,帮助学生理解中小学、高校,教育政策与实践的本质和重要性。旨在帮助学生学习教育学关键思想与思维方式,参与实践。项目的优势在于,学生可以将个人专业与学术及理论兴趣相结合,课程选择自由度高,通过论文可以深入探索感兴趣的研究领域。

专业课程有比如教育研究方法、教育调查、教育批判观、跨文化与国际教育、跨文化交际、改进计算机教育等。

TESOL,教学

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对外英语教学硕士项目

该项目主要教授教师培养英语教学能力,学生能够参与到创新的课堂实践中,研究语言结构和研究方法等问题,涵盖课程包括:

这两个对英语的要求都偏高,总结专业的区别就是:

Education是研究人类教育现象和问题、揭示一般教育规律的一门社会科学

TESOL是研究外语习得方法的一门偏实践类的学科,为培养英语教师而设置

以上,就是对容易混淆的几个专业的区别和课程设置,搞清楚专业的情况下最重要的还是及时申请。

 

上一条留学资讯:在英国做哪些事情会被罚款?

下一条留学资讯:留学英国选择哪个专业会比较好呢?

剑桥官宣调整招生政策:提前结束对公立学校学生的入学“配额制”

牛津、剑桥在此前的招生中确实存在“配额制”。早在2020年牛剑就已经公布了相关计划。牛津大学承诺,在五年内(截止到2025年),牛津大学录取英国最富裕地区与最贫困地区的学生比例从15:1左右减少到...

2024/3/21  发表于8天前  留学资讯  898 

是否要交留位费,综合来看待,找到自己的定位很重要!

通过收取留位费的方式,可以一定程度上保证学校的入读率,以降低因为学生突然放弃就读而使专业招不满的几率。留位费可以作为学费的一部分来抵扣学费,正式入学前只需要缴纳剩下的学费即可。

2024/2/28  发表于30天前  留学资讯  1601 

在选择英国留学的学校和专业时,要结合自身兴趣、职业规划和学术背景进行综合考虑

学校排名和声誉:英国有许多优秀的大学,排名和声誉都是重要的参考指标。可以查阅相关排名榜单,并了解学校在所选专业领域的研究实力和声誉。

2024/2/19  发表于39天前  留学资讯  2513 

查询英国大学专业排名的一些常用方法和流程介绍

英国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留学目的地之一,拥有众多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专业。对于许多留学生来说,除了学校需要精挑细选,找到好的专业也是非常重要的。

2024/1/24  发表于65天前  留学资讯  2665 

在哪所英国大学读书,毕业后更容易赚取高薪?

牛津大学毕业五年后平均收入:49086英镑 在最新版QS排名中,牛津大学的“雇主声誉”和“就业成果”评分都是满分。作为英国最顶尖的学府之一,牛津毕业生薪酬自然是低不了的。

2024/1/2  发表于87天前  留学资讯  3748 

在英国,大学本科通常是三年制

专业化学位:英国的本科学位通常更专业化,学生在入学时就选择了专业方向。相较于一些国家的更通用的大学课程,英国的本科学位更加专注于特定领域。

2023/12/12  发表于108天前  留学资讯  3368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