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热门的文科专业介绍 

2023/1/18  发表于457天前  留学资讯  7111 

翻译专业

英国是最早开设现代翻译专业的国家,其教学质量是非常高的、而且开设语种也非常齐全、适用性强,因此每年都吸引了大量的学生到英国攻读此专业。英国翻译专业一般可以简单分为笔译和口译,其中口译又分为陪同口译、交替口译和同声传译三类。笔译,注重的是信息的传达,也就是一般所说的“信,达,雅”。口译翻译是翻译员在听到发言人讲话的同时翻译给听众,起到翻译媒介的作用。

英国翻译专业的学生就业前景也是一片光明,毕业后可进入相关企业,成为翻译专员或者字幕组翻译员。还可以尝试其他行业,可以考虑外文网站的编辑,或者是去当英语老师,或者去电视台负责国际相关的工作等等。

英国的翻译专业总结起来有如下特点:

语种齐全,开设几乎针对所有语种的翻译专业;

研究历史悠久,拥有很多世界知名的顶尖学府,且汇集了当今世界最顶尖的导师。如:Newcastle的翻译学院被誉为全球三大最顶尖的翻译学院之一;Bath大学是联合国指定的翻译培训大学;

注重实践,实习机会多。经过大学的学习,毕业生能直接上岗从事一线的翻译工作;

根据具体专业及课程的不同,实行大班和小班交叉授课;

专业针对性强。开设针对不同专业领域的专业翻译课程;

注重与传播学、新闻和社会学等多学科的跨领域交叉培养;

推荐院校

巴斯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华威大学、利兹大学、萨里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威斯敏斯特大学

教育学、TESOL专业

教育方向,是目前英国留学热度上升最快的专业之一。主要针对有教学经验或语言类基础的学生,教育又可细分为传统的教育学,幼儿教育,教育心理学,教育管理等专业方向。

TESOL(对外英语教学)作为教育学的一大类也成为了近几年语言类学生申请的热门专业。开设教育或TESOL的英国名校也非常之多。需要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学校要求有教育方面的工作经验,如杜伦大学,利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诺丁汉大学等,其次作为与英语密切相关的专业,雅思要求也会较高,基本都在7.0分。

推荐院校

爱丁堡大学,杜伦大学,伯明翰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利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诺丁汉大学

创意设计类

文化创意产业的概念最早源自于英国,英国也是创意产业的发源地,在专业教育方面自然实力雄厚。

英国将广告、建筑、艺术和文物交易、工艺品、设计、时装设计、电影、互动休闲软件、音乐、表演艺术、出版、软件、电视广播等行业确认为创意产业。我国的创意文化产业人才空缺较大,统计资料显示,在纽约,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占所有工作人口总数的 12% ;伦敦是 14% ;东京是 15% 。而目前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创意产业从业人员占总就业人口的比例还不到千分之一。因此学生选择该专业回国就业的方向十分广泛,就业前景很好。

推荐院校

谢菲尔德大学、华威大学、拉夫堡大学、利兹大学、伦敦艺术大学圣马丁学院、纽卡斯尔大学、埃塞克斯大学

大众传媒类

英国传媒产业的发达程度,世界有目共睹,著名电视台BBC、《经济学家》《泰晤士报》《路透社》等国际知名期刊报纸都是来自于英国。正是因为传媒业的发达,近年来前往英国学习大众传媒专业的国际学生与日俱增。

英国的传媒教育历史悠久,分类细化,大致可以分为新闻类、媒体类、影视类、市场和新媒体类,有些院校注重媒体理论,而有些院校注重传媒实践。学生在申请院校时,需要提前想好自己的兴趣是理论研究,还是传媒的实际应用。

近年传媒行业迅速发展,未来这方面的人才需要只会越来越多,所以大众传媒类专业是留学生颇具长远性的选择。

推荐院校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Cultural & Creative Industries 文化创意产业

谢菲尔德大学:MA Magazine Journalism 杂志新闻

利兹大学:Advertising and Marketing MA 广告与营销

伦敦艺术学院:Public Relations MA 公共关系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MA in Film Studies 电影学

心理学专业

留学英国,选择心理学专业也是国内学生一个很好的选择。心理学是一门研究人类心理现象及其影响下的精神功能和行为活动的科学,它既是一门理论学科,也是一门应用学科。简而言之,心理学是对人类心灵和人类行为的研究。心理学的学生能够通过学习来理解为什么人们会以某种方式行事,他们如何回应周围的世界以及哪些关键因素可能影响到这一点。这些可能是社交,生物,认知或情感。

英国心理学会将应用心理学细分为

临床心理学(clinical psychology)、咨询心理学(counselling psychology)、教育心理学(educational psychology)、法制心理学(forensic psychology)、健康心理学(health psychology)、神经心理学(neuropsychology)、职业心理学(occupational psychology)、运动心理学(sport and exercise psychology)等。

在研究实力和教学实力上,英国留学心理学专业都有着很多优势。随着如今社会压力的与日俱增,人们越来越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因此,心理咨询与辅导等职业逐渐备受关注,心理咨询开始受到各行各业的认可。

推荐院校

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爱丁堡大学、杜伦大学、巴斯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约克大学。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莱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Leicester)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顶尖名校牛津大学offer发给了哪些学生?

盘点CAIE、爱德思、AQA三大考试局A-Level夏季大考时间

A-Level是英国高中教育体系,许多学子会在三大考试局报考A-Level一伙的成绩申请英国本科。这三大考试局分别是: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CAIE)、

2023/11/9  发表于162天前  留学资讯  5268 

英国和香港硕士留学的区别介绍

香港和英国的一年制硕士在很大程度上具有相似性,比如录取的核心标准,都是先看本科背景+学习成绩,再看其他的标准化语言成绩,只不过港校对学生综合实力的考察标准更综合。

2023/12/20  发表于121天前  留学资讯  3862 

想参加一些化学类竞赛来提升个人优势,那么UKChO是绝对不能错过的一个

剑桥大学官网上明确表达了参与UKChO竞赛对申请自然科学专业化学方向的重要性:对16岁-19岁的学生来说UKChO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比赛,剑桥大学官方鼓励并推荐学生积极参加。

2023/10/18  发表于184天前  留学资讯  6465 

院校申请GRE成绩成为了必需项,在分数的要求上也是卷到飞起!

剑桥大学经济学和商学院的众多专业都要求学生GRE达到80%+,而且大部分商科专业都明确表示,仅接受GRE,不接受GMAT成绩。牛津大学经济学和商学院专业要求申请者GRE达到80%+。

2023/10/8  发表于194天前  留学资讯  6465 

分析三所未来可能掉出QS排名前100的英国大学

诺丁汉大学在扩招方面做出了较大的努力,但这也导致了师生比例的严重下降,以及学术声誉和教师比例等数据的不断降低。此外,诺丁汉大学在国际视野中的认可度逐渐下降。

2024/4/3  发表于16天前  留学资讯  1848 

近期有更多英国大学开放了语言班申请通道

曼彻斯特大学2024年暑期语言班目前已经开放申请,提供10周、6周和4周这三种不同学习时长供学生选择。10周和6周语言班:灵活选择线上或者线下。

2024/3/12  发表于38天前  留学资讯  2038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