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学费预算15-20万,能去英国哪些QS前100大学、哪些专业读研究生呢? 

2023/3/22  发表于401天前  留学资讯  8213 

英国留学学费逐年上涨

众所周知,近几年全球留学学费普遍呈上升趋势,尤其在英国留学中,国际生学费上升幅度不小。对此,SOAS主任亚当·哈比布批评英国的高等教育体系“剥削国际学生”。

虽然处于物价上涨时期,但英镑汇率一路下跌,基本都在8.3左右徘徊,对国际学生来讲也算稍微能够平衡。

因为每个学生和家庭准备的生活费各有不同,我们只讨论学费部分,如果学费预算15-20万,能去英国哪些QS前100大学、哪些专业读研究生呢?

*以下学费汇率按8.3计算,硕士类型指全日制授课型

牛津&剑桥大学

牛津大学90%的硕士学费都在25万以上。只有数学专业的硕士学费学费20万出头。

剑桥绝大部分硕士学费都在25-30万以上,但是有四个专业的学费刚好在20万,包括:理论物理,纯数,数学统计学,应用数学这四个专业。

帝国理工/LSE/UCL/KCL/爱丁堡

帝国理工/伦敦政经/伦敦大学/伦敦国王学院/爱丁堡大学这几所大学都没有学费低于20万的专业,而且位于伦敦地区的学生生活费需要也更高,所以更建议有条件的同学选择。

不过除此以外,伦敦政经有不少学费20万出头的专业,也可以放在考虑范围内。

曼彻斯特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有部分文科专业的国际生学费低于20万,如中世纪研究、古典学和古代史、跨文化交流、历史学、社会网络分析、性别文化、社会学等专业。

布里斯托大学

布里斯托大学在今年的全球大学排名中表现亮眼,但它的学费整体比较亲民,可以说性价比很高。除商科外,布大的人文社科类专业80%的学费在20万以内。虽然工科全部在20万以上,但有一部分科学类专业学费也在20万以内。

华威大学

华威的学费涨幅较大,增长速度也比较快,有一些专业去年入学还是19万,但23年入学已经涨到20万以上了,目前看华威的硕士学费低于20万的极少,几乎都是历史相关专业。

伯明翰大学

伯明翰大学除商科、理工科外几乎所有的人文社科专业学费都在20万以内,甚至一些热门社科专业20万也能拿下,如心理学、经济学、金融经济学、国际金钱与银行等。但99%的理工科学费依然在20万以上。

格拉斯哥大学

格拉斯哥大学与同档次其他学校相较来说学费算是比较低的,它几乎所有的人文社科类专业学费在20万以内,而且理工科学费也不高,集中在20-21万这个区间,只有商科专业学费稍高。

南安普顿大学

南安作为工科强校,工科学费收费比伯明翰和格拉更贵,基本不会低于22万。但它的的人文社科专业与同档次的其他英国大学学费差不多,都在20万以内。

利兹大学

在同档次的大学中,利兹的学费不算便宜。热门社科专业如新闻、传媒、影视、商科等学费都在20万以上,但文科专业普遍在20万以内。

杜伦大学

杜伦大学有一部分人文社科专业的学费低于20万,包括国际关系、国际政治、创意写作、TESOL、教育、翻译等。

谢菲尔德大学

谢菲尔德的学费水平接近利兹大学,文科专业的学费一般在20万以内,工科和其他热门专业远远不够。

圣安德鲁斯大学

作为培养过皇室成员的老牌贵族学院,圣安德鲁斯的学费也不低。尤其是作为圣安德鲁斯优势专业的文科,学费基本都在19-20万,刚好在预算边缘。相对来说,它的理工科学费比伯明翰/格拉斯哥更高,远超20万。


总结:有哪些可以选择的专业方向?

文科:在QS排名50-100这个区间里的英国大学,基本上可以任意挑选

社科:在QS排名50-100这个区间里的大学,有80%的专业可供选择

理科:少部分纯数学理论专业可以选择

工科/商科/医科:NO!预算差距过大

不仅在QS排名前100甚至前200的学校中,理工科及商科专业的学费也基本都在20万以上。建议学费预算20万的同学,如果想到英国读工科,可以从QS300名往后,比如莱斯特大学、萨里大学等开始看。

 

上一条留学资讯:不同分数段能申请到英国top100大学中的哪一档学校?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格林威治大学(University of Greenwich)介绍

留学申请过程中的一些专业词汇介绍

将学生在校期间所修课程的成绩和学分比重,通过特定公式算出来的加权平均成绩。学校会根据学生GPA来判断申请者是否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潜在学术能力和学习态度。

2023/10/31  发表于178天前  留学资讯  5781 

英国哪些学校中国学生最多?哪些专业最受欢迎?

格拉斯哥大学的中国硕士生人数是最多的,达到了8130人,而在2017年时该校的中国硕士生人数还只有1920人,现在人数是之前的3倍多!尤其是22年。

2023/10/25  发表于184天前  留学资讯  5097 

留学生想要顺利毕业拿到学位证,比想象中难很多

据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报消息,从2022年8月初到2023年8月底,有超过4万名本科生选择退学,达到了有记录以来最高数值。在该时间段内,差不多每37个学生中。

2023/10/19  发表于190天前  留学资讯  6427 

汇总排名英国前十大学,各所大学是否在申请数量上有所限制?

华威大学,除WMG学院外,允许申请多个硕士专业,不限制申请数量。上述10所大学中,仅UCL、KCL及华威大学WMG尚未开放申请,其余均开放24年硕士申请!

2023/10/13  发表于196天前  留学资讯  7016 

英国本科和研究生含金量究竟如何?

如果希望全面体验留学生活、经济考虑更为重要,本科可能更适合,而如果对专业发展和深度研究有追求,愿意投入更多时间和金钱,研究生是更有含金量的选择。

2024/3/7  发表于50天前  留学资讯  2304 

英国20个最受关注的留学城市/地区的租金情况

除学费外,留学花销占比最大的就是租房的费用。而且,很多同学对于留学城市的选择,也会受房租价格所影响。每周收集城市所在地的学生公寓价格,每两周收集大学宿舍价格。

2024/2/27  发表于59天前  留学资讯  2722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