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有必要读预科吗? 

2023/3/28  发表于393天前  留学资讯  7510 

一、首先我国和英国(主要指英格兰地区)的教育体制有所差别。

两个国家完成本科教育都需要16年,可16年包含的范围却明显不同

中国完成本科教育,需要12年基础教育+4年本科学习,英格兰地区完成本科教育,却是13年基础教育+3年本科学习,这种教育体制差别造成了,在国内完成了12年基础教育的学生(高中生),要想去英国读本科,很多学校都需要补齐1年的学习。

二、英国学生A-Level(相当于国内高中)阶段,已划分方向

比如商科、艺术类、理科、工科、人文、社科等,学生可以根据未来想选择的专业,学习一些专业基础课程。

一般每个方向会包含若干门专业基础课程,比如,拿工程学为例,至少需要学习数学、工程学等基础课程,而中国的高中则没有涉及这些课程,因此预科还具有补充专业基础知识的重要作用。

三、是很重要的一点,语言学习和提前适应大学生活也是预科的重要组成部分。

1.学习能力

预科会提前学习主课的专业知识,为大学课程做好准备,学会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能力,为大学课程打下了非常厚实的基础和写作基本功。

2.交朋友

在预科期间结交了来留学的第一批朋友

(Tips:出国留学久了你一定会知道,到后面最好的朋友还是刚开始认识的那批!

3.拯救拖延症

预科让大家杜绝了DDL,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大学的老师会默认你已经懂得如何完成学术写作,格式要求,批判性思维,References等,所以对学术论文完全没有概念的学生,预科非常有价值。

 

上一条留学资讯:UCAS 2024入学本科申请时间表已经更新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伦敦南岸大学(London South Bank University)介绍

双非学生有哪些英国TOP100名校可以选择呢?

QS排名前100的英国大学都有自己的List,不过大多数都属于卡了但又没完全卡的程度,除了商学院是真的很严卡以外,在其他学院的非热门专业,还是对双非学生比较宽容的。

2023/10/27  发表于180天前  留学资讯  4964 

A-Level预估分是什么?A-Level预估分重要吗?

不论是刚接触A-Level课程的同学,还是即将准备申请的同学,都不要忽略了预估分的作用,因为你的预估分,很大程度上和最终升学结果是直接划等号的!

2023/10/17  发表于190天前  留学资讯  8327 

含金量较高的六大专业院校推荐

同声传译专业放眼全球范围都是稀缺型人才,在我国更是极度紧缺。国际上流行的在经贸、科技、政法等各个领域学有所长的专业型同声传译人才也很少。

2023/10/11  发表于196天前  留学资讯  5572 

哪些英国大学以动画专业著称?

赫特福德大学动画设计专业隶属于创意与文化产业学院,由始建于1880年的艺术设计学院、动画/电影/新媒体学院、服装学院和音乐学院重组而成。

2024/4/15  发表于9天前  留学资讯  1753 

剑桥官宣调整招生政策:提前结束对公立学校学生的入学“配额制”

牛津、剑桥在此前的招生中确实存在“配额制”。早在2020年牛剑就已经公布了相关计划。牛津大学承诺,在五年内(截止到2025年),牛津大学录取英国最富裕地区与最贫困地区的学生比例从15:1左右减少到...

2024/3/21  发表于34天前  留学资讯  1943 

是否要交留位费,综合来看待,找到自己的定位很重要!

通过收取留位费的方式,可以一定程度上保证学校的入读率,以降低因为学生突然放弃就读而使专业招不满的几率。留位费可以作为学费的一部分来抵扣学费,正式入学前只需要缴纳剩下的学费即可。

2024/2/28  发表于56天前  留学资讯  2247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