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考勤问题挂科了,可以通过申请重修来挽救自己的成绩 

2023/4/27  发表于366天前  留学资讯  9277 

国外大多数高校都是采用“宽进严出”的教学标准,除了作业多,考试严之外,留学生出勤率不达标的后果也很严重,有的人甚至还因此被劝退。

一般情况下,英国高校一门课程的期末成绩组成是:期末考试+期中考试+其他小测验+作业+平时表现。

其中,出勤率在平时表现中占了80%,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你的出勤率不过关,大概率是会影响到期末成绩的。

英国高校的授课方式大体可以划分为3大类:

1、Lecture

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大课”,类似于国内院校的公共课。这类课一般都会在大教室上,特点是人数多,有时一堂课的人数能达到上百人。

因为上课的人数多,一般任课老师很少点名,这种类型的课也是很多学生逃课的首选。

2、Seminar

可以理解为“小班课”,一节课人数不超过20人,一般都是在小教室,或是在实验室里授课。由于上课人数少,逃课的话很容易被发现,所以考勤会比较严。

3、Tutorials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不算是一门课,主要是辅导老师为学生答疑用的,人数会比其他两门课更少。

如果你有特殊原因不能去“答疑课 ”,一定要提前跟辅导老师打好招呼,后续可以再预约答疑。

留学生千万别觉得无所谓,要知道,如果你无故缺勤超过10天,学校是会直接将情况上报给有关部门的,一旦核实,就不仅仅会被学校开除,还有可能会被直接遣返回国。

所以,留学生在读期间,千万不要无故缺勤,如果遇到特殊原因要请假,也一定要先和任课老师、校方请假,并提供诊断书之类的证明材料。

如果留学生接到了学校有关出勤率过低的提醒邮件,一定要重视,因为你很可能已经徘徊在挂科边缘了。

要是你不幸因为考勤问题挂科了,可以通过申请重修来挽救自己的成绩,要是没办法重修,那你就得准备材料进行申诉,争取一次挽救机会。

在写申诉信时,留学生应该条理清楚地叙述出自己的立场,内容除了要做自我介绍之外,还要涵盖写信的目的、为什么挂科、挂科的原因以及对未来的规划,最后别忘了表明自己的态度并感谢学校。

需要注意的是,申诉信发出后,会收到学校自动回复的邮件,如果没收到的话记得核查一下邮件收件方,看看是不是自己发错邮箱了。

一般申诉信在发出后15个工作日之内就能得到回复,但如果遇到申诉高峰期,时间也会相应延长。

留学生可以根据学校回复的邮件得知申诉处理进度,如果15个工作日之后没有收到该邮件,可以自己联系学校有关部门了解进度。

 

上一条留学资讯:QS公布了2023年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专业排名又会如何影响大学排名呢?

下一条留学资讯:留学生在英国找工作的关键点介绍

英国本科和研究生含金量究竟如何?

如果希望全面体验留学生活、经济考虑更为重要,本科可能更适合,而如果对专业发展和深度研究有追求,愿意投入更多时间和金钱,研究生是更有含金量的选择。

2024/3/7  发表于51天前  留学资讯  2323 

英国20个最受关注的留学城市/地区的租金情况

除学费外,留学花销占比最大的就是租房的费用。而且,很多同学对于留学城市的选择,也会受房租价格所影响。每周收集城市所在地的学生公寓价格,每两周收集大学宿舍价格。

2024/2/27  发表于60天前  留学资讯  2722 

英国名校心理学硕士项目申请要求介绍

2023QS心理学排名中,英国有3所院校进入了世界Top10:牛津大学(2#)、剑桥大学(3#)和伦敦大学学院(5#)。除了这三所高校外,英国还有15所大学进入心理学排名世界前100。

2024/2/9  发表于78天前  留学资讯  3425 

大学期间要做哪些准备才能满足G5申请要求,脱颖而出呢?

G5是英国TOP级大学,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递交申请。这些人中,绝大部分都是各个国家的精英学生,成绩和综合背景都不弱。所以G5从来不愁生源质量。

2024/1/31  发表于87天前  留学资讯  2912 

2024年UCAS在本科申请方面也有了一些新调整

大学和学院表示每个申请者的推荐信内容都各不相同,他们很难在每个申请者之间做出比较,为了让申请者推荐信的内容能集中在大学和学院想要了解的内容上.

2024/1/22  发表于96天前  留学资讯  3330 

英国热门院校2024年秋季入学可以“豁免语言

华威大学对于过去两年内在UKVI认可的英语国家,完成了两年或两年以上的全英教学学士学位课程的学生,可免除英语测试要求(具体需要审核,校方保留要求任何学生提供英语考试成绩的权利)。

2024/1/10  发表于108天前  留学资讯  3197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