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奖学金的种类和申请方式总结 

2023/5/12  发表于350天前  留学资讯  7111 

一、英国大学奖学金种类

1、大学自设奖学金

英国大学自身设立的奖学金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学校奖学金:主要由学校提供,包括学费和生活费;

系院奖学金:它的性质和大学奖学金的性质相同;

项目资金:由项目导师确定,如果项目资金较为充裕,拿到的奖学金就更多;

专项奖学金:是由私人或不同学校资助的奖学金,种类很多,主要用于生活补助。

通常,同学们可以在大学的官方网站上寻找奖学金或经济援助项目。比如下面几所大学:

●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奖学金项目比较多,中国留学生可以申请的主要是以下两个↓↓

Uggla Family Scholarships,此项目针对所有本科留学生,申请成功者每年可以收到27526英镑用以支付学费、生活费。

Undergraduate Support Scheme(本科支持项目)奖学金,这个项目对所有留学生(包括欧盟学生)开放,但主要是针对家庭贫困的学生。

● 帝国理工学院

帝国理工学院有专门业面汇总了本科生可以申请的奖学金信息。

但是帝国理工学院比较独树一帜,在President's Undergraduate Scholarships奖学金项目上,竟然给出了多达112个学生名额!

这个奖学金项目不对学生开放申请,而是由大学自己内部挑选,履历比较优秀的学生会直接收到大学的通知,但必须都是在2022年1月8日以前拿到offer。

如果被大学挑中,那么学生每年将收到1000英镑用于支付学费,涵盖3年本科。

● 伦敦大学学院

伦敦大学学院(UCL)也有专门业面汇总了本科生可以申请的奖学金信息。根据UCL官网信息,目前中国留学生可以申请的奖学金有这些:

UCL Hong Kong Fund奖学金:5000英镑;

Modern European Languages奖学金:10000英镑(申请人就读专业必须是SELCS学院的);

UCL Arts&Humanities Dean's奖学金:5000-16000英镑每年;

还有一些奖学金项目是针对家庭贫困的学生。

除了上述这几所院校,如圣安德鲁斯大学、爱丁堡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华威大学也都设有中国本科留学生可申请的奖学金,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官网查看。

2、社会机构/企业设立的奖学金

这类奖学金通常是企业/机构与学校合作开设,例如,牛津大学的The Bright Oceans Corporation Scholarship就来自中国香港亿阳集团(英文名:BRIGHT OCEANS CORPORATION (HK) LIMITED),是专门为中国本科留学生设立。

此外,一些企业所设立的奖学金是针对多所大学的,需要申请人通过集团官网提交申请,或通过集团面试,比如下面的这2个集团奖学金。

Jardine(怡和)奖学金

该奖学金是由总部设在中国香港的Jardine Matheson Group (怡和集团) 颁发的超过100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于1982年设立,专门资助亚洲杰出青年前往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学习。

该奖学金一般只适用于本科课程,为期三至四年,会优先考虑以下学院↓↓

剑桥大学:唐宁学院、麦格达伦学院、彼得学院、三一学院;

牛津大学:埃克赛特学院、奥列尔学院、皇后学院、三一学院。

申请条件:

要求申请人的学术表现以及个人素质优秀,有领导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也会考虑在课外活动(比如体育)和社会活动中表现出众的学生。

通常包含两轮面试与两篇论文,后者基于申请人的职业愿景和一个指定的话题。最终面试将与奖学金委员会进行,通常由八人或更多的专家组成。

不能前往中国香港地区参加终面的申请人将不予考虑。

奖学金包括:

超过100万元人民币

提供奖学金的学校名单:

牛津大学、剑桥大学

Kwok Scholars (郭氏学者奖学金)

郭氏学者奖学金由新鸿基地产前主席郭炳湘于2012年创立,每年资助数名优秀学生到牛津大学、耶鲁大学和康奈尔大学就读,以培育更多年轻人在公共服务以及酒店业方面发展。

牛津大学方面的情况是每年最多为两名来自中国香港或中国内地的本科生提供全额奖学金。

该奖学金优先考虑:牛津大学PPE专业或历史、政治专业,也欢迎心理学(实验)和心理学、哲学和语言学的专业

申请条件:

学业成绩优异,具有成为未来领导人才的潜力,致力于为公众服务,表现出改善他人生活的愿景以及在牛津大学利用其学习进一步实现这一愿景的意图。

提供奖学金的学校名单:

牛津大学、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

3、中国政府设立的留学奖学金

一直以来,国内官方态度都是鼓励出国留学,并为出国留学人员提供奖学金,目前留学奖学金主要由CSC(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全称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成立于1996 年。直属于教育部的非盈利性事业法人机构。其留学基金主要来源于国家财政拨款,也接受并积极争取国内外捐助。

CSC奖学金每年都有一定的计划名额。以2022年为例,计划选派各类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20000名。针对的人群包括博士后、博士、硕士、本科等。

CSC奖学金资助分两种——联合培养(在国内攻读学位期间赴国外学习)和出国读学位。大部分同学都属于申请出国读学位。

根据CSC规定,必须要先拿到国外大学免学费的证明或者录取信,才可以申请CSC的公派奖学金。资助内容一般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不包含学费)。

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bench fee)、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手续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对部分人员可提供学费资助。

通常情况下,CSC要求每年的学费+生活费的资助名额不得超过总人数的5%。具体资助方式、资助标准等应当以录取文件为准。针对不同类型的的资助项目,资助的时长从3~60个月不等。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同学已经了解到了奖学金的分类及申请要求。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英国大学(比如曼彻斯特大学)只给硕士、博士提供奖学金,本科阶段是没有奖学金的。

 

上一条留学资讯:梳理英国留学申请热门问题解答

下一条留学资讯:推荐3个小众且就业前景非常棒的专业

TOP前50英国院校电子电气硕士项目推荐

入学条件:申请者需持有一等荣誉学位,且总分应至少达到75%。此外,申请者需具备电气/电子工程或相关学科(需含有大量电气/电子工程内容)的背景。

2024/2/20  发表于66天前  留学资讯  2931 

英国本科留学优缺点介绍

英国大学的学习气氛都非常好。同时英国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当中也是长期占据着相当多的席位,仅次美国。特别英国是唯一一个可以和美国在名校前10榜单中竞争的。

2024/2/4  发表于82天前  留学资讯  3159 

英国部分大学灵活调整了录取标准,降低了分数线

格拉斯哥大学宣布,对于在2024年9月开始全日制学习的授课型硕士新生,学校将保证为他们提供大学宿舍的一个房间。这一政策为学生提供了稳定的住宿环境,使他们能够专注于学业。

2024/1/24  发表于93天前  留学资讯  3273 

英国和香港硕士留学的区别介绍

香港和英国的一年制硕士在很大程度上具有相似性,比如录取的核心标准,都是先看本科背景+学习成绩,再看其他的标准化语言成绩,只不过港校对学生综合实力的考察标准更综合。

2023/12/20  发表于128天前  留学资讯  4090 

今年不少英国名校在发拒信方面十分迅速

今年曼大的数学、机械工程、精算学和数学、地球和行星科学、数学和统计、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科学等一些专业已经全部放榜。但这个申请季的曼彻斯特大学突出一个特点。

2023/12/13  发表于135天前  留学资讯  3900 

英国爱丁堡大学作曲/配乐专业介绍

专业寻求思维开放、好奇心强、适应能力强,且极富创造力的学员。他们热衷于获得新技能,并巩固自己在新音乐的创作领域所具备的知识。无论学生的作曲背景和未来理想如何。

2023/12/7  发表于141天前  留学资讯  3957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