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QS全球大学排名情况、泰晤士大学专业最新排名情况介绍 

2023/6/21  发表于312天前  院校排名  17447 

泰晤士教育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hames Education)作为世界知名的高等教育机构,一直以来在教学和研究方面享有卓越的声誉。其综合实力、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使其成为全球学生追逐知识和追求卓越教育的理想目的地之一。

01 23年QS全球大学排名情况

大学排名将帮助有志于出国留学的人选择合适的大学出国留学,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最近发布了2023年世界大学排名,包括1个国家和地区的799,104所大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是唯一的全球绩效表,用于评判研究密集型大学的所有核心使命:教学、研究、知识转移和国际视野。使用13个精心校准的绩效指标来提供最全面和平衡的比较,受到学生,学者,大学领导,行业和政府的信任。绩效指标分为五个领域:教学(学习环境)、研究(数量、收入和声誉)、引文(研究影响力)、国际视野(员工、学生和研究人员)、行业收入(知识转让)。

牛津大学连续第七年位居排名榜首,哈佛大学仍然名列第二,剑桥大学从去年的并列第五上升至第三。美国共有177所院校进入排行榜,并在前200名中占据最多席位(58所)。中国大陆在前200名中的机构数量排名第四,与去年相比增加了11所,超过了澳大利亚。非洲的赞比亚、纳米比亚、莫桑比克、津巴布韦和毛里求斯首次进入排名

02泰晤士大学专业最新排名

1)艺术与人文专业泰晤士 TOP10大学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和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依然遥遥领先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四,帝国理工学院(IC)也成功排至第六。前四名与去年相同,北京大学上升至第18位,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上升19位至第23位。除美国和英国的高校外,德国慕尼黑大学也排至第13位。

2)商业和经济学专业泰晤士TOP10大学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位列第三,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位列第六,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排至第十。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仍旧处于领先地位。清华大学排名较前一年上升了三位,成功进入前十,位列第八。北京大学的排名也有所提升,位列第十五名,成功进入前二十。 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也紧随其后,位列第十六名。

3)教育领域专业泰晤士 TOP10大学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位列第四,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位列第六,伦敦大学学院(UCL)第十二。斯坦福大学连续第六年位居榜首,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哈佛大学也位列前三。前十的顺序较去年有所改变,香港大学和北京大学各上升一位,分别位列第五和第七。密歇根州立大学成功进入前十,位列第九。

4)法律领域专业泰晤士TOP10大学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和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四,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位列第七,伦敦大学学院(UCL)位列第十一。 斯坦福大学连续第五年位居榜首。纽约大学现在排在第二位,哈佛大学上升一位至第六位。

5)社会科学领域专业泰晤士 TOP10大学

麻省理工学院(MIT)在去年跌至第二位后重返榜首。前10名完全由美国和英国的大学组成。牛津大学第三、剑桥大学第七,伦敦政治经济学学院(LSE)第八,这是同行对这些历史悠久的机构为社会科学进步作出的非凡贡献的认可。伦敦大学学院(UCL),自诩为伦敦的“全球大学”,排名位列第十四名。

6)计算机科学领域专业泰晤士 TOP10大学

牛津大学连续第五年位居榜首。麻省理工学院(MIT)和斯坦福大学分列第二和第三。慕尼黑工业大学是前50名中仅有的两所德国大学之一,位列第十。剑桥大学第六,帝国理工学院(IC)第十一。

7)工程领域专业泰晤士 TOP10大学

排名前四的大学与去年相同,分别为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麻省理工学院(MIT),巩固了美国在工程方向的领先地位。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下滑一位至第十,牛津大学上升一位,位列第五。剑桥大学第七,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C)第十四。上榜的中国大学相较往年有所增加。

8)临床与健康专业泰晤士 TOP10大学

英国牛津大学连续第12年位居榜首,前10名中只有两所大学不是来自美国或英国。剑桥大学紧随其后,位列第二。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C)位居第四,伦敦大学学院(UCL)位居第八。清华大学再次跃升进入前10 名,目前排名第五,多伦多大学排名第七。在美国,最好的大学是哈佛大学,上升一位至第三位。紧随其后的是斯坦福大学,排名第六,与去年相同。

9)生命科学领域专业泰晤士 TOP10大学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为首的该领域的领先学术机构中保持稳定。英国大学表现依旧强势,剑桥大学第二、牛津大学第四,这是同行对这些历史悠久的机构为生命科学领域进步作出的非凡贡献的认可。美国的宾夕法尼亚大学上升了两位,至第21位。日本大学有56所高校上榜,远高于2016年的31所。

10)物理科学领域专业泰晤士 TOP10大学

在美国主导的前10名中(美国大学占据前六名,哥伦比亚大学上升了三位,占据了第十位),普林斯顿大学占据了榜首。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连续第八年跻身前10名,再次排名第九。剑桥大学第七、牛津大学第八、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C)第十三。新加坡国立大学从第16位上升到第14位,南洋理工大学上升至第27位。

11)心理学领域专业泰晤士 TOP10大学

美国斯坦福大学自2018年以来几乎每年都位居榜首,去年跌至第二位后重新夺回榜首。英国和美国在整个排名中得分仍然很高,剑桥大学第二、伦敦大学学院(UCL)第四。

 

上一条留学资讯:Britannia StudyLink更新了2022年英国最贵的10所大学

下一条留学资讯:为什么英国留学申请越早越好?

2023最佳就业力英国大学TOP20

就业力前五的大学中,G5占据三席,分别是:牛津大学(第1)、LSE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第3)和UCL伦敦大学学院(第4)。KCL伦敦国王学院(第2)。

2023/11/21  发表于159天前  院校排名  8973 

英国大学教学体验排名(TEF)情况

拉夫堡大学以其卓越的工程和技术专业而著称,同时也在体育、传媒、商学等领域有着杰出的表现。学校拥有现代化的设施,其研究项目也广受赞誉。

2023/10/30  发表于181天前  院校排名  8194 

英国平面设计最好的前10所大学介绍

皇家艺术学院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注重理念、研究性和批判性,提供广泛的创意实践机会,并在跨学科领域的探索上表现深入。伦敦艺术大学在艺术与设计领域被公认为全球顶尖大学之一。

2024/2/27  发表于61天前  院校排名  4375 

“自然科学”学科在英国排前10的大学名单!

在最新QS“自然科学”大学科排名中,就有下分这些小学科:化学、地球和海洋科学、地球物理学、地理学、地质学、数学、材料科学、物理学与天文学、环境科学。

2024/3/21  发表于38天前  院校排名  2589 

QS 榜单中雇主声誉排名靠前的院校

坐落在伦敦市中心的 UCL 总能吸引大家的目光,留学生比例达40%。它是首所给予女性受平等高等教育权利的英国大学,每年都会在助学金和活动上投入大量资金。

2024/1/23  发表于96天前  院校排名  5363 

学生心目中的最佳英国大学有哪些?

这份排名每年都会发布一次,基于学生的真实反馈,指标包括课程质量、学生生活、学生住宿和就业能力。今年超13000名学生参与评分,满分5分。

2023/12/4  发表于146天前  院校排名  6997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