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卫报》英国大学热门专业排名 

2023/9/14  发表于227天前  院校排名  14331 

英国《卫报》近期发布了最新版《2024英国大学排名》,卫报排名在中国学生和家长中一直是比较有争议的。

卫报大学排名是英国三大排名之一,《卫报》是英国的全国性综合日报——与《泰晤士报》(Times)、《每日电讯报》一同称为英国三大报。

01.排名指标

这个排名一直被誉为“真正给学生看的排名”,而卫报大学排名的评分选项也几乎全都围绕着学生本身。今年的的排名指标有一个重大变化——去除了整体课程满意度指标,采用了8种统计方法来评估大学:

教学满意度 satisfied with teaching

教学反馈满意度 satisfied with feedback

教职员工与学生比率student to staff ratio

学生平均支出 spend per student

本科UCAS平均录取成绩 average entry tariff

增值评分 value added score

毕业生就业情况 career after 15 months

升学率 continuation

02.排名亮点

《卫报》2024年英国大学排名TOP10

第一名:圣安德鲁斯大学

第二名:牛津大学

第三名:剑桥大学

第四名: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第五名:帝国理工学院

第六名:巴斯大学

第七名:杜伦大学

第八名:伦敦大学学院

第九名:华威大学

第十名:拉夫堡大学

跟去年卫报的排名相比,今年TOP10只有小幅度的变化,但总体数据跟去年一致。

圣安德鲁斯再次超越牛剑,夺得榜首

在今年的排名中,圣安德鲁斯大学再次超越剑桥、牛津,成为英国大学No.1!这也是该校连续第二年夺冠。

之所以能称霸全英,主要在于圣安德鲁斯大学在学位完成率、毕业生前景、师生比等方面表现都比较优秀,其教学满意度更是全英第一。

虽然圣安德鲁斯申请目前并不那么热门,却是英国皇室最爱。伊丽莎白女王二世的孙子,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的儿子,英国王位第二号继承人,令无数少女倾倒的威廉王子和他的妻子凯特王妃都毕业于圣安德鲁大学。

2024年圣安德鲁斯本科申请要求:

Alevel:ABB-A*A*A

IB:36(HL6,5,5)-38(HL6,6,6)

IGCSE:英语语言或英语文学+生物/化学/计算机/地理/数学/物理/心理学至少选择一门,分数均达到5分及其以上。

其中,数学专业的要求比较高,要达到A*A*A。

TOP10名次相对稳定,TOP30变动相对较大

排名第二到第五的学校十分稳定,同比以往,TOP10中巴斯超越了杜伦,UCL超越了华威,其它变动比较小。

TOP30中,名次上升比较明显的是谢菲尔德(升了9名)、KCL、曼彻斯特。阿尔斯特大学、卡迪夫大学、波尔顿大学、埃塞克斯大学也冲进了前30。

除了综合排名,卫报还公布了60多个专业的排名,挑选一些热门专业的排名给大家一些参考。

03.2024《卫报》英国大学热门专业排名

很多学校虽然综合排名不突出,但凭借自己的强势专业享誉全球~看看部分热门专业中,有哪些“显眼包”。

会计金融专业排名TOP10

伦敦政经、华威大学、杜伦大学、杜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班戈大学、爱丁堡大学、阿伯丁大学、伦敦大学学院、西伦敦大学、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

商业与管理专业排名TOP10

圣安德鲁斯大学、牛津大学、伦敦政经、华威大学、巴斯大学、拉夫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兰卡斯特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排名TOP10

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爱丁堡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利物浦希望大学、兰卡斯特大学、邓迪大学、杜伦大学。

电子电气工程排名TOP10

卡迪夫大学、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南安普顿大学、伦敦大学学院、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诺丁汉大学、利兹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爱丁堡大学。

教育专业排名TOP10

布里斯托大学、剑桥大学、巴斯大学、三一圣大卫大学、圣马克与圣约翰大学、布莱顿大学、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爱丁堡大学、雷丁大学、伦敦特维克纳姆圣玛丽大学。

法律专业排名TOP10

伦敦大学学院、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国王学院、伦敦政经、格拉斯哥大学、杜伦大学、索伦特大学、利兹三一大学、华威大学。

ICON EDUCATION GROUP

在选择学校时,很多人会参考各种各样的大学排名,但是我们要明白,这些排名只是提供了一个参考,不能代表一切!在选择学校前,我们需要多角度了解自己的需求,才能更好地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校。

 

上一条留学资讯:曼彻斯特大学24fall申请的最新资讯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的交通规则和省钱方式介绍

2023最佳就业力英国大学TOP20

就业力前五的大学中,G5占据三席,分别是:牛津大学(第1)、LSE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第3)和UCL伦敦大学学院(第4)。KCL伦敦国王学院(第2)。

2023/11/21  发表于159天前  院校排名  8935 

英国大学教学体验排名(TEF)情况

拉夫堡大学以其卓越的工程和技术专业而著称,同时也在体育、传媒、商学等领域有着杰出的表现。学校拥有现代化的设施,其研究项目也广受赞誉。

2023/10/30  发表于181天前  院校排名  8080 

英国平面设计最好的前10所大学介绍

皇家艺术学院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注重理念、研究性和批判性,提供广泛的创意实践机会,并在跨学科领域的探索上表现深入。伦敦艺术大学在艺术与设计领域被公认为全球顶尖大学之一。

2024/2/27  发表于61天前  院校排名  4299 

“自然科学”学科在英国排前10的大学名单!

在最新QS“自然科学”大学科排名中,就有下分这些小学科:化学、地球和海洋科学、地球物理学、地理学、地质学、数学、材料科学、物理学与天文学、环境科学。

2024/3/21  发表于38天前  院校排名  2494 

QS 榜单中雇主声誉排名靠前的院校

坐落在伦敦市中心的 UCL 总能吸引大家的目光,留学生比例达40%。它是首所给予女性受平等高等教育权利的英国大学,每年都会在助学金和活动上投入大量资金。

2024/1/23  发表于96天前  院校排名  5268 

学生心目中的最佳英国大学有哪些?

这份排名每年都会发布一次,基于学生的真实反馈,指标包括课程质量、学生生活、学生住宿和就业能力。今年超13000名学生参与评分,满分5分。

2023/12/4  发表于146天前  院校排名  6940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