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大学对Alevel重考都有自己的具体要求和政策 

2023/12/19  发表于131天前  留学资讯  5116 

英国哪些学校接受重考

计划参加重考的同学,一定先和学校确认是否接受重考,英国哪些学校接受重考,一起看看吧!

剑桥大学

官网表述比较委婉,如果学生有补考成绩或者重考成绩,在申请剑桥的时候除了递交成绩以外,还需要同时递交合理的证明。

以此来证明学生第一次考试是因为特殊原因造成了考试结果不理想的原因说明。

剑桥对大量重考的申请者表示担忧,因为剑桥大学的学生是定期通过考试来评估的,通常是不可能补考的,除了医学和兽医专业资格考试。

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对Resits的态度虽然接受,但是参加过重考的学生会比一次考过学生录取的概率要低。

和申请剑桥一样,除了递交成绩以外,还需要同时递交合理的证明。

因此目标牛剑的同学,一定要重视每一次ALevel考试的成绩,争取首次拿到理想目标分。

帝国理工学院

帝国理工虽然有区分retake和resit的考生,但政策基本相同,另外不同专业对于retake的考生态度也不完全相同。

IC表示:申请时优先考虑一次考过的学生,除了MBBS医学专业以外,其他专业重考生仍可考虑录取。

伦敦大学学院

UCL表示,学校大多数专业都会接受重考成绩,一些热门的专业会不认可重考,包括数院、统院、经济院、医学院、法学院。

如果你的重新出分(resit)次数超过1次,那么UCL也是明确不会优先考虑的。

经济系

每年经济系申请量位列前列,尤其是经济学专业,多次拿下申请数第一。

遗憾的是,经济学院表示:由于课程的竞争激烈,即使重考成绩达到要求也不会考虑。

涉及到的专业有:

۰ BSc Economics

۰ BSc Economics with a Year Abroad

۰ BSc Economics with a Placement Year

统计科学系

统计学院同样表示:不接受Resits

涉及到的专业有:

۰ 数据科学BSc۰ 统计BSc۰ 统计、经济与金融BSc۰ 统计、经济与语言BSc۰ 统计科学(国际项目)MSci۰ 统计与商业管理BSc۰ 经济与统计BSc

数学系

和经济系一样,数学系作为申请人数最多的院系,同样不接受Resits。除非是提前一年选修进阶数学并且成绩达到A。

涉及到的专业有:

۰ BSc/MSci Mathematics

*以上涉及专业明确表示不接受Resits,由于UCL本科专业众多,因此建议大家先要查明该专业是否接受Resits,以免耽误到申请。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LSE同样没有专门区分resit和retake的考生。对于LSE来说,更加青睐那些没有重考(retake)经历的考生。

如果有情有可原的情况影响了你的考试成绩,应该在申请中说明这些细节。

盘点完G5院校,我们再来看看中国学生偏爱申请的其他英国热门院校对重考成绩的态度。

伦敦国王学院

KCL表示:除了部分在专业页面注明对重考成绩要求的专业,其他专业均接受重考成绩申请。

但对于竞争激烈的KCL热门专业,学校会优先考虑没有重考成绩的申请者。

曼彻斯特大学

曼大表示:如果为了提高成绩重考个别AS水平的单元或模块,基本没有影响,A2重考会根据标准的程序考虑你的申请。

但对于大量重考或重读一年的学生来说,曼大也会考虑该申请,但是会要求申请者提供更多信息,并针对学生的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爱丁堡大学

爱大表示:大多数专业会接受重考成绩,但是预录offer的条件可能会提高。

对于医学和兽医专业,只考虑一次考出的成绩,不接受重考成绩。

华威大学

华威大学对于重考和曼大态度基本一致,如果为了提高成绩重考个别水平的单元或模块,基本没有影响。

但对于大量重考或重读一年的学生来说,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

总之,英国有超过160所大学,大多都接受A-level重考申请,但是部分院校对重考生会提高offer要求,尤其是竞争相对激烈的医学和工程专业,重考生想要拿到一个offer是十分困难的。

哪类考生适合重考

不是所有考生都适合参加重考,决定重考前这些问题一定要搞清楚,以下几种情况建议选择重申:

目前阶段一个offer都没收到

不管是之前目标定高了,还是报偏了,或者也可能是运气不好差一点,导致如今一个offer都没收到。

如果你目标是申G5,extra和clearing阶段补录到G5的概率太小了,建议可以考虑重读后申请。

保底录了,梦校没录

如果你的保底录了,但是一直想去的梦校没录,有点不甘心去保底,还是想要冲更好的学校,也可以考虑重申。

clearing阶段没有适合的学校或专业

没有过con的同学,或手中一个offer也没有的同学,通过Clearing阶段也没有找到什么合适的学校,建议重读一年,然后重新申请。

重考后成绩会提高吗

首先,你必须清楚自己为什么在夏季考试中没有取得好成绩,汲取经验教训,以便能在秋季考试中取得真正的进步。否则的话,重考只是浪费时间。

但是你如果心里有一个特定的职业道路,比如医学或工程学,或者有一门非常想学的学位课程,但需要更高的成绩才能进入,那么重考当然是值得的。

也可以先联系给你发offer的大学招生组,告知对方你的选择。幸运的话或许可以取得大学的宽容录取,这样是最好的,就不用纠结重考的事情了。

重新参加Alevel考试后,学生会得到一个新的成绩,这个成绩只取决于你在重考中的表现。

从UCAS公布的G5录取数据中不难看出:申英热情加剧,中国学生的海外大学申请热情也持续走高,而学生面临的竞争也必将越来越激烈。

除了确保优秀的学术成绩外,PS文书、语言、笔试、面试等申请要素的提升也同样重要,也要足够重视!

 

上一条留学资讯:在英国当地学生眼里被低估的大学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QS100的热门英国大学申请费多少?哪些大学费用有变化?

英国名校心理学硕士项目申请要求介绍

2023QS心理学排名中,英国有3所院校进入了世界Top10:牛津大学(2#)、剑桥大学(3#)和伦敦大学学院(5#)。除了这三所高校外,英国还有15所大学进入心理学排名世界前100。

2024/2/9  发表于79天前  留学资讯  3444 

大学期间要做哪些准备才能满足G5申请要求,脱颖而出呢?

G5是英国TOP级大学,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递交申请。这些人中,绝大部分都是各个国家的精英学生,成绩和综合背景都不弱。所以G5从来不愁生源质量。

2024/1/31  发表于88天前  留学资讯  2931 

2024年UCAS在本科申请方面也有了一些新调整

大学和学院表示每个申请者的推荐信内容都各不相同,他们很难在每个申请者之间做出比较,为了让申请者推荐信的内容能集中在大学和学院想要了解的内容上.

2024/1/22  发表于97天前  留学资讯  3406 

英国热门院校2024年秋季入学可以“豁免语言

华威大学对于过去两年内在UKVI认可的英语国家,完成了两年或两年以上的全英教学学士学位课程的学生,可免除英语测试要求(具体需要审核,校方保留要求任何学生提供英语考试成绩的权利)。

2024/1/10  发表于109天前  留学资讯  3216 

A-level和雅思、托福的关系是什么?Alevel难还是高考难?

Alevel课程适用于年龄在15-18岁之间,初二毕业至高二在读生,对英语的要求较高,对数学基础较好的中国学生有优势,未来专业方向以商科,理科为主的学生。

2023/12/28  发表于122天前  留学资讯  4736 

推荐3所实力超强、动画专业的院校

伯恩茅斯动画专业隶属于传媒学院,而这个学院由媒体、技术、新闻、法律4个系及一个研究中心组成,这个中心就是: 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NCCA)。

2023/12/18  发表于132天前  留学资讯  4242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