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学士学位等级和硕士学位划分介绍 

2020/6/24  发表于1374天前  留学资讯  52863 

中国大学习惯用优秀、良好、中等、及格或是ABCD来对学生的成绩进行评级,但不管是以什么样的分数毕业,成绩优异和成绩普通的同学都是拿一样的毕业证和学位证。英国大学则不同。英国大学是百分制,100分为满分,成绩的计算是用百分比,每门学科的成绩按照其相应的比重算入这一年的总成绩,比如:学科A占总成绩的40%学科B占总成绩的50%某学生学科A得50分,学科B得60分学科成绩乘以学科比重后这个学生这一年的总成绩为50分

英国学士学位等级

一般英国大学本科达到40分就是及格,也就是说,学生本科期间,平均分和毕业论文都达到40分,并且修满120个学分就可以顺利毕业了。

在英国,几乎没有人能拿到超过80分以上的成绩,英国的80分基本上就属于满分了。

英国学士学位按成绩计算,分为四个等级:

一等学位:70分以上二等一学位:60~69分二等二学位:50~59分三等学位:40~49分

很多用人单位雇佣毕业生,一般是要求拿到二等一学位。

一等学位:First class honours degree (1st)

分数:70分以上

难度系数:非常困难

申请研究生方面:一等学位满足英国G5学校(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录取要求

二等一学位:Upper second class Honours degree (2:1)

分数:60-69分

难度系数:努力学习,大部分同学可以拿到

申请研究生方面:大部分英国院校的录取要求

二等二学位:Lower second class honours degree (2:2)

分数:50-59分

难度系数:基本正常上课,正常交作业可以拿到

申请研究生方面:个别英国院校以及个别专业能够接受

三等学位:Third class (honours) degree (3rd)

分数:40-49

难度系数:相当于及格分

申请研究生方面:极少学校可以接受,很难申请到

最后,还有一种叫普通成绩 (Ordinary Degree),虽然不影响拿学位,但对于继续深造和在英国就业来说,基本没什么希望。

英国大学对于学位等级的重视程度可以体现在证书上,通常学位证书都会标明学生拿的是几等学位!这在以后,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就业,都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

英国硕士学位等级

研究生阶段,同样是百分制,但需要达到50分才能及格。也就是说,读研期间,学生的平均分和毕业论文都达到50分,并且修满180学分就可以顺利毕业了。

其中,毕业论文就占了60学分,所以只要你平时上课正常跟着走,不要挂科,毕业论文也正常完成,基本可以顺利毕业。

其实严格说起来,英国的研究生并没有“挂科”这个说法,因为最后毕业时的证书是根据你的总成绩分等级而颁发的:

一等(卓越):Pass with Distinction

分数:70分以上

平均分数和毕业论文都获得70分以上可得Distinction

二等(良好):Pass with Merit

分数:60分以上

平均分数和毕业论文都至少获得60分可得Merit

三等(通过):Pass

分数:50分以上

平均分数和毕业论文都至少获得50分可得Pass

四等(不通过):Fail

如果没有完全通过硕士课程,就不能获得硕士学位,可能会拿一个硕士文凭证书Postgraduate Diploma。

注:不同学校,学位等级会有所不同,有些学校没有 Merit(良好)这个等级,会把50~69分的都划为 Pass。

这里再解释两个词

Honours degrees 荣誉学位

在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大部分本科专业都会加一个(Hons)的标志,比如Bsc. (Hons)。如果把本科课程全部上完,成绩不错,并且提交及通过最后的毕业论文考核,你的学位就应该是Bachelor (with) honours degree。

这也是为什么,前文中我们提到本科学位划分的时候,每个class后面都带有honours这个词。换句话说,在英国,一等、二等一、二等二和三等都属于荣誉学位。

Diploma & Certificate

这两个证书类似“就读证明”,证明你曾经上过大学,但没有任何学位,这样的证书,在国内是没有任何学历认证的。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会展管理专业优势、院校推荐和就业前景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大学2020年秋季开学计划汇总

英国博尔顿大学2024年的夏令营课程现已开放报名

博尔顿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 1825 年,在提供优质教育方面拥有悠久而卓越的历史,并自豪地将我们的学生及其需求放在第一位。现代化、友好、包容的校园距离市中心仅 5 分钟路程。

2024/2/26  发表于32天前  留学资讯  2038 

什么情况下留学生可以选择攻读二硕?

由于均分低/本科校背景不硬/缺乏经验/梦校门槛太高等原因,一硕没有申请到自己心仪的学校/专业;觉得一硕专业不适合自己/不方便就业,想要更换成更适配自己/求职的专业。

2024/2/9  发表于49天前  留学资讯  2418 

深度解读2023 UCAS英本的录取情况

英国作为留学目的地的持续火爆,导致录取难度进一步加大。尽管国际生申请人数有所上升,但整体录取率不升反降,由2022年的49.2%下降至47.1%,留学生拿offer难度明显增加。

2024/1/31  发表于58天前  留学资讯  2532 

3所QS100左右的英国大学最近放宽了申请条件

今年新增的院校,除了商学院的专业无法申请外,部分传媒类专业比如媒体管理、创意产业与文化政策也是无法申请的!除此以外其他专业的同学们可以大胆申请。

2024/1/19  发表于70天前  留学资讯  2532 

中国是英国最大的生源国,比例占到了国际生的1/4

2023年,共有33195名中国学生申请,而过去10年间,这个数字一直在持续增长。预计到2030年,这个数字会突破5万。申请人最多的前5个中国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南京。

2024/1/9  发表于80天前  留学资讯  3406 

英国宣布遏制移民的新措施,同时也限制了移民净增数量

英国的净移民数量在去年达到创纪录的74.5万人,英国保守党政府内政大臣James Cleverly表示,目标是将英国净移民人数减少30万,强调“如果对英国没贡献就不要来”。

2023/12/15  发表于105天前  留学资讯  4071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