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本科和研究生申请文书的重要性 

2021/9/15  发表于955天前  留学资讯  18568 

一、文书写作

首先,我们来认识一下申请文书的几个要素。一般来说,申请授课型硕士课程必须提交个人陈述和推荐信,部分学校需要提交个人简历;如果申请研究型硕士课程或博士课程,或者申请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高端院校,则还需要提交相关科研项目的研究报告和以往发表的论文概述。

1.个人陈述

个人陈述是最重要的文书材料,因为在英国院校见不到学生本人的情况下,个人陈述的文书是学校了解学生的唯一途径。一般需要简明扼要地描述自己既往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申请目的、学习计划等内容

在撰写个人陈述时,很多学生会陷入一个误区,用大篇幅的文字来介绍自己既往的经历,或者无端夸大、甚至罗列一些子虚乌有的荣誉或奖项。导致英国学校见到的个人陈述中,多半都提到自己是学生会会长,或者是学习委员,又或者是辩论会的最佳辩手。

对英国的院校来说,他们更关注的是学生为什么要申请这个专业、这所学校,这段学习经历对他们以后的人生发展会有怎样的影响,而不是在个人陈述中夸夸其谈。让英国院校看到申请人完整且有条理的学习计划,会比一些套话、空话更重要也更有意义。

学生在撰写个人陈述时容易犯的第二个错误是喜欢长篇赘述,用各种长难句、生僻词去写,有的甚至达到两千字左右。个人陈述不是英语考试,并不需要以此来展示英语写作水平,更不需要凑字数。很多院校的申请系统中对个人陈述都是有字数限制的,一般为500~1000字。学校认为总结归纳能力也是学习能力的一部分,所以千万不要觉得申请文书越长越好。

2.推荐信

推荐信相对于个人陈述来说比较简单。一般来说,学生可以请教过自己的老师,已经工作的申请人可以请直接领导来写推荐信。推荐人以第一人称来描述对申请人的印象,并予以推荐。

推荐信可以从侧面体现申请人的学术能力。在推荐信的写作上,学生常见的误区和个人陈述极为相似,部分学生会请不熟悉的院长、校长甚至社会名人来给自己做推荐。其实英国人是十分客观的,这种推荐信在他们眼中没有太大效力,原因是推荐人对学生并没有直接而充分的了解。

二、申请流程

对于大多数申请者来说申请成功的秘诀之一是一个字:早。

按照申请阶段来说,如果申请本科预科,那么一般开放申请时间集中在每年的9~10月份

如大家比较关心的华威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的本科预科开放时间在每年10月份左右,具体时间以学校的通知为准;如果同学们计划通过UCAS(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即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来申请英国本科,那么UCAS系统开放时旧为每年的9月初;10月15日为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全部专业以及其他学校的药学、牙科学、兽药、兽医学等课程申请的截止日期;1月15日为UCAS英国本土学生及海外学生申请的截止日期。

如果在1月15日以后递出申请,学校会视录取情况来决定是否招收

如果同学们计划申请英国研究生课程,一般来说英国院校在每年的6~10月开放次年入学课程的申请,如2019年9月入学的课程,有可能在2018年6月就已经开始申请了。现在越来越多的同学会咨询到英国读博士的相关事宜,大家也会关心申请的时间节点。

其实博士的入学季通常每年会有好几次,比较常见的时间为10月以及次年的1月、4月和7月,所以博士项目的申请时间不太固定,准备好申请材料就可递出申请了。希望同学们提前了解申请时间,将所有材料准备妥当,以便在开放申请的第一时间提交给意向院校。尤其是对于申请材料不算十分突出的同学,申请初期学校还有大量空余名额,可以抢先一步拿到录取通知。

其次,尽量一次性提交全部申请材料。如果缺少部分材料,在学校提醒你补充材料的前提下,可以二次提交补充材料。但要保证学校看了几千份申请后还能记得你的材料。

最后,所有材料尽量提交原件的扫描件,成绩单和在读证明尽量提交英文原件,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学校可以开出英文成绩单和在读证明,那么就不要使用翻译件或者公证件来进行申请。一份完整而清晰的申请材料不仅体现了申请人的能力,也表示出申请人对申请院校的尊重,能给英国学校留下一个好印象。也许离录取标准还差了一点,但如果能拿到有条件录取也非常好。

 

上一条留学资讯:维珍航空应英国50所大学的要求,计划推出留学生包机

下一条留学资讯:推荐3所英国统计学专业名校

英国共有70多个城市,哪个城市是最适合你的留学选择呢?

布里斯托位于英格兰西南部,也是英国核心城市之一,以艺术、音乐和美食而闻名,是个很适合学习和生活的城市。学生评价这里环境好,娱乐活动多。

2024/4/9  发表于18天前  留学资讯  2076 

哪所大学最受雇主欢迎呢?学生可以怎么选择专业,从而更好找工作呢?

伯明翰大学再次成为最受百大雇主青睐的英国大学,荣登榜首!位居2-10位的分别是:曼彻斯特大学、诺丁汉大学、利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

2024/3/27  发表于31天前  留学资讯  1962 

国内大一大二可以转学到英国读本科吗?

国内本科转学英国,一般学生需要至少已经完成大一的课程。因为英国大学希望接收的学生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学术基础和专业知识,能够更好地适应英国大学的学习环境。

2024/3/15  发表于43天前  留学资讯  1867 

2024年秋季英国Top前100名院校新增的硕士专业

申请要求:英国本科2:1荣誉学位,或国际同等学位;具有生命科学、环境科学、医学或相关学科背景的同学申请,具有相应专业资格和相关工作经验的申请人也可申请。

2024/3/5  发表于53天前  留学资讯  2304 

英国传媒专业有哪些分类?就业前景与申请要求如何?

英国的文化创意产业可以说是世界上发展的最好的国家,其领域包含美术馆、画廊、唱片公司、奢侈品管理、文化遗产管理、知识产权、博物馆艺术馆的管理等等,就业面之广。

2024/2/23  发表于64天前  留学资讯  2703 

2024年UCL又增设了哪些宝藏硕士专业?

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备受推崇,这一领域综合了计算机科学、电子和机械工程以及人工智能等多方面的知识。由于其普遍的实用性和良好的发展前景,这个专业深受留学生的热衷。

2024/2/7  发表于80天前  留学资讯  4090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