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和香港硕士留学的区别介绍 

2023/12/20  发表于129天前  留学资讯  4128 

1.录取学生方面的区别

香港和英国的一年制硕士在很大程度上具有相似性,比如录取的核心标准,都是先看本科背景+学习成绩,再看其他的标准化语言成绩,只不过港校对学生综合实力的考察标准更综合、多元化,除了硬背景,对口实践经历也会占很大加分权重。

2.语言要求的区别

英国的大学除了个别热门学校和热门专业,一般申请时可以先不提交雅思,之后一边等录取,一边考雅思,甚至还可以考不够先去读下学校的语言班,基本上英国每所大学都会开设语言班。

申请香港的学校需要雅思or托福成绩。他们对语言成绩的要求是申请前必须递交6.5(5.5)的雅思成绩单。

3.英国名校更看重文书,港校对文书的要求不高

在英国学校的申请中,文书的作用无疑是至关重要的。英国和香港硕士留学的最大的区别可能在这。

英国学校希望通过你的文书深入了解你是否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是否对自己的未来职业有明确的规划,你对所申请专业的了解和准备程度如何,你有没有一定的solo部分。

而港校这边,香港院校对于文书的要求则相对较为宽松。可能对大陆学生过于熟悉,因此不太侧重于那些可以被精心加工和包装的内容。常常从源头抓学生门槛。也就是本科背景更重要,其他相对来说没那么难重要。当然,港校文书也不是完全不看。只是没英国学校那么变态。

4.授课方式的区别

英国硕士研究生也分两种,分别是授课型硕士(Taught)和研究型硕士(research)。授课型是1年学制,一般为3个学期。由教授讲课,课上小组讨论的机会很多,课业压力比较大;研究型有1年和2年两种,须写报告及缴交四万字论文,此种学位报告及论文所占的份量很重,一般为想继续深造读博的学生所选。

香港研究生一般是1-2年制,分别是授课型研究生(1年制)、研究型研究生(2年制)。

授课型研究生是以修读学分的形式完成院系所开设的专业课程及毕业论文;大多数情况下大陆的学生申请较多,学费较高,奖学金较少。研究型研究生则以研究助理的身份攻读部分专业课程,协助研究院完成项目研究,同时应学院要求承担一部分本科教学任务,要求申请者必须具备一定的研究能力和学术背景,奖学金较高,通常毕业后直接转为博士研究生。

5.留学费用的区别

英国学费:各个学校和专业的费用不等,比如牛津大学学费在£20000-£50000,剑桥大学学费在£30000-£50000,帝国理工学院学费在£30000左右。像这类大学文科类专业费用会低一些,费用高的专业一般是金融的专业。

英国生活费用:这部分根据学生个人的经济情况和生活方式,所在地区不同,出入也会很大。总的说来,留学一年12个月的生活费大约在8000英镑,伦敦地区生活费在12000英镑左右。

英国住宿费用:一种是校内宿舍,第二种是校外租房,第三种是寄宿家庭。对于去读一年授课型研究生的学生来说,一般选择校内宿舍和校外租房的最多,基本没有选择寄宿家庭的。无论在伦敦区还是非伦敦区,校内宿舍的费用都会比校外租房贵,一般最少会有几十磅的差额。比如华威大学,校内宿舍在132磅/周,但是校外租房的费用是340磅/月。

香港学费:因学校、专业也会有所差异。大约在10万~25万港币左右。其中商科、管理类等专业学费较贵,文科类专业较便宜。值得注意的是,大学的很多课程都为成绩优秀的学生提供了价值不菲的奖学金。(不过授课型的研究生可以申请的奖学金很少)。

香港生活费:根据个人的习惯和需要不同,一般需要5-8万港币左右。

香港住宿:因为香港的高校基本是不给研究生提供宿舍的,需要自行自费租房子。不过房租一般会在5万~12万港币一年。

6.学历认可

英国的研究生从学习内容来看,课程设计得非常实用,包括选修课在内,全部是专业课,每学期少则3门,多则5~6门课,每门课都要阅读若干指定参考书、写小论文和完成小组合作的课题,结束时通过考试。

香港研究生学历受内地认可。回内地就业,也比内地研究生更具职场竞争力。

7.就业前景

好不好找工作的问题是与个人的能力挂钩的。如果是同等水平的中外院校,同等水平的人才,留学生有着海外学习生活的经历,视野更开阔,独立能力更高,思维能力更强,竞争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但从实际留不留得下来的角度考虑,香港社会竞争太大、生存压力也比英国的整体水平更大。

而且香港是一个以金融、旅游、零售等服务业为社会支柱产业的城市,公职和福利很好的岗位也会优先考虑本地居民。

香港虽然看起来起步薪资高,其实大部分行业的天花板不高,职位流动性也比较差,可能你从基本员工升职到主管在香港需要3-5年,甚至更久。

英国伦敦金融业发达,但全国的科技制造业也不差(毕竟是好几代工业革命的发起过,工业基础还是有的),而且国家对技术人才的需求量也很大。从这方面来看,确实会更建议大家去英国啦。不过为了保稳,也可以选择英港混申,毕竟现在很多同学也都是这么做的~

当然,学历也仅仅是你寻求工作的敲门砖,还是要你在工作中更加努力才能实现事业上的发展,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才是关键。

 

上一条留学资讯:详细的英国留学申请材料清单和一些申请过程中必须要知道的事情

下一条留学资讯:24fall英国硕士申请正在进行中!近期一些名校调整录取要求

英国《完整大学指南》官方近期发布的“23fall最难申请的大学”

在英国大学的申请过程中,许多学生和家长往往将目光聚焦于传统的名校,比如牛津、剑桥、帝国理工等G5院校。虽然传统名校的申请竞争一直以来都非常激烈。

2023/11/29  发表于150天前  留学资讯  5686 

不同大学对Alevel重考都有自己的具体要求和政策

剑桥大学官网表述比较委婉,如果学生有补考成绩或者重考成绩,在申请剑桥的时候除了递交成绩以外,还需要同时递交合理的证明。以此来证明学生第一次考试是因为特殊原因造成了考试结果不理想的原因说...

2023/12/19  发表于130天前  留学资讯  5116 

英国留学奖学金申请都看重申请人的哪些成绩?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英国的许多奖学金申请与本科成绩挂钩,英国学术奖学金要求平均成绩为85分或更高才能获得资格。优秀的成绩单会很直观的反映申请人的个人能力,对于申请人在接下来的学习。

2023/11/23  发表于156天前  留学资讯  5135 

部分英国大学本科奖学金介绍

如果被大学挑中,那么学生每年将收到1000英镑用于支付学费,涵盖3年本科。当然,除了帝国理工学院本身提供的奖学金,还有很多企业、基金会也会资助在IC读书的留学生。

2023/11/17  发表于162天前  留学资讯  5629 

介绍英国的医学教育体系及院校

英国有着世界顶尖的医学研究能力和技术水平,在医学研究方面,仅次于美国,排名世界第2;在国际声誉方面,仅次于德国,获得了自1901年以来第2多的诺贝尔医学奖项。

2023/11/13  发表于166天前  留学资讯  4983 

英国教育学分类、就业前景和热门院校申请要求介绍

UCL的教育学专业在欧洲师范培训和教育学领域享有声誉。录取要求相对友好,通常接受2.2学位,雅思要求合格。适合有教育学相关背景的申请者。

2023/11/7  发表于172天前  留学资讯  5287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