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的研究水平 84% 属于“世界领先” 或 “国际优秀” 

2022/6/9  发表于680天前  院校动态  10911 

英国大学的卓越研究平均分布在英国的四个国家。卓越研究框架 (The 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REF) 提交涵盖了 76,000 名学术人员工作的 157 所大学,总体而言,提交的研究中有 41% 是“世界领先的”,而另外 43% 是“国际优秀的”。

在英国四分之三的大学中,至少 15% 的研究被认为是世界领先的,而在英国每个国家和英语地区,超过 80% 的研究被认为是世界领先或国际优秀的。这将意味着在排名中表现良好的大学会获得资金增加。

英国研究中心的 REF 高分意味着大学有更多机会获得 20 亿英镑的公共研究资金。尽管罗素集团的大学排名很高,但诺森比亚大学(Northumbria University)等其他大学的排名也跃升。诺森比亚大学的研究能力增长幅度最大,从 2014 年的前一位置上升 27 位至全英国第 23 位。副校长安德鲁·瓦西(Andrew Wathey)表示,结果“将我们明显地带入了以前属于罗素大学集团的领域”。他补充说:“诺森比亚大学是第一所跨越该领域新旧部分的现代大学,其他大学也在紧随其后。”

诺森比亚在 2014 年上一次 REF 期间从第 80 位上升到第 50 位。大学表示,这使得诺森比亚大学所在的纽卡斯尔(Newcastle)与“北方研究集团(northern research powerhouse)” 杜伦(Durham)相结合,成为伦敦以外研究人员集中度最高的城市地区。

“这对于东北部的经济、对公共和私人的外来投资非常重要,对于未来大学和企业之间的合作以及提高研究的影响力,” Wathey 教授补充说。

英格兰研究中心的研究主任史蒂文希尔(Steven Hill)说:“我认为英国的研究系统能够很好地满足政府提升水平的雄心”。

Research Professional News 的编辑 Sarah Richardson 告诉 PA 通讯社,他们的分析表明,顶尖大学已经失去了部分卓越研究的市场份额。她说,在它们之间,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伦敦大学学院(UCL)、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国王大学(KCL)、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在 2014 年至 2021 年期间失去了 2.4 个百分点的市场份额,而市场份额增加至少 0.3 个百分点的大学是诺森比亚大学(Northumbria University)、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曼彻斯特大都会大学(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利物浦(Liverpool)和卡迪夫(Cardiff)。她说,全国顶尖大学与其他大学之间的差距“看起来更小”,“这足以表明一个令人鼓舞的趋势,即全国其他地方比以前想象的更接近这些大学”。REF 所做的是,它将突出在全国范围内已经进行了出色的研究的地方。政府可能会将全国各地大学的成果视为推进这一议程的一种方式,那里有“未被关注的优秀人才”。

牛津大学拥有世界领先的研究数量最多,与任何其他大学相比,提交的研究最多,提交了 3,600 多名研究人员,涉及 29 个学科领域。该大学副校长路易丝·理查森教授(Professor Louise Richardson)说,结果表明牛津是一个“研究强国”。

伦敦大学学院位居第二,其 93% 的研究被评为“世界领先”和“国际优秀”。其研究的“平均成绩”为 3.50(满分 4 分),高于 2014 年的 3.22,共有 3,432 名学者参与了提交。

剑桥大学排名第三,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排名第四,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排名第五。在剑桥,93% 的提交被评为“世界领先”或“国际优秀”,91% 的 STEM 提交也被评为这些类别。剑桥大学副校长 Stephen Toope 表示,研究结果“突出了我们的研究环境和产出的实力,以及我们的研究在全球范围内产生的重大影响”。

利物浦大学(University of Liverpool)英国文学教授、REF 艺术和人文学科小组主席 Dinah Birch 表示,这项研究的范围及其更广泛的好处是“惊人的”。“从安东尼·特罗洛普(Anthony Trollope)的小说,到构成宇宙物质的自然物品,再到为制造创新寻找新材料,都是令人眼花缭乱的知识发现,”她说。

大学与学院联盟 (UCU) 秘书长乔·格雷迪 (Jo Grady) 说:“英国拥有杰出的研究人员,年复一年地产生世界领先的研究成果。“但卓越研究框架仍然是一个有缺陷的、官僚主义的噩梦,它象征着一种痴迷于任意将机构或部门指定为‘赢家’或‘输家’的研究文化。这消耗了大学教职员工的时间和资源,而资金往往会加剧结构性不平等。”

 

上一条留学资讯:更长的工作签证可能会吸引更多的外国学生来英国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有哪些热门专业?

英国爱丁堡大学新增三个不限专业背景的硕士项目

爱丁堡大学未来学院主要采取跨学科教学的方式,培养对未来有好奇心,有意为复杂的世界贡献付一份力量的学生。今年未来学院的楼不仅建好了,还新开了三个硕士专业。

2023/10/20  发表于182天前  院校动态  7358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25申请季新开设的专业介绍

布里斯托大学是英国6所红砖大学之一,创立之初与英国工业革命紧密相连,因此具备雄厚的工科背景,学校更是有“工程王国”之称。在QS学科排名中,布大共有七个学科位居全球前50。

2024/3/14  发表于36天前  院校动态  1753 

有两所英国大学即将要合并了!

曼彻斯特大学,是2004年才成立的,它的前身是2所历史悠久且各具优势的英国大学:曼彻斯特理工大学(前曼彻斯特机械学院)、曼彻斯特维多利亚大学(前欧文斯学院)。

2024/3/4  发表于46天前  院校动态  1943 

部分英国高校在圣诞节假期前发布了一大波新消息

谢菲尔德大学2024年9月入学硕士专业录取要求有重大调整,更新了认可的中国院校名单。注意,此次认可中国院校list更新并不是保证所有学生都100%被录取。

2023/12/26  发表于115天前  院校动态  4356 

英国女王大学2024年9月入学申请通道的已经开启

英国女王大学商学院是英国最顶尖的商学院之一,拥有多项世界级商学院认证,英国小型企业特许奖章,责任管理教育原则认证,雅典娜天鹅奖。

2023/10/23  发表于179天前  院校动态  5743 

英国热门申请院校又新增了一大波专业

不仅能够熟练运用数据科学和计算机科学工具,为数据分析工作做好充分准备,还能够与数据分析专家或团队管理层进行有效沟通,胜任与数据分析相关的各种职位。

2024/3/28  发表于22天前  院校动态  1639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