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的英语语言教学课程种类繁多 

2023/2/20  发表于425天前  留学资讯  6142 

翻译专业在国内外都是很热门的专业,因为英国有很多翻译专业著名的老牌名校,所以每年有很多的留学生去英国攻读翻译专业。首先,英国是英语的发源地,英语语言教学有着悠久的历史,是英国较其他国家适合学习英语专业的原因之一。其次,英国的英语语言教学课程种类繁多,专业划分细致,同时还有专门针对中国学生的中英互译专业

申请要求

1、专业背景:英国大学一般要求申请者本科是语言学相关专业,翻译,英语等相关学科。契合的专业背景,才能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的课程,顺利完成学业。

2、GPA要求:申请英国排名前30的大学,平均成绩不能低于3.0,部分专业强校会要求3.2-3.5

3、雅思要求:作为翻译类专业,对于申请者的雅思要求自然会比较高,大部门院校都要7.0-7.5的分数,尤其是口语和写作要求更高,而且一些专业强校要求申请者最好在申请的时候就提交语言成绩,比如利兹大学,巴斯大学等。

4、笔试和面试:巴斯大学,利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会要求申请者进行相关的笔试和面试,且笔试和面试成绩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学生的申请结果。

5、工作经验:翻译口译类专业对申请者的工作经验没有明确要求,如果能提供一定的工作经验,对于背景不足的学生可以利用工作经验来弥补学术背景的不足。

课程设置

翻译学概论、翻译史、专业笔译、翻译研究的方法和途径、翻译研究技能、翻译理论、专业翻译语言(中文,法语,德语,意大利语,日语,俄语,西班牙语)、英语、核心论文/项目

院校推荐

1、巴斯大学,提供翻译课程已有近四十年之历史,是欧洲最早提供翻译课程的学校之一,多年来已造就无数翻译专家。尤其是同传专业世界闻名,是联合国最受推崇的三大同声翻译之一,学校会提供联合国及欧盟机构实习机会。虽然这所院校的综合排名在英国不算高,但是翻译专业可谓是全英NO.1

2、利兹大学,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学府,常春藤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红砖大学成员之一。利兹大学现代语言文化学院下属的翻译研究中心在全世界享有盛名,尤其会议口译硕士专业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三大会议口译专业之一,也是英国语种最全的两大会议口译专业(与巴斯并列),同样为学生提供进入联合国实习的机会。

3、纽卡斯尔大学,是一所位于英格兰东北部泰恩河畔纽卡斯尔的一流研究型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的现代语言学院是全世界唯一设有从高级文凭,硕士,到博士学位课程的大学。下属现代语言学院的口译/翻译硕士课程,是英国大学中设有中英/英中历史最悠久的,该校汇聚了全世界最顶尖的教师,校友遍布口译市场。

4、威斯敏斯特大学,学校综合排名一般,但是翻译专业非常好,是欧盟同声传译学位机构(EMCI)在英国唯一指定人才培养基地,曾与中国外交院合作训练中国外交方向口译员,新华社也每年输送人员至学校接受培训与教育,而且学校位于伦敦,地理位置优越,锻炼机会多。另外传媒也是该校的优势专业。

5、诺丁汉大学,一直位列世界QS百强名校,同样也是一所综合性的大学,中英文翻译与口译文学硕士专业是很早开设的专业,有世界大部分语言的翻译课程,教学质量受到很多学生乃至学者的赞扬。

6、萨里大学的翻译中心自1985年成立以来已经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了,提供了10多种语言间的翻译和口译。和其他学校不同的是该校的翻译更注重专业的细化,比如商贸金融方面,技术方面以及公共服务等方面,针对不同行业开设不同的课程。

就业方向 

目前随着中国与世界交流的日益频繁,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现在不管是哪里的国际会议,都离不开中文,也少不了翻译,特别是同声传译,在国内和国际的市场都是巨大的。

1、成为翻译工作者,成为字幕组翻译成员,或者进入企业,成为翻译专员。

2、其他行业,如果还想尝试其他的行业,可以考虑外文网站的编辑,或者是去当英语老师,或者去电视台负责国际相关的工作等等。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行前注意事项

下一条留学资讯:留学英国是一项具有挑战性和机遇的经历

英国精算专业课程介绍

英国精算师协会成立于1948年,在全球范围内享有盛誉。在英国,精算师的资格等级考试相当苛刻,全国精算师数量很少,总共约有8000名。

2024/4/17  发表于3天前  留学资讯  689 

英国巴斯大学机械工程学系硕士专业推荐

根据英国各媒体公布的英国大学排行榜,巴斯大学多次入选英国排行前十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巴斯大学在2024完全大学指南英国大学排名上位居第5位;

2024/4/7  发表于13天前  留学资讯  3501 

英国留学奖学金类型介绍

英国的奖学金有很多,政府提供的奖学金有:志奋领奖学金、苏格兰兰国际奖学金等;还有国际合作组织奖学金,企业奖学金;此外,英国大学的各大学院及院系也提供奖学金。

2024/3/13  发表于38天前  留学资讯  1943 

推荐信在留学申请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不仅能够验证和补充申请人的个人陈述和成绩单,还能够增强申请的说服力,向学校展示申请人的学术能力和职业潜力。因此,在申请英国硕士学位时,正确撰写和选择合适的推荐人至关重要。

2024/3/1  发表于50天前  留学资讯  2228 

最新的2024年学生眼中英国大学“最难毕业的十大专业”

英国大学的兽医专业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难以毕业的专业之一;毕业生不仅需要掌握丰富的专业知识,还需要进行长时间的实操训练!兽医专业涵盖动物健康、疾病预防和治疗。

2024/2/21  发表于59天前  留学资讯  3273 

雅思有效期多久?为什么雅思成绩有效期是2年呢?

一般来说雅思官方认可雅思成绩有效期是2年,从考试日期算起(不是成绩下发之日算起)。如果你在2019年的3月1日参加了雅思考试,那么直到2021年3月1日以前。

2024/2/5  发表于75天前  留学资讯  3235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