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993年以来英国大学一等荣誉学位比例首次下降 

2023/2/23  发表于400天前  留学资讯  8308 

近日,英国官方公布了 2021/22 学年的英国大学统计数据,其中引起广泛关注的是一等学位比例下降。高等教育统计局 (HESA) 表示,这是自 1993 年开始收集数据以来,一等荣誉学位的首次下降。

01一等荣誉学位比例首次下降

近日,HESA发布最新数据表明,英国大学获得一等学位的学生比例在连续数年上涨后有所下降。2021/22 学年,共有 133,995 名毕业生获得一等学位,一等学位比例为 32%,比 2020/21 学年的该比例下降了 4 个百分点,回到疫情前水平。二等一学位比例为 46%,与上一学年持平。二等二学位比例和三等学位比例均有所上升。

疫情期间,考虑到疫情对学生学习的影响,英国大学给学生的学业分数稍微宽松一些,造成学位等级虚高,一等学位含金量下降。

英国高等教育两大正式代表 UUK 和 GuildHE 都曾承认分数虚高的存在,他们认为分数虚高可能会削弱雇主对毕业生成绩的信任。

02一等学位下降早有预兆

早在7个月前,英国《卫报》就曾发表过“英国最高学历的比例可能下降近 25%”的文章,文中指出,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英国本科毕业时取得一等学位和二等一学位的人数暴增,导致学位膨胀。而大学因授予高分的比例逐年增加而受到部长和高等教育监管机构的批评,学生办公室(OfS) 指责大学损害了高等教育的声誉。

因此,代表整个高等教育部门的英国大学和 GuildHE 联合宣布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并授予 2:1 的奖项。大学表示他们希望扭转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间出现的分数膨胀后,英国本科生获得最高学位的比例可能会下降近 25%。

根据数据表明,2021 年,英格兰近 38% 的本科生获得了一等学位,是十年前获得一等学位的 16% 的两倍多,远高于大流行前的 29%。2021年共有 84% 的学生获得了一等学位或二等学位,而十年前这一比例为 67%。

学生办公室 (OfS) 的苏珊·拉普沃斯 (Susan Lapworth) 表示,荣誉学位的减少令人欣喜地回到了大流行前的水平。她补充说:“任其发展,成绩膨胀会削弱公众的信任,重要的是 OfS 可以而且确实会在它担心学位可信度的地方进行干预。

大学和学院明白,他们必须确保他们授予的学位是可信的,并能恰当地代表学生的成就。“这是保持学生、雇主和广大公众对高等教育资格的信心的方式。”

03一等荣誉学位是什么?

在中国60分是及格,而在英国大学本科40分才是及格,英国本科是三年制(苏格兰四年制),这个成绩是本科三年总成绩的均分,很多学校不会把本科第一年的成绩算进去,因为这些学校默认大一是适应阶段,比较多的情况是把第二年和第三年的成绩算入总成绩单,各占50%。

英国本科学位可以分为以下四个等级:

一等荣誉学位:

一等成绩是总分的70%以上,等于GPA 3.7+,均分90分以上。通常来说,英国只有11%的毕业生可以在毕业时拿到⼀等荣誉学士学位。

二等一级荣誉学位:

二等一成绩是总分的60-69%,相当于中国大学GPA 3.3-3.69,均分80分以上。二等一荣誉学士学位,在英国大学中仅次于⼀等荣誉学士学位。大部分的毕业生都以⼆等⼀级成绩取得毕业证书。许多雇主都要求毕业生至少要达到这个成绩才会聘用。

二等二级荣誉学位:二等二成绩是总分的50-59%,相当于中国大学均分75%-79%,GPA 2.9-3.29。

三等荣誉学位:

三等成绩相当于40-49%。拥有三等学位的学生在申请硕士学位时受到限制。

普通学士学位:

指学生毕业成绩达到分数的40%,刚及格,可以拿到学位证书,但没有荣誉学位,是英国的普通学位,具有学位而无荣誉,说明学生有挂科补考或没有完成论文。

01荣誉学位的作用

英国大学的学位等级在升学时是非常重要的指标。一般来说,更高的学位等级会获得更好的升学机会。例如,本科获得一等学位的学生通常比获得二等或三等学位的学生更容易进入名校的硕士和博士。英国名校硕士一般要求申请者至少拿到本科二等一学位。英国博士申请也会看本科学位等级。

另外,在英国,拥有更高学位等级的学生更容易在就业市场上找到好工作。很多公司和机构都会将学位等级作为重要考虑因素。英国学生雇主协会ISE的统计数字显示,英国超过 65% 的公司会将“二等一学位”作为最低招聘要求。

有一些比较好的大公司,部分岗位甚至会要求一等学位。

虽然,英国大学下调一等学位比例的决定,可能会对留学生获得高分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然而,这并不意味着留学生无法获得高分。英国大学的评估标准并不会发生变化,学生仍可以通过充分理解课程内容、认真完成作业、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和考试等方式来获得好成绩。

此外,留学生还可以通过与导师和同学交流学习,参加辅导课程,加强自己的学习能力和技能,从而更好地适应英国大学的教学和评估体系。

 

上一条留学资讯:申请英国留学需要准备哪些费用呢?

下一条留学资讯:2023年英国高校的学费即将迎来大涨,最高的比去年学费疯涨了五千多英镑!

QS前100英国大学的免语言政策

针对3+1/2+2,无论拿到的是英国学位还是国内学位,都不免语言要求。曼大商学院只有在英语系国家读书超过3年才能豁免语言成绩.

2024/3/26  发表于3天前  留学资讯  556 

大学四年如何准备留学?需要准备什么?

大学新生第一年,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和调整,在这个阶段首先要对所学的专业有一个整体的认识和基本了解。可以参与职业测评,评估性格和职业优劣势,从专业方向.

2024/3/4  发表于25天前  留学资讯  1468 

室内设计专业去英国留学好吗?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英国室内设计专业并不是简单的软装设计,非常注重学习与空间的关系,并且会综合很多其他学科的专业知识,比如文化,心理,社会等,说到底,设计是一个以人为本的专业。

2024/2/6  发表于52天前  留学资讯  2266 

推荐5所不同档次的英国大学

UCL的QS排名在第9名,地处伦敦资源多,另外回国就业认可度也很高。在G5院校中,牛津、剑桥两所学校难度过高,LSE和IC两所学校有比较卡双非生,而UCL专业开的多。

2024/1/4  发表于85天前  留学资讯  3140 

最受欢迎的10个专业应该如何选择院校呢?

工程与技术是英国第三高收入的职业,仅次于法律和医疗行业,英国对机械工程师的需求量很高。目前,英国大学里63%以上的机械工程师在工业公司工作。

2023/12/22  发表于98天前  留学资讯  3501 

伦敦大学学院最难拿一等学位高分的Top 5学系+最容易拿高分的Top 5学系介绍

UCL学生拿到一等学位的比例在英国算高的,但22年就开始严格压分,一等人数比21年减少了10%。目测未来还将继续压分,高分更难拿。大部分英国名校的硕士专业。

2023/12/11  发表于109天前  留学资讯  4983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