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不少英国名校在发拒信方面十分迅速 

2023/12/13  发表于136天前  留学资讯  3919 

据了解,今年不少英国名校在发拒信方面十分迅速,曼彻斯特大学狂发拒信,利兹也是拒信不断,令无数的学生心碎。

曼彻斯特大学狂发拒信

今年曼大的数学、机械工程、精算学和数学、地球和行星科学、数学和统计、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科学等一些专业已经全部放榜。

但这个申请季的曼彻斯特大学突出一个特点,无差别疯狂发拒信!

许多第一批申请曼大的同学,就已经拿到了拒信,直接被无情拒绝。不过,这次曼大拒绝的有点疯狂:管你是985、211,也不管你雅思几分,GPA多少,全部发拒信。

事实上,这个申请季曼彻斯特大学依旧是申请的大热门。而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曼大的录取条件变得严格了不少。

以下几点就是收到曼大拒信的最常见理由:

学校不在曼大的 school list 上

这个可以说是引起争议最大的原因了。因为之前有学生表示,自己均分86.43,三段科研+一段实习的bg“喜提”曼大发展金融项目拒信。

经过调查后我们发现其实是有原因的。因为曼大有着极为复杂的 school list,并不是简单以 985/211 来进行划分的,所以即使学校双非也不代表没有希望,而部分 211 也有可能是不在学校的名单上的。

另外,今年曼大的院校清单今年已经更新,每个学院都不太一样。所以大家一定要看清楚自己的本科院校是否在名单之内。

申请专业严卡背景与均分

首先对于跨专业申请的同学而言,要确认一下自己本科的课程是否达到了曼大的要求,如果缺少一些核心课程,很有可能被秒拒。

其次对于曼大对于均分的要求也是一年比一年高了。一般不建议低于 80 分,不过当然是越高越好。虽然有的同学均分在 85 以下,但他们都是 C9 和 985 背景,其余无论 985 和 211,还是双非都在 85+。

没带雅思申请申请

从现有的案例来看,秒拒的大部分是不带雅思申请的同学。因为今年有了新变化:曼大环发学院更新的24fall申请要求指出,所有硕士要求带雅思成绩才能申请。

除此以外,今年曼大的雅思成绩也是水涨船高,很多专业6.5分的雅思已经不够用了!

利兹大学拒信不断

今年我们了解到很多同学收到了利兹大学的拒信,甚至有2分钟被秒拒的!

由于申请人数增加,利兹大学一些原本不看相关科目要求的专业,现在都会看了。比如管理学可以接受任何专业跨专业,但有同学收到拒信,说申请者相关科目较低....并且,今年985/211背景的学生,申请利兹大学也拒的都一大片。

其实,看过拒信和仔细分析过后会发现,大部分申请者都是因为没能及时了解24Fall利兹大学最新的申请要求。所以,我们就带大家看看几种拒信类型,让大家看看问题都出现在哪里。

拒信一:不在List名单内?2分钟秒拒!

大家在申请之前一定要查看好自己是否满足List要求,不然纯纯浪费时间。

今年利兹大学认可中国境内1283所大学,如果不清楚自己是否满足利兹的List要求,最好详细查清楚,或者联系我们了解。

拒信二:核心课程偏弱?同样被拒!

有的同学来均分挺高,但是核心课程或者相关科目的分数不太理想,如果申请BA这类专业,专业课和相关数学课程不能低于80分。

拒信三:无差别发拒信!

有同学表示递交申请后很快收到了拒信,不过后期通过argue也拿到了录取。

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发现,其实很多同学没有弄清楚学校的申请要求,比如院校清单,成绩要求,语言要求,核心课程要求等等。如果不想被拒,最好要研究清楚院校的申请要求。

如何避免收到拒信?

弄清楚院校申请要求。

我们先看看自己是否符合List院校和均分要求,尤其是双非同学,一定要查清楚了!比如,申请利兹大学时,如果不清楚自己是否满足利兹的List要求的同学,可以联系我们了解。

尽快递交申请。

根据以往经验,如果你在名单内,分数也达到要求了,热门专业尽量越早递交申请越好。不然,很可能遇到专业人数招满就不再发offer的情况。

了解不同院校的录取偏好。

有些院校对申请者的本科背景卡得非常严格,并且部分专业看似允许自己的专业背景可以申请,但学校就是不会通过,甚至院校还出现了“偏好表格”,即最喜欢哪类专业背景的学生申请。比如,利兹大学的部分传媒专业“不喜欢”学生本科专业是播音,主持,电视,编导,教育,翻译,广告,金融,经济,贸易,工程等。学生往往对这些不了解,但有着多年申请经验的老师就比较熟悉,所以大家如果打算申请英国热门院校,一定要提前了解这些潜在的规则。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申请需要的雅思成绩证明,最晚可以什么时候递交呢?

下一条留学资讯:在英国,大学本科通常是三年制

汇总排名英国前十大学,各所大学是否在申请数量上有所限制?

华威大学,除WMG学院外,允许申请多个硕士专业,不限制申请数量。上述10所大学中,仅UCL、KCL及华威大学WMG尚未开放申请,其余均开放24年硕士申请!

2023/10/13  发表于197天前  留学资讯  7035 

2025年申请英国硕士的重要时间节点,以及不同节点该做好哪些准备介绍

目前英国各大学正在逐渐减少一等学位的毕业生数量,毕业的门槛也更高,根据HESA(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23年只有32%的学生拿到了一等学位。

2024/4/7  发表于20天前  留学资讯  4147 

留学圈高薪专业有哪些?

金融一直都是很有“钱途”的专业。华尔街薪酬最高的金融工作能给你带来超过2000万美元的收入,而在银行业工作的薪水也很可观。

2024/3/25  发表于33天前  留学资讯  1943 

语言班的位置有限,计划申请语言班的同学一定要尽快报名哦!

诺丁汉大学6周和10周语言班同时提供线上和线下,学生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的课程,并在截止日之前完成网上申请和材料提交。只有提供了雅思或其他相应英语语言成绩的申请才会被审理。

2024/3/13  发表于45天前  留学资讯  2266 

英国红砖大学是哪几所?他们的王牌专业是什么?

曼彻斯特大学是英国的六所“红砖大学”之首,英国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之一。电子电气工程:电气算是曼大历史十分悠久的专业,尤其强电是特长,电力系统和电力电子也都很不错。

2024/3/1  发表于57天前  留学资讯  2551 

英国留学预科对于想要在英国深造的中国学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由于中英教育体系存在差异,直接进入英国大学学习可能会让学生感到难以适应。而留学预科则能够帮助学生逐步适应英国的教育模式、教学方法和学术氛围,为将来的大学学习做好充分准备。

2024/2/21  发表于66天前  留学资讯  3026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