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四年如何准备留学?需要准备什么? 

2024/3/4  发表于54天前  留学资讯  2038 

大一阶段

审视专业方向 /重视GPA /提高外语水平

思考自己的兴趣方向

•大学新生第一年,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和调整,在这个阶段首先要对所学的专业有一个整体的认识和基本了解。

•可以参与职业测评,评估性格和职业优劣势,从专业方向、未来发展潜力、行业状况、职业规划等四个方向全方面了解。

•同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性格特征、经济能力初步制定留学计划,还是考研规划,这些都是需要花一些时间去思考清楚的。

准备语言类考试

•提前为四六级、雅思/托福、GRE/GMAT等考试做准备。这些考试可以考多次,申请时取最优成绩提交。毕竟语言考试需要积累,大家选择比较多的就是英语系留学国家。

•所以尽可能提高自己的英文水平,为之后的交换、交流做准备(这些项目一般有语言的要求)。

注重GPA

•GPA是学习能力的体现,也是留学申请中一项重要的考核项。所以从大一开始就要注重GPA,不然后面想提升成绩,压力会很大。

•保持好GPA成绩,才会让我们在最终选校的时候有的放矢,尤其是学校背景一般的同学更要重视自己的GPA(如果研究生考虑转专业的学生,需要提前了解本科需要掌握的先修课程,以便后期选课)

参加校内外活动与比寒

•尽量多参加社会活动或者学科竞赛,大学的新生活给我们带来大量的信息和资源,在各种各样的活动中,发现自己的兴趣,拓宽自己的视野。

•可以综合锻炼个人的能力,对申请留学也是一个加分项。

•而且也是最好的一个试错的阶段,可以通过参与这些活动来慢慢明确自己的未来求学求职方向。

大二阶段

好好学习/了解概念/培养语感

提高GPA成绩

认真对待每一门考试,提高自己的GPA ,尽量保持GPA成绩在80-85分以上,排名靠前的学校GPA要求都比较高!

了解留学申请条件

在确保了自己GPA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了解一些院校的GPA、雅思、文书的基本概念和要求,以及了解你未来想留学的国家申请条件和要求,为自己的留学申请做前期准备。

培养语感

除正常外语的学习以外,在休息的时间,新姐建议同学们多看看美剧、英剧或者留学国家的电影、电视剧,不看字幕,培养语感,锻炼听力和理解水平。这是一种积累,亦能激发同学们对外语的兴趣,有兴趣当然就更轻松了!出国留学决定你适应能力关键就是语言,到了国外可别发生与老师和同学交流的困惑,这样会直接影响到你的专业学习效率哦!

大三阶段

审视GPA分值/参与项目/完成语言考试/准备留学资料

计算并提高自己的GPA

保证高GPA的方法:

①不要偏科,如果只注重专业课成绩会影响GPA

②保证出勤率,上课积极主动

③保证考试成绩,不临时抱佛脚

报考雅思/托福

大三上学期就可以报考雅思/托福,如果成绩不理想,可以留出充足的时间刷分,建议在大三结束考出好的成绩,最起码考到雅思6.5分、托福80分以上,想要申请好一点的学校或专业,雅思最好在7或者7.5分以上,托福在100以上才有竞争力 ,尤其是自身院校背景一般的同学。

报考GRE/GMAT

成绩的有效期是五年,最好大三考出来(根据申请的项目选择备考)

参加项目活动/比赛等

活动和比赛都是申请的加分项。请充分利用学校的机会,多参加专业相关项目和大型竞赛,暑期交换等等,尽量争取获奖,就算没获奖也是很棒的经历。

实习/科研

•理工科多参与科研项目,发论文;艺术类建筑类开始准备作品集;文商科进行相关实习

•在大三阶段最好能进入实验室做研究又或者能跟自己的导师做项目,商科的学生进入企业进行实习;

•优秀的科研能力及实习实践经历在申请中占有很大的优势。

确定学校和专业

大三下确定申请的学校和专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确定自己想申请的学校以及专业,可以多选择几所,给自己多一些选择,至少留两个保底院校。

了解留学申请条件

一般9月份各大院校就陆续开放了申请通道,所以最好在大三暑假结束前准备好申请材料。包括个人陈述(PS)、推荐信、简历(CV)这些必要文书 ,其他如论文写作、研究计划、essay等要根据具体的院校要求写。

大四阶段

准备留学资料/丰富软实力/加强口语能力/行前准备

查缺补漏

①看自己还有那些申请材料没有备好,做最后的补充完善;

②继续提升软实力,如果你的标准化考试成绩都还相对乐观的话,在正式进入大四之前的暑假就需要开始多做一些与专业相关的实习或者科研项目,提升申请竞争力。顺便再了解下留学国家各个院校专业的要求,以便和自身条件做匹配;

③现在越来越多的学校在录取环节中加入面试环节,有的专业加入笔试,在递交申请、等待学校通知的同时可以多多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面试沟通技巧等。

递交申请

材料准备齐全后,等到申请开放后,就可以开始递交申请。很多国家/地区遵循先到先得的原则,所以尽早申请。

等待面试

网申成功,如果学校和导师认可你,就会通知面试,一般提前一到两周通知面试。

拿到offer

院校和专业不一样,收到offer的时间也不一样,早的话在11月到12月就可以收到offer,次年2月到4月份是学校下发offer的高峰期,可以从收到的offer中选择自己满意的院校,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学校的综合实力来选择。

递交签证

确定好自己想去的院校后,根据学校官网的说明办理并递交签证。

行前准备

签证下发后,就可以着手办理机票、准备行李,开启你的留学之旅了。新通也会提供相关的行前指导,陪伴大家的留学之路。

 

上一条留学资讯:有两所英国大学即将要合并了!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红砖大学是哪几所?他们的王牌专业是什么?

QS前100英国院校25 Fall硕士网申时间预测

英国院校硕士网申时间一般在9月至10月之间开放,部分院校/热门专业会在8月开放申请。具体开放时间请以官网公布为准~

2024/4/24  发表于3天前  留学资讯  537 

曼大/爱大更新了一波申请要求,需要达到多少的A-Level成绩?

爱丁堡大学是英语世界第六古老的大学,七所古典大学之一,苏格兰最高学府。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爱大位于世界第22,英国第5,超过英国G5院校LSE。

2024/4/12  发表于15天前  留学资讯  2608 

高校连发拒信,“背景太好”也是理由?

这不仅导致CIE考试局决定取消中国大陆学生部分学科的11月秋季考试成绩,后又决定都给满分,还使英国大学对中国大陆学生的审核变得更严格。

2024/4/1  发表于26天前  留学资讯  1981 

英国哪些院校的硕士项目已经截止或即将截止申请?

如果学生一直考不出合格的分数,可以选择先入读一段时间的语言班,那么学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考出可以匹配学校为国际学生开设的语言课程的入学分数。

2024/3/20  发表于38天前  留学资讯  1886 

英国院校留位费情况

通过收取留位费的方式,可以一定程度上保证学校的入读率,以降低因为学生突然放弃就读而使专业招不满的几率。留位费可以作为学费的一部分来抵扣学费,正式入学前只需要缴纳剩下的学费即可。

2024/3/8  发表于50天前  留学资讯  2247 

介绍5所门槛不同,师资和声望却同样卓越的英国大学

谢菲尔德今年降低了申请门槛,基本上国内排名前590的院校,只要均分够75+,都有希望,双非生将自己的均分保持在80分以上,也是有希望被录取的。

2024/2/18  发表于69天前  留学资讯  3330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