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留学生的新冠疫苗接种答疑 

2021/7/1  发表于1031天前  留学资讯  17029 

英国国家卫生服务体系NHS在2021年6月18日正式推出了针对18岁以上学生群体,尤其是国际留学生的新冠疫苗接种答疑文件。

1、国际学生是否可以在英接种新冠疫苗?

答:任何年满18 岁在英居住的人均可以享受免费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无论国籍或签证状态。但不能自主选择接种疫苗的种类和品牌。40岁以下人群官方不提供牛津疫苗,将随机分配辉瑞(Pfizer)或Moderna疫苗。

2、国际学生是否需要支付新冠疫苗接种费用?

答:英格兰地区新冠疫苗接种完全免费。国际学生或者任何人如遭遇被要求支付新冠疫苗费用的情况,应该立即向所在高校或反诈骗监管组织汇报,避免上当受骗。

3、国际学生是否必须注册社区诊所(GP)方可接种新冠疫苗?

答:可以预约。只是没有在GP注册的学生不会收到NHS的接种联系。未注册的个人仍可通过居住地附近的社区诊所以“未注册病患”身份预定新冠疫苗的接种。

4、国际学生如何获得NHS 号码?

答:国际学生可以联系当地的社区诊所,表明希望注册社区诊所以接种疫苗。

5、国际学生的家属是否可以在英国获得新冠疫苗接种?

答:在英格兰的任何人如果符合现行的疫苗接种资格(符合年龄要求),即可获得免费疫苗接种。该标准由疫苗接种和免疫联合委员会指定,符合接种资格的个人应积极配合疫苗接种。

6、国际学生如何获得新冠疫苗?

答:

 国际学生需尽快注册本地的社区诊所获得NHS 号码。
   
 NHS 号码可以在任何NHS 寄给个人的信件、处方单据、或者通过登录本地社区诊所线上服务系统找到。国际学生可以使用线上工具找到自己的NHS 号码。
   
 尽管通过注册社区诊所来预约疫苗是NHS 鼓励的渠道,未注册的个人被要求通过居住地附近的社区诊所以“未注册病患”身份预定新冠疫苗的接种。
    
学生可以在nhs.uk/register 官网上找到更多关于注册社区诊所的信息。

7、如果国际学生未注册社区诊所,他们会收到接种新冠疫苗的邀请吗?

答:不会,未注册社区诊所的国际学生将无法收到NHS 主动邀请接种新冠疫苗的信息。因此,我们鼓励所有国际学生尽快注册社区诊所,可以在nhs.uk/register 官网上找到更多关于注册社区诊所的信息。

8、如果国际学生在海外已经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且该疫苗并未在英国上市,该怎么办?

答:

如果一个人在海外接种了第一剂 新冠疫苗,该疫苗也已在英国上市,则第二剂疫苗应该接种相同的类型。
    
如果已接种的第一剂疫苗并未在英国上市,医务人员则应根据NHS 官方接种建议提供最相似的替代方案(请参阅有关疫苗互换性指南的部分)。

9、学生可以在哪里获取更多相关信息?

答:

学生应通过nhs.uk/covid-vaccination网页查看更多关于新冠疫苗的信息。
    
学生应通过英国政府官网了解更多关于新冠疫情管控的信息。

 

上一条留学资讯:多所英国院校的延期政策汇总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导师的特点是什么?怎么跟导师打交道?

2024年UCAS在本科申请方面也有了一些新调整

大学和学院表示每个申请者的推荐信内容都各不相同,他们很难在每个申请者之间做出比较,为了让申请者推荐信的内容能集中在大学和学院想要了解的内容上.

2024/1/22  发表于96天前  留学资讯  3330 

英国热门院校2024年秋季入学可以“豁免语言

华威大学对于过去两年内在UKVI认可的英语国家,完成了两年或两年以上的全英教学学士学位课程的学生,可免除英语测试要求(具体需要审核,校方保留要求任何学生提供英语考试成绩的权利)。

2024/1/10  发表于108天前  留学资讯  3197 

A-level和雅思、托福的关系是什么?Alevel难还是高考难?

Alevel课程适用于年龄在15-18岁之间,初二毕业至高二在读生,对英语的要求较高,对数学基础较好的中国学生有优势,未来专业方向以商科,理科为主的学生。

2023/12/28  发表于121天前  留学资讯  4717 

推荐3所实力超强、动画专业的院校

伯恩茅斯动画专业隶属于传媒学院,而这个学院由媒体、技术、新闻、法律4个系及一个研究中心组成,这个中心就是: 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NCCA)。

2023/12/18  发表于131天前  留学资讯  4242 

还能不能无语言成绩申请英国留学?哪些学校专业又必须带语言成绩申请?

目前,大部分英国院校其实都可以先无语言递交申请。申请主要卡的最严的就是本科院校背景以及均分,艺术类更多倾向作品集,如果我们的本科院校在目标校的list内。

2023/12/4  发表于145天前  留学资讯  4109 

推荐信应该找谁写,怎么找?如果推荐信里出现负面评价怎么办?

推荐人就是以自己的身份,为申请人提供担保,向学校说明,申请人有足够的实力去申请学校的这个课程和完成相关的学习、科研工作。因此,一个合格的推荐人必然是有一定身份地位的。

2023/11/28  发表于151天前  留学资讯  4033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